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六級和考研英語哪個難,考研英語比六級英語難多少?

2021-08-01 22:31:46 字數 5016 閱讀 8693

1樓:任軍輝

首先,需要說明的一點是,兩者的本質是不同的,六級考試是一種“過關性”的考試,而考研是一種“選拔性”考試。

再者,六級內容更為豐富,聽力、閱讀、寫作、選詞與匹配等,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對英語理解的深度很淺,泛而不精;考研需要你對閱讀理解很透徹,重點在閱讀,沒有聽力。

還有,我理解你的疑惑,這麼解答吧,排除稀裡糊塗不知道自己怎麼過六級的那一部分同學,剩下的人中,以為考研英語偏難居多,對詞彙和句子理解要求交較高。很多人是考研複習英語後過了六級。

最後,無論六級還是考研英語都受到自身功能的限制,如果真的要測試自己的英語綜合水平,雅思託福還是比較權威,有說服力。綜合考察了聽說讀寫的能力。

2樓:滅殺眾生

考研英語的難度介於英語四級和英語六級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一的難度大概在7.5-7.8級,英語二難度和六級相當

4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上考研英語是比較難的,可是在題型上有很大的差別的.可以這樣說,考研閱讀部分你過關了那六級閱讀ok, 但考研沒有聽力,所以對那些聽力很差的人來說那就是六級更難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六級比考研英語難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本人親身體會,六級較難。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吧!主要也有心理壓力嘛!

考研英語比六級英語難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考研英語難,四六級考試均屬英語水平考試,通過四六級考試只能說明你是一名合格的大學畢業生。考研是選拔性考試,是要淘汰掉一部分而擇優錄取的,所以難度的加大是一定的。

一、詞彙

首先,還是詞彙的問題,詞彙真的是最最基礎,最最重要的一項

對於任何英語考試都是這樣,所以,一定要背單詞,背單詞,背單詞。

雖然六級考試和考研英語大綱要求的詞彙量都是差不多的,都在5500左右,重合度也比較高。

但是不同的是,四六級考試考研的都是單詞的常用意義,也就是你經常看見的單詞意思,而考研英語側重考察熟詞僻義,比如novel這個單詞,同學們都知道它是“**”的意思,但是考研會考它作為形容詞,表示“新穎的”。這就是考研英語第一個難的地方。

二、句子

考研英語難的第二的原因就是長難句,單詞都認識,但是放在一起就懵逼了。恰恰,考研出題人最喜歡的就是讓長難句來嚇唬同學們。越長越難的句子,越是紙老虎!

然而,在四六級考試中,大都是句型結構較簡單的句子,不需要花費法多時間去琢磨其結構意義。

三、題目

最後一點,說一下英語六級和考研英語,體現在試卷上,在各類題型上考察的側重點。首先,同學們應該都清楚考研英語是不考聽力和口語的,主要考察大家的讀寫能力。

那麼,體現在閱讀上,考研英語閱讀材料通常會比六級長40-80詞,並且多取材於國外期刊、報紙、或者美國大學的學生教材等,在選項上也會多一些迷惑性,要求同學們有較強的分析能力和抗干擾能力。

在翻譯部分,考研英語中翻譯題的句子多是長難句,語法結構複雜。你需要對詞語的意義準確理解,使譯文完整、通順、準確。

不過在寫作方面,六級英語和考研英語的要求基本相同。都是需要考生根據提示的資訊寫出一篇短文。圖畫作文是近幾年考研英語的主流。

需要你能透過圖畫的表象來分析更深層次的問題。另外就是字數,考研要求200字,六級則是150。

其實,不管是考研難也好,六級難也罷,如果選擇考研,就好好努力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首先和六級的英語是不同的,籠統點說,分數上講,考研顯示的是比六級難點。

考試性質上講六級是過級考試,沒有卡人的要求,考研是學術選拔考試要保證難度,和區分度,為研究生教育做準備。

考研英語和六級從詞彙上講,表面上看,相差不太多都是5500左右,但是這裡面要求大有不同,六級的詞彙是屬於識記詞彙,只要求你見面熟就可以,考研則是預設這這些詞彙屬於精通,或者至少是個能寫,能識,能譯的詞彙,你可以想象這裡在閱讀中會造成多大的難度上差別。

