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外出打工最多的省份是哪個

2021-08-02 07:12:00 字數 1529 閱讀 6115

1樓:勇敢去飛舞

中國是一個外出打工人員很多的國家,而外出打工人數最多的就是河南,河南人吃苦耐勞,為國家其他省份的經濟發展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中國是一個人員流通很廣的國家,打工人員遍佈國家各個省份,有的是南方人來到北方打工,有的是北方人來到南方打工,尤其是一些大城市的外來打工者最多,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輾轉尋找著自己的機會,讓人敬佩,也會感到有一絲心酸,不過這也表現出了蓬勃的生命力。

1,河南作為外出打工最多的省份是因為河南的地理位置和經濟文化。河南地處中國的中東部,河南的地理位置四通八達,省會鄭州是全國的交通樞紐,是亞洲最大的中轉中心,因此河南人的出行是比較便利的。河南是農業大省,每年的糧食產量是全國第一,不過河南也是人口大省,河南人為了更好的發展,很多人選擇了外出打工。

河南人勤勞樸實,到外地打工的傳統古已有之,現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都有河南人。

2.河南人的樸實勤勞聰慧留給人們很深的印象。河南人雖然有時候名聲不太好,但是河南人其實大部分都是勤勞能吃苦,是很樸實的,河南人的聰明上進也是大家都有所目睹的。

在外打工,很多髒活累活都是由勤勞的河南人在幹,河南人為當地的經濟建設付出了自己的汗水,也為自己的生活鋪磚添瓦。

打工是中國的一個社會現象,這種人口流通和特定的歷史和社會條件有關係。隨著以後各個地區的交流增強,各個地區的發展差距縮小,打工潮會逐漸有所回落,不過這種人口大遷徙還是有著積極的意義的,促進了人們的相互融合,共同進步。

2樓:西夢玥

總而言之,四川省的農民很多都會選擇去外出免打工,這樣也能夠更好的補貼家用,而且還能夠保證家庭的開支。因為對於一些中年的農民來說,只有通過幫別人做事才能夠賺到更多的錢。儘管四川的旅遊業非常的發達,有大家嚮往的地方,但是它適合於年輕人,並非適合於當地的農民工。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民外出打工最多的,那肯定是人口大省河南,因為河南這個省沒有自己的工業發展,所以當地的人民只有出去打工才能有出路。

4樓:dj林林

最多的省份基本上是浙江,廣東,上海北京這些地方,這些都是屬於比較大的城市,而且在這裡工作收入也是很高的,所以農民都去這裡打工。

5樓:時光匆匆

自己在外面工作多年,身邊的同事比較多的是四川人,他們特別的勤勞,而且工作也很認真,因為見的比較多,所以覺得四川出來打工的人比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河南省其次是河北省,因為河南省是人口大省,每年外出打工的人都最多。

7樓:30秒不

並不是我們理解的廣東還有河南而是安徽這個省份,安徽的外出打工的農民工是非常多的去,他們可以說是遍佈到全國各地。

8樓:秀我

中西部人口大省是中國勞動力主要輸出省份,比如河南、河北、安徽等,而沿海經濟發達的省份是主要的勞動力輸入省份。比如說廣東,福建,江蘇等省份。

河南是人口最多的省份嗎,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多少人?

1 廣東 10430.03萬人 2 山東 9579.31萬人 3 河南 9402.36萬人 4 四川 8041.82萬人 5 江蘇 7865.99萬人 6 河北 7185.42萬人 7 湖南 6568.37萬人 8 安徽 5950.1萬人 9 湖北 5723.77萬人 10 浙江省 5442萬人 1...

中國的文物大省是那個省份,中國文物最多的省份是?

山西 2013年5月9日晚19時許,在山西省太原市正在改造中的幷州路塑料公司路段,施工方在開挖土方時發現一處明清時期的古墓葬。5月3日,中國 核定公佈了第七批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文物大省山西新增181處,位列中國之首。截至目前,山西省以452處國保單位領跑全國,比第二名河南省多出95處。山西文物第...

中國降雪和降水最多的城市是哪,中國冰雹災害最多的地區是哪裡

全國降水最多城市 位於臺北東南不遠的火燒寮 海拔420m 在公元1906 1944年間平均年降水量6557 8mm,最多的一年 1912年 達8409mm,是我國降水量最多的地方 世界降水量最多的地方是 印度的乞拉朋齊,年平均降水量達到10,935毫米,據記載,在1861年曾達到20,447毫米,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