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中國運動員是誰

2021-08-01 23:55:29 字數 1694 閱讀 9966

1樓:花楹說生活

截止2023年8月9日巴西奧運會,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中國運動員是吳敏霞,7枚獎牌中,5枚是金牌。

5枚是金牌分別是:

1,2023年8月,吳敏霞在她的第一屆奧運會上和郭晶晶一起奪得了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成為中國跳水隊又一位奧運冠軍,同時還奪得女子單人3米板亞軍。

2,2023年8月,北京奧運會上,吳敏霞再次與郭晶晶配對奪得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並且在女子單人3米板比賽中,又收穫一枚奧運銅牌。

3,2023年8月,倫敦奧運會上,吳敏霞帶領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師妹何姿以364.20的高分輕鬆摘得女子雙人3米板金牌。隨後,在女子單人3米板決賽中,吳敏霞用完美的5跳,以414.

00的驚人高分輕鬆奪冠。憑藉這一冠,吳敏霞成就了她個人的大滿貫偉業。

4,2023年2月22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進行的跳水世界盃比賽,中國選手施廷懋/吳敏霞以339.60分蟬聯女子雙人3米跳板冠軍,吳敏霞成為中國第一位30歲以上奪得世界冠軍的女子跳水選手。

拓展資料:

吳敏霞吳敏霞,2023年11月10日出生於中國上海,籍貫浙江海寧。 中國女子跳水運動員 ,中國歷史上首位女性奧運“五金”冠軍 ,奧運全球個人成績榜排名第一位的中國運動員 ,被英媒bbc評價為“傳奇運動員";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2004級本科生。黨的“十九大”上海市黨代表 、 現任共青團上海市委兼職副書記 、上海體育局團委副書記  。

2023年,6歲的吳敏霞開始在上海市接受訓練;2023年,13歲入選中國國家隊。2023年,31歲高齡征戰奧運會,25年的跳水訓練,18年的國家隊生涯。從2023年福岡世錦賽贏得三米板雙人冠軍開始。

2023年倫敦奧運會先後斬獲女子單雙人3米板金牌完成大滿貫,個人奧運會金牌數累計達到4枚,追平中國跳水隊金牌記錄,再到2023年裡約奧運成就五金傳奇,吳敏霞一直是最優秀的女子跳板運動員之一,時間跨度長達16個賽季。

16年保持世界超一流水平的巔峰競技狀態,連續20次參加 “世界跳水三大賽”——奧運會、世界盃、世錦賽,累計獲得世界級金牌20塊、獎牌32塊  。

2023年8月8日,在里約奧運會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中,中國選手施廷懋、吳敏霞以345.60的分數奪得冠軍;12月14日,吳敏霞正式宣佈退役 ,於12月20日在水立方舉行退役儀式。  12月15日,獲選2016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最佳女運動員,“上海市體育事業白玉蘭終身傑出成就獎 "。

2023年1月15日,與施廷懋獲得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組合獎 。

2樓:科技趣吖

中國最多奧運金牌的運動員有哪些?孫楊未進前5,這3位並列第一!

3樓:霞客張

截止2023年8月9日巴西奧運會,是吳敏霞!7枚獎牌中5枚是金牌!已創造新的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8月,陳若琳,吳敏霞,鄒凱,各五枚

5樓:思明

吳敏霞 是中國第一位獲得五枚奧運金牌的女性。

蟬聯了四屆奧運會(04雅典、08北京、12倫敦、16里約),女子雙人3米板專案的冠軍,獲得了五枚金牌七枚獎牌。

其中,2012的倫敦奧運拿下了女子3米板雙人+女子3米板單人兩枚金牌,實現了體育生涯的大滿貫。2023年更是挑戰了自己30歲的年齡限制,與師妹施廷懋搭檔摘得里約奧運女子雙人3米板的金牌,為自己26年的跳水生涯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都不對,是鄒凱

第一位在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中國運動員是誰

許海峰1957年8月1日生於福建漳州,安徽馬鞍山市和縣人,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奧運冠軍。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 零 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

同一屆奧運會上獲得金牌最多的運動員是誰

截止2020年5月,在一屆奧運會上獲得金牌數最多的是邁克爾 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 菲爾普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8枚金牌,成為單屆奧運會奪取金牌最多的選手。邁克爾 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 1985年6月30日出生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美國職業游泳運動員。200...

中國男子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是誰?

許海峰,奧運冠軍,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 零 的紀錄。許海峰 突破奧運會零的記錄。中國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是誰 中國第bai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