從題型上講,六級有聽力,考研沒有,六級主要考察你對英語的聽說讀寫的均衡掌握能力,題型雜,多,但是很易於理解,考的是你熟不熟練,但考研的核心閱讀,就是變著法子考你能不能得出正確的意思,這樣,從本質上講,考研100分有70分在變形式的考你的獲取資訊的能力,這將來為做研究讀文獻做準備,另外30分兩個作文,是考你的能不能寫出複雜的英語文章的能力,這是為寫文獻做準備。這麼一來兩者的區別就顯而易見了。

詞彙的要求不同,可能量上也會有些出入,但由於考研是閱讀為主,而詞彙是造成閱讀的兩大難點之一,另一個是句式結構。你可以據此來想想兩者的難度差別

但不是說這樣考研就沒得考了,單詞背好,輔以大量的閱讀練習,以及翻譯練習,加上真題,這樣仍然會考出好的成績,只是明白了箇中區別,可能 會目標更明確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容易過。他們各自都有各自的難處,考研的英

語難點一般都在閱讀上面,雖然考研的英語會難一點,但是他通過的分數不是很高,而英語六級比考研多了一個部分就是聽力,英語六級主要考察的就是你的詞彙量了。所以他們考察的內容不一樣,而同學們擅長的部分也不一樣,所以哪個容易通過,還要看同學們擅長哪個部分了。

11樓:如夢的行者

你好,考研英語的各個題型都比六級難得多,像翻譯、寫作、和閱讀難度都很大,不同點就是六級有聽力,考研英語沒有,並且考研英語和六級英語詞彙量都差不多,都是5500+的詞彙,但是六級考察的大都是單詞的基本詞義,而考研更注重的是熟詞新義,經常會出現一詞多義的情況,尤其是生僻詞義經常考,所以需要在真題語境中理解記憶單詞,如果你要是考研的話,可以在複習考研英語的同時,再去把英語六級的聽力著重練習一下,臨近六級考試前夕做幾套真題就行了。

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考研英語比六級要難一些,至於兩者相比的難易程度有多大就因人而異了。

首先,考研英語沒有聽力題,而英語六級有聽力題,比重也不小,所以聽力較好的考生在考英語六級時就相對容易一些。

其次,考研英語佔的比重較大的分值是閱讀理解,建議在備考階段每天堅持做兩篇閱讀理解保持感覺,同時考研英語的時間相對英語六級會緊湊一些,所以大部分的考生在做完形填空時,會採用一些小技巧,這隻針對與英語一般的考生哈,完形填空一共20題,一題0.5分,即使很認真做也要錯4-6個,有時候錯一半,所以做完形填空是就憑第一感覺,做完後差不多也錯一半的題,這樣只相差一兩分,同時可以節約一些時間,好好的做閱讀理解和寫作文,這兩個部分非常關鍵,也很容易拉開分值。

對於英語不是很強的考生,想把考研英語考好是要堅持不斷的練習的,特別是考前要自己認真的寫幾篇作文,就當模擬考,保持了好的英語感覺,才能在考試時超常發揮。

至於英語六級的備考就比較簡單了,平時上大學英語課時認真聽講,考前做幾套模擬題就好了,一般認真準備的考生都比較容易過得。

最後,祝你考研英語能考出優異的成績。

望採納,謝謝

考研英語和英語六級哪個難

13樓:清楓月丶

考研英語與四六級的區別

14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1、題型不同

題型不同的最大區別就是體現在聽力上,要知道四六級聽力害了多少人(溼兄也是其中的一個),考研英語初試沒有聽力,只有在複試的時候才會涉及考察聽力和口語,因此初試的時候掌握答題技巧更為重要。

此外,還體現在了閱讀方面,作文,翻譯等方面,至於它們之間更加細緻的區別,溼兄就不再此贅述了,大家都會有所感受的。

2、答題順序不同

大英四六級嚴格規定對試題的作答順序,而考研英語只需在三小時完成試題就可,至於答題的順序可根據個人喜好自主進行。

3.簡單來說,四六級重綜合,考研英語重讀寫。最大的區別是有無聽力。四六級側重於速度,而考研英語側重於理解的精確。

15樓:愛看電影的馬兒

考研英語比英語六級難。首先從閱讀來說,考研英語側重的是精讀,主要考的是你的分析問題的能力,有一個單詞看不懂就做不對的題。而英語六級側重的是略讀,只要從題目中找出答案就可以,而且即使有重要的詞彙不懂也不會影響閱讀的整體理解。

