畫室內設計的效果圖用什麼軟體,做家裝設計一般用什麼軟體來做效果圖的?

2021-08-01 19:30:47 字數 5919 閱讀 6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圖製作分為建模和渲染兩部分。

建模常用3d max,其餘還有sketchup、autocad、revit等等都可以。

渲染常用vray,還有些其他的也行。

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1] 或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cg製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

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先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例如x戰警ii,最後的武士等。在discreet 3ds max 7後,正式更名為autodesk 3ds max  最新版本是3ds max 2016。

vray是由chaosgroup和asgvis公司出品,中國由曼恆公司負責推廣的一款高質量渲染軟體。vray是目前業界最受歡迎的渲染引擎。基於v-ray 核心開發的有vray for 3ds max、maya、sketchup、rhino等諸多版本,為不同領域的優秀3d建模軟體提供了高質量的**和動畫渲染。

方便使用者渲染各種**。

2樓:美觀水晶

看你想要什麼效果了

sketchup是草圖大師,能做出手繪效果圖的效果,不過sketchup也支援vray渲染器,也可以做出相片級的效果圖;

不過3d做出的效果圖一般都是比較真實的光能傳遞,渲染器建議安裝vray,操作簡單,效果專業;(可上網檢視一些教程,買幾本介紹工具和例項的書來看。)

後期的處理時必須的,可讓你的效果圖更加炫彩奪目,目前大家都是用的photoshop,最新版本為cs 5

軟體畢竟是輔助,想做好效果圖其實並不容易,除軟體外還要多觀察生活環境,研究光的特性,如自然光和人造光等等。

3樓:不愛滾吧你

有不少軟體可以做這種做房屋室內設計的,看你是不是有時間學習或者有些基礎的,要是沒什麼基礎可以先學點簡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畫框架平面圖,3dmax建模型,用lightscape渲染或者用vr,最後用 photoshop後期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3dmax 8目前最穩定版本 渲染外掛用vray

6樓:匿名使用者

autocad、3dmax、photoshop三者結合,如果你是初學的話,想自學成這效果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教程

做家裝設計一般用什麼軟體來做效果圖的?

7樓:土狼文庫

裝修工長講解裝修設計及自己設計的軟體推薦,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8樓:植郎駒海

立體的可以用3dmax,或者maya.都是表現的很不錯的軟體.如果是平面圖最後還是要用ps做修飾,效果會更好.

當然你的電腦配置一定要夠,不染執行就有些吃力了

9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做家裝設bai計一般

用的ducad、3dmax、vray、ps等。

1、cad,用zhi來做室內設計平

dao面圖的,專業軟體來版畫整個權結構輪廓,包括傢俱模組的擺放位置;

2、3dmax,用來做室內設計效果圖的;

3、photoshop,用來處理效果圖中細節**的;

4、vray渲染,用來渲染3dmax做的效果圖的,比自帶的渲染器跟逼真,更自然。

當然你也可以用一些傻瓜式操作的軟體,比如說四維星軟體,可以直接通過毛坯房**做設計,幾分鐘就能做出效果圖,現在用的人也挺多的,主要操作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家裝設計抄一般用的cad、襲3dmax、vray、ps等。

當然你bai也可以用一些傻瓜式操作的du軟體,比如說zhi四維星軟dao件,可以直接通過毛坯房**做設計,幾分鐘就能做出效果圖,現在用的人也挺多的,主要操作簡單。

如果沒有毛坯房**只有平面圖,這個軟體裡有新建套型圖功能,根據平面圖尺寸一鍵建模,做效果圖更方便了。

11樓:裝家飾家

一是:bai一般家裝會使用auto cad製作平面圖du紙,然後zhi再通過3d max製作效果dao圖。

二是:版

現在也有部分家裝設計會使用權網際網路設計軟體來製作效果圖。

二者比較的話傳統的3d max作圖時間會更長一些,網際網路設計軟體出圖時間會很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visio,可以畫出來專門的家居造型圖。

室內裝修設計圖用什麼軟體做的?

13樓:劉方貓

目前bai最近本的軟體:

autocad、草圖du大師、3dmax,目前是zhi市面上最普及的室內設dao

計軟體。

但是隨著引數版化設計的推進權,revit的使用也開始頻繁,尤其是和施工結合緊密的室內裝修設計以及工程,revit為主的引數化設計會成為一個很有效的設計工具,為精準施工與精準**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1、具有完善的圖形繪製功能。

2、有強大的圖形編輯功能。

3、可以採用多種方式進行二次開發或使用者定製。

4、可以進行多種圖形格式的轉換,具有較強的資料交換能力。

5、支援多種硬體裝置。

6、支援多種操作平臺。

7、具有通用性、易用性,適用於各類使用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來說抄,肯定是cad、襲3dmax之類的,但是花bai很長時間去學習,一du般專業室內設計相關

zhi人員才會使用,dao

而且做一份設計需要不少時間,兩三個小時是必須的,如果是業餘的,只是想體驗感受一把自己設計房子,樓主可以體驗下一款叫 myhome3d 的軟體,適合新手,渲染效果也很逼真,堪比專業的室內設計軟體,現在也有好多室內設計師,使用這款軟體來提高設計效率了,值得一試。

15樓:於珊琦成弘

室內裝修設計的話

抄專業軟體

autocad

(施工圖制襲作bai)

3dmax

(場景製作)

vray(場景渲染)

photoshop

(效果圖後期處理du及zhi貼圖處理)

