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如何去判斷設計師的水平高低

2021-08-01 19:40:18 字數 2487 閱讀 9652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有很多種!請問你指的是什麼設計?平面設計?

室內設計?網頁設計?工程機械等等?

我是室內設計的,我知道一個合格的設計是基本的是合格的室內設計師應具備的技能前面已經介紹了中國現在裝修從業人士的構成,這裡談談何謂合格的室內設計師,合格的室內設計師應具備哪些技能。1) 良好的美術表達能力。包括用素描、色彩、速寫、手繪效果圖繪製能力及模型製作能力。

2) 良好的電腦操作能力。能熟練操作autocad、3dmax、photoshop、lightscape和autodesk viz等軟體。3) 良好的室內設計基礎。

包括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設計基礎。4) 良好的室內設計理論。包括中外建築史、各種時期的設計風格、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等。

5) 良好的相關學科基礎。包括物理、化學、電工、音響基礎,以及應用力學、心理學哲學(包括邏輯學)、預算學、公共關係學等邊緣學科的基礎知識。 6) 良好的工程施工基礎。

包括木工、泥水工、給排水、電工、油漆和金工的基礎知識,也包括簡單的工程預算基礎。學歷: 學歷指的是基礎方面,讀過學習過著方面的都有這方面的基礎,對這方面有所瞭解,而實習是最重要的,不是單單拿一個高學歷證書就能做到設計師。

經驗:有這方面的經驗更能證明你的實力,而經驗加實力和學歷更好一些,平時去考一些設計師方面的證,也證明自己有所進步。頭腦:

公司不能一看就能看到你的實力和經驗,只能靠你去所事努力,設計有了基礎,有了經驗,更需要創新。設計不是一種應用,而是要考設計師工具實際情況進行合理的創新。怎樣找一個好的設計師?

就說我本作業室內設計的如間知道設計師是否合格 筆者認為,請一名負責任的、合格的室內設計師,困擾業主的裝修問題將可以大大緩解。但是,如何知道一名設計師是否合格呢? 1) 聽。

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言之有據,對問題的看法,絕對不信口開河,這是一種成熟的做法。而且,專業的設計師極少會使用天花亂墜的形容詞。 2) 看。

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必定擁有一手基本功。這種基本功不是藉助於電腦的,而是實實在在的手繪功夫。設計師手繪的示意圖紙應是實在的、言之有物、表現正確和符合透視原理的。

3) 驗。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自然會擁有—些學歷證書等證件,其中最主要的是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或者建築設計專業的。當然,筆者並不排斥自學成才人士,畢竟這個行業有時候還需要悟性和熱情。

如何用好設計師 請好設計師,也得用好設計師,業主方往往不能充分利用好設計師。 (1) 把您的想法告訴設計師,告訴他(她)您需要什麼、您喜歡什麼,讓您的設計師瞭解您的文化和職業背景、生活習慣和家庭成員構成。 (2) 不要過分地給設計師設定構思的限制。

當您把上面所述的內容告訴設計師後,您需要的是耐心,讓設計師利用他的專業知識把您的不成熟想法轉為規範的東西。這樣做您無需擔憂,因為對任何設計師,您都擁有修改和決定的權力。 (3) 聆聽設計師的方案介紹,充分理解設計師的設計思想。

如果您不能理解,您能向他提出,並說出自己的疑問。要敢於承認自己並非專業人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知識範圍。多與設計師溝通,是您得到滿意作品的關鍵。

(4) 當您有想法時,如果設計師持反對意見,您應再三考慮其意見,這不等於您聽命於設計師,而是對您自己物業的慎重態度。設計師應怎樣為您服務 作為設計師,依照業主方的要求,做出適合其滿意的設計是唯一追求。 (1) 認真聽取業主的基礎情況介紹,瞭解他們的需要,包括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

(2) 設計要依據業主的經濟承受能力,脫離工程造價控制線做出來的設計,只能是一個好而無用的東西。 (3) 設計風格要控制在業主可接受的範圍之內。一個好的設計風格,是綜合各種因素慮的,除了上面所說的情況外,涉及的內容還包括業主的年齡和審美能力等因素。

就不知道你說的是哪類設計師?每個專業設計師不一樣的,都是要基礎,經驗創新!

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師設計效果好壞主要取決與與客戶溝通上前期和設計師充分溝通,他能領會你的意思,做出的設計是最讓你滿意的反之,不能領會你的意思,肯定是做不出來好的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經驗和重要,但是好像很多經驗足的設計師都有點倚老賣老的

4樓:空階夜雨至天明

家庭裝修設計師,水平再低也比自己裝修弄得好,,除非裝修公司找不到正經的設計師,找個半吊子來頂數。

相比之下,找個靠譜的裝修公司,比找設計師重要的多,,畢竟設計的再好,裝修公司給你偷工減料,那都是白瞎。

5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心狠重要,還有就是理解能力,要是連客戶的要求都不能理解,那就不能做一個設計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份價錢一分貨咯從業時間長的總歸好點的

7樓:

當然是看能力了,看她的作品,作品好壞判斷設計師的水平

8樓:安雙騎

你好,不知道你想找一個什麼方向的設計師,不過如果評價設計師的水準,從表面的作品說話,那麼就只有看設計師的涵養以及個性了。當然了,能賣錢的不一定是好設計師,如果開價底的,一定不是好設計師;

如何判斷攝影師的水平,如何判斷攝像師的水平

鑑別一家鄭州婚紗攝影工作室的拍攝水平需要注意的幾點 一 好的攝影作品畫面構圖必須講究,要做到簡潔合理,角度的選取也十分重要。有時現場事與環境複雜,很多不必要的景物會攝入鏡頭之內,所得 也會顯得凌亂,主體也很難得到突出體現,所以合理剪裁,使畫面簡潔能讓 更加突出主體。鄭州樂可婚紗攝影工作室 二 好的婚...

裝修要不要找設計師如何找到合適的設計師

你好,裝修建議還是要找設計師的 因為設計師會為你的家居裝修解決很多麻煩 而且能把控其中很多問題。裝修要不要找設計師 如何找到合適的設計師 你要是對裝修風格或者是整體裝修有明確的想法的話可以不用找設計師的,直接跟施工 假設你們時間相對比擬多,能在一同交流討論裝修上的效果最好不過,結合網上的裝修 又清楚...

請問 室內設計師前景如何,室內設計師的前景怎麼樣

室內設計師什麼時間做設計?某裝飾公司的管理人員告知 幹得好的設計師,一個月可以接到十幾個單。十幾個單,光是設計時間就得用多少?更別提盯著工地,陪客戶購買建材 裝飾品的時間了?室內設計師通常都會在白天衣著光鮮地接待業主,簽訂單,或者陪客戶買建材。而下班後也並不急於回家,一般三五好友聚到餐館用餐,飯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