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考研西南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碩,要考哪些科目 誰寫及出版

2021-08-02 02:04:34 字數 2347 閱讀 7362

1樓:張十一

考西南財經大學的企copy

業管理研究生需要bai複習數學 英語 ,政du治這三門課zhi程是必需的。剩下的就dao是專業課程,你要考西南財經大學的企業管理,那麼你專業課就複習管理學原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和戰略管理。

雖然學院沒有明確指定教材,但是建議你選擇這六本書:王利平的《管理學原理》、楊文士的《管理學原理》、郭國慶的《市場營銷通論》、紀寶成的《市場營銷教程》、王化成的《財務管理》及其配套的《學生輔導參考書》、徐二明的《企業戰略管理〉。

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西財或西南財大(swufe)",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

西南財經大學還是非常強的,希望你好好學習,考研成功。

2樓:year白

初試:思想政治理copy論、英語

一、數學

三、財務與會計,側重點在前買兩本,因為這兩本是學碩讀研期間重點要學習的兩本課程,主要的就是會計的公式法則定理和財務管理的原理,尤其是結合現代企業的分析應用。

其中財務與會計是西財本校出題,參考書如下:

《會計學》 趙德武主編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財務管理學》 彭紹兵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會計》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財務成本管理》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經濟學科出版社其中財務管理與會計學各佔50%;會計學涉及初級、中級、高階財務會計內容

複試:財務管理。

西南財經大學,簡稱西南財大,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西南財經大學以金融學科為優勢,在金融行業有著深遠的影響力。西南財經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在上海創辦的光華大學,2023年正式更名為西南財經大學,2023年由中國人民銀行劃轉教育部主管。

學校由光華和柳林兩個校區組成。

3樓:東哥

需要制複習英語、政治、數學、及專業知識(管理學)。

專業課複習書推薦:《現代管理學》、《管理學》 、《戰略管理》、《管理學》 、《生產與運作管理》

西南財經大學的企業管理專業相當的不錯,在國內排名前列,可以說是企業管理專業考研很好的選擇。

西南財經大學的學校和專業上的優勢,而且企業管理是考研的熱門專業(從國家線就可以看),綜合來說,考研的難度還是很大的。不僅初試分數要求很高,而且每年都有不少本科來自知名高校的學生考西南財經大學的企業管理研究生,競爭非常激烈。當然,考上的話未來的發展也很不錯,就業的時候可選擇的機會很多,是很多機構非常願意招聘的物件。

4樓:天馬馳空

這就是企業bai管理專業的考試科du目我暈zhi倒

英語政治全dao國一樣沒啥說內的。不明白網上有的查容。里就有很多。書店裡也有很多賣的。

專業課一數學三,全國統考!看陳文燈或者李永樂的書。書店裡很多。

專業課二,管理學 。學校自己出題。最好到學校買到前幾年的題目,有個底。

管理學參考書:參考書目名稱

編著者出版社

《現代管理學》 羅珉著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管理學》 王德中著 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第三版《戰略管理》 格里.約翰遜 等著人民郵電出版社 2023年《管理學》 羅珉著 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2023年版)《生產與運作管理》榮秋 馬士華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複習日語朝鮮語,西班牙語

西南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考研問題

6樓:

是考研嗎?要招的,只要通過初試,複試就可以……不過同等情況下還是會看專業課的(也就是說,同等情況下會優先錄本校本專業,如果都是跨考的話,就算總分相同也很有可能會錄專業課成績較高的那個),跨考的同學建議多抓抓專業課~~~~~·個人經驗之談、可以參考下喔~祝你考研成功~~~~~~·

7樓:

1.方向並不重要 進來之後也不分方向的 對將來就業也沒多大影響 方向是你進校後選擇導師的研究方向 那個才有影響

2.報名必須選方向 隨便選一個就行了 不重要

3.這不是個別現象 全國的研究生都在縮招 把大部分名額投入到應用型研究生 也是就專業碩士的招生

8樓:偽裝的伴郎

提取碼: kepv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9樓:

西財最好的是金融和會計,工商的都還是比較好考,分差不大,可以去這裡看看

http://yz.swufe.edu.cn/西財研招辦**(有歷年分數統計)

專業不用猶豫,以後考上了可以調.....

選西南財經大學還是蘇州大學,應用統計考研女,蘇州大學好還是西南財經大學,總決定不了

選哪個學校還是要看專業吧?西南財經大學在金融方面的名氣還是相當響噹噹的,可以算是一塊金字招牌了。學校形成了以經濟學和管理學學科為主體,金融學科為重點,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學科特色。蘇州大學的金融專業錄取分數也是相當高的,但是個人認為這並不是因為蘇州大學的金融專業水平高,只是大家都比較熱衷於考金融相關專業...

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畢業後容易考研嗎?

容不容易看你自己啊,你要是有考研的決心,大三開始準備,自己努力,還是有機會的。就算你是財大的1本學生,你不努力,沒考研的決心,還不是考不起!所以,關鍵看自己,不是學校的問題!謝謝!我就是這個學校的學生。難道你是新生?歡迎 只要你自己努力撒,考驗在哪兒都比較難啊,這個學校的老師實力不錯,又很負責的哦。...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問一下考研考到哪個大學好一點啊,學什麼專業

首先,建議你選擇財經大學,因為財經類大學的管理專業比較專業化,而工科學校的管理專業更傾向理論化 北京的財經院校包括中國人民大學 財經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北京工商大學 首都經濟 大學 北京物資學院 推薦選擇北京工商大學,學校在工商管理方面實力還是很強的,難度也不是很大 工商管理的下屬二級學科企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