16樓:啟航考研總部

相對來說還是考研英語難度大一些,考研英語的詞彙量要比四六級的多。

對於考研英語複習幾個建議

一、閱讀

閱讀作為考研英語的重頭戲,閱讀部分的成敗,決定了我們英語成績的高低,更嚴重的也許會影響我們考研的最終結果。我們做題的時候,第一步先要辨認出哪些題目是細節題,然後就要套用專用於解決細節題的答題套路了。

我們要做的第一步是定位。我們首先要根據題幹所提示的資訊,把每道題目對應到文章的相應位置中去,然後通讀全句,找到我們在辨析的過程中找到的細節,包括因果關係、轉折關係在內,以及作者的觀點態度,進行分析,找到答案。

小夥伴們在找到答案之後,一定要記得把選出來的答案重新帶入到文章中去讀一下,看看是不是符合原文章上下文的語境,在表達方式上可能有出入,但是表達的北榮不能與原文內容相左。

二、作文

考研英語作文,主要是靠做閱讀考研試題進行一些積累,同時在複習時,每週寫一篇考研作文考研試題,不要在乎時間,寫的時候可以參考自己積累的表達素材,寫完後反覆進行修改,看有沒有可以寫得更好、更地道的地方,或者想想同樣的意思能不能換個表達方式,名詞、形容詞、動詞能不能用地更準確、恰當。

小作文它對寫作的語句要求不是很高,並不需要多麼高的寫作水準和過於華麗的詞語,只要意思表達清楚和格式規範就可以了。英語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並不是考前臨時背幾個句子,多記幾個高階詞彙就可以準備好的。

即便是腦子記住幾個好的句子,但是句意不對題目的話,還是有可能“啞”在考研英語寫作上。考研寫作既是良言美句的堆砌,也需要連貫的邏輯和設計文章整體架構的意識。

三、翻譯

在考研英語中,翻譯所佔得分值雖然很小,但是它考核的方面還是很全面的,它要求你靈活的運用單詞、語法和長難句。

在考試的時候,不要怕麻煩,先在草稿紙上謄抄一份,第一遍翻譯之後,先檢查有沒有單詞和語病的錯誤,及時修改並根據文章意義和漢語結構進行調整。調整之後再謄抄在句子上,這樣還保持了卷面的美觀和整潔。

2020考研端午節體驗營報名,前50名報名免學費,包住宿;開營日期6月7日-6月9日;主講課程包括數學,中值定理/特徵向量;英語,閱讀做題技巧,有時間的同學可以來參加

英語六級作文,英語六級作文

最捷徑就是背bai模板了。因為作文這du個東西 zhi是考察一個人dao的綜合實力,專像你以前語文一樣的,不是說屬一個晚上,幾天就能搞上來的。但是作為突擊的話,就是背模板吧。雖然背模板很少有高分的,但是一般也不會低分的,至少會中等分數。像你考70分也不算是最差的了。所以你的其他各個方面都要加強。祝你...

英語六級和考研英語單詞重合率大概有多少呀

其實,兩者沒有必然的聯絡,因為兩者的考察目標不同,詞彙方面六級與考研的考察角度很不一樣,考研考察詞彙的深層含義和熟詞僻義,也就是不在數量在質量,所以難度上沒有遞進關係談不上哪一個更難,六級重在詞彙與聽力,考察的都是最基本的含義和用法。但考研的閱讀則更為關鍵。考研英語初試不用考聽力,閱讀理解涉及的範圍...

英語六級過了還用考職稱英語嗎,過了英語六級,評職稱時還要考職稱英語嗎?

職稱英語是評職稱時需要的,和英語六級不是一類考試,所以如果你要評職稱的話,職稱英語是必須考的 你好!職稱英語跟職稱英語等級考試是不同的概念,英語六級評職稱是沒有用的。評初級職稱一般報考職稱英語c級,中級職稱報考b級,高階職稱報考a級。對你來說難度不大,你稍微看下書就沒問題了!職稱英語非常簡單的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