非專業的話

有草圖大師

拖拖dao

我的家個人建議使用拖拖我的家

挺好用的

16樓:**愛生活

設計室內裝修的軟體是什麼

17樓:江西徵友建築裝飾工程****

目前最近本的軟bai件:

duautocad,草圖大師,3dmax,目前是市面zhi上最普及的室內設計

dao軟回件,但答是隨著引數化設計的推進,revit的使用也開始頻繁,尤其是和施工結合緊密的室內裝修設計以及工程,revit為主的引數化設計會成為一個很有效的設計工具,為精準施工與精準**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設計師要求不太高的可以試試四維星軟體,節省時間,不需要你建模版,這樣就省了不權少麻煩是,各種裝修風格隨你搭配,像是新中式也可以的,一般人出的平面圖看起來也足夠了,軟體出圖要想好,你個人的審美和色彩搭配也要有點水平。

19樓:麻將主義者

可以進入裝抄修類的軟體開襲始學,金枕織巢bai鳥施工圖設計系統可du以幫你從

小白變成實zhi習設計師,裡面有教dao程還有人工服務,基本一天就可以熟練操作,全部都是自動生成,只需要輸入戶型和點位就可以了,直接可以生成全套施工圖紙,材料人工清單/水電三維效果圖

20樓:秋痕

用3d建模,比較普遍使用的軟體有圓方設計軟體,可以一比一建模,實景,渲染,動畫演示。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立面圖是用cad製作,效果圖一般是由3d建模,lightscape或者vr渲染,photoshop後期處理~~~

22樓:勝利

一切都是用autocad,但是用這個軟體實在太複雜了,現在網上有很多簡單的軟體可以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做施工圖的,3d是用來渲染效果圖的,photo不怎麼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圖用autocad的多,肯定不是photoshop,3d max是做立體動態的,立體圖應該用別的更專業的行業軟體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3d max 建模軟體vr ls 渲染軟體ps 後期修改軟體cad 做平面圖軟體希望能幫到您

26樓:海島與海鳥

現在越來越多bai的年輕設計du師喜歡用vr設計軟zhi件,優點是渲染快dao,全程畫面無損設計內。拼花吊頂水電容設計功能都用。這種軟體比較簡單易學。

真正好的設計軟體,就是忘記軟體本身,讓設計師把更多的創意與美感用最直接快速的方式表達出來。年輕一代的設計師比較多采用的是一款叫房盒子的軟體。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3dmax 做效果,然後ps處理就好了

28樓:枯紅的楓葉

設計圖使用cad做的

軟體介紹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專

進行設計工作。屬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29樓:**說兒

室內裝修效果圖設計軟體有很多。國內的喜雲評價很高。手機、ipad和電腦都可以使用。

出效果圖快而且真實,價效比比較高。這款也比較適合沒有設計基礎的人。可以使用看看效果。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軟體其實現在也有不少的,像是ps的話大多還是用於後期修圖的較多比較常回見的可以看下面幾個:答

酷家樂裝修設計軟體

可以簡單方便的製作裝修設計3d效果圖,全景圖,平面圖,10秒渲染效果圖,模組化設計,可以自由拖動模型進行設計,自由鋪貼瓷磚,樣板間生成,可以提高效率

3d max

學習3d max的操作知識、技巧及在室內設計領域中的應用,並詳細講述多種有代表性室內設計部件繪製及區域性和整體效果圖的繪製,需要一定的專業能力

做房屋室內效果圖設計用什麼軟體?

31樓:金額哦睡吧睡吧

3dmax軟體基礎入門

sketchup軟體基礎入門

keyshot軟體基礎入門

室內效果案例教程

希望能幫到你,有用望採納,謝謝

32樓:大眾女人文摘

設計室內裝修的軟體是什麼

33樓:恆通興衝針衝頭

一般用的就是cad、3dmax。快速上手的效果圖軟體也有,較常用的像四維星軟體,可以通過手機拍的**做設計,很傻瓜式的操作,效果圖質量也可以。 但我覺得這款軟體更適合裝飾建材生意上輔助簽單使用,可以短時間內做出產品的場景展示效果圖嘛。

如果真正學裝修設計,往設計師方向發展,cad、3d、 vray、ps這些軟體還是得學的!

我想去學習室內設計就是做裝修的那種效果圖

我就是學室內設計專業的,就在成都。我覺得首先你不要否定自己的天賦,你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沒天賦?在設計這行裡我覺得天賦跟付出的努力是成正比的,所有的天才背後都是比常人多的汗水。你說想要從效果圖學起,其實效果圖不難,反而屬於最基本的技術。因為製作效果圖的方法都是一樣的,無非就是哪個鍵什麼功能,怎麼創造新...

本人是做室內設計的,做3D效果圖需要怎樣的電腦配置,求高手幫

cpu英特爾 intel 酷睿e3 1230 v3 1399.00 主機板映泰 biostar hi fi b85w主機板 529.00 超頻三 pccooler 鐵塔mini靜音版 59 顯示卡 藍寶石 amd firepro w5100 4g 專業顯示卡 2180.00 記憶體光威 gloway...

關於室內設計,本來請人作圖,沒給定金,效果圖不滿意,設計師問

首先看看你倆之間的協議了,如果完成了效果圖,是有一定人工費的 這個看協議有沒有談到,如果沒有就可以商議 如果不滿意,記得不要採納他的設計元素,不然人家會認為你用了人家的設計理念,會管你要錢的。應該是給定金的,人家也辛辛苦苦做的,你說不要就不要,那人家花那麼多時間了對不對,而且現在好多人會騙圖,其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