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我名下有公司,他人冒充我名義註冊公司我有什麼危害??應該怎麼辦

2021-08-02 07:46:47 字數 4732 閱讀 8305

1樓:張明君律師

您好,他人冒充自己名義註冊公司的原因可能是:

根據《行政許可法》《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公司申請設立、變更登記可由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無需本人親自辦理。

申請設立、變更公司時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的材料中,只需提交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設立、變更登記申請書等檔案,並不要求法人或股東本人親自到場簽字。

《條例》中明確規定公司在申請登記時應提交客觀真實的材料,申請人應當對申請檔案、材料的真實性負責,故工商登記機關只審查申請材料是否齊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是否盡到了審慎審查義務,並不對申請檔案的真實性承擔審查責任。

解決這一問題的法律途徑主要有三個:

一、刑事立案。

如果冒用他人身份證造成重大社會危害,構成刑事犯罪的,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登出公司登記。

二、民事訴訟。

可通過向法院起訴,達到撤銷自己股東身份的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以下統稱公司)設立、變更、終止,應當依照本條例辦理公司登記。 申請辦理公司登記,申請人應當對申請檔案、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第六十九條 :提交虛假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隱瞞重要事實,取得公司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以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撤銷公司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市場監督管理局舉報後,應當根據這個條例以及《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行政處罰程式規定》,依法處理舉報事項。

法院根據調查材料,如果確認公司在取得公司登記時的股東、經營住所等重要事實的材料均屬虛假,且情節嚴重,應予以撤銷公司登記。

《公司法-司法解釋三》第29條:冒用他人名義出資並將該他人作為股東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冒名登記行為人應當承擔相應責任;公司、其他股東或者公司債權人以未履行出資義務為由,請求被冒名登記為股東的承擔補足出資責任或者對公司債務不能清償部分的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三、治安處罰。

可以通過法律處罰,讓冒用身份的他人或者股東,主動撤銷受害人的股東身份。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七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第十八條: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所列行為之一,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上面的總結來看,最低可能要處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可能要判刑。

如能提供更為詳細的資訊,則可給出更為周詳的法律意見。

2樓:網易書魂

首先核實是否屬實?如果真是這樣,立即報警。否則,該公司發生任何問題都要追究你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事,最好立即報警或找工商局更改備案,以免今後遇到**煩。因為對方能正規好好經營還好,做違法的事就麻煩了

4樓:守護迷途

紀曆這事的人不少。只能先找找工商局。以你名義註冊公司,有問題找的是你。

5樓:麼濹

股東以出資額為限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你是名義上出資,實質都是他在出資。那麼就有這麼一個問題,就是責任分擔和利益分配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是什麼呢,是你知道有這回事還是根本不知情,如果知情那就和他協商解決,不同意你可以去當地工商局具體瞭解一下,如果不知情那就可以直接報警,建議你儘快處理。你可以要求該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也可以向工商局投訴要求撤銷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登記。

7樓:小嘍夫人

如果有人冒名用你的名字註冊公司的話,也可以說是件好事也有壞事,好的就是以後你可以有股份可以拿,壞的就是如果公司倒閉,你會賠償相關的資金,所以你應該採取法律保護手段

8樓:

這個,建議您上工商局查一下,假如情況屬實,建議您向公安機關尋求幫助,不然這家公司萬一違規操作出現問題,你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所以,趕快上查一下,不然到時候,就不好弄了,

9樓:天空居住者

首先要去市場監管部門弄清楚公司是否有債務糾紛,如果沒有債務糾紛應當立即登出,如果有債務糾紛應當報警求助,保留證據日後起訴用,不然你就是債務第一人,要償還債務風險

10樓:來自井岡山素齒朱脣的番木瓜

這一定對你有風險

首先你不知道人家是什麼性質的公司

萬一是那種集資詐騙公司

那你麻煩就大了

第一時間去找工商局、公安局報案

實在不行,有必要請個專業律師

之前焦點訪談就報過這種案例

現在應該好辦一些了

祝你好運

11樓:燦爛如煙火

這個最好去查查怎麼回事?工商局或者追查到公司問個究竟!這樣的事情以後有什麼問題都找你的!

12樓:百小度

個人資訊遭到冒用!增加金融信用風險!稽核監管不嚴!要證明「我不是我」!是一件麻煩事!找警察處理,估計會費時間的……

13樓:隨風而渡

身份證被盜用了

1、第一時間在丟失地派出所報警登記;

2、在居住地派出所申領新身份證,並註明舊身份證的丟失時間,拿到派出所的回執單;

3、在身份證丟失期間如果發生身份證被盜用的情況,只需出示上述兩個證據,即可證明與本人無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不找工商局登出你的公司 要不還是報案吧

15樓:成都匯成財稅

如果是很熟悉的朋友讓你擔任法人也是可以考慮的,但不建議是單純做法人,如果可以商量,建議讓他給你點股份,因為法人只是單純職務對你來說只會加大承擔的風險責任,如果有持有股份,你可以享有該公司盈利部分的分紅。

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法人從事民事活動,成為法人代表後,其自然人格即被法人吸收,其以法人代表的身份進行的民事行為所承擔的責任都由法人承擔。

但行使與法人代表身份無關的民事行為而承擔的責任由自己承擔,法人代表行使代表權違法法律法規存在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責任。

16樓:小穎

可以去訴訟,走法律途徑保護自己。

建議你撥打市民**12345, 瞭解相關維權的方式及具體需要出示的材料和受理結構。

對你來說,影響徵信是很有可能的。

希望你儘快查清楚吧, 看是親戚朋友借用你身份還是從別的途徑洩露了隱私。

17樓:匿名使用者

1可要求僅以公司股東身份出現,在公司章程中列明不擔任任何管理經營職務,亦不擔任法定代表人。

以執行董事簽署任命管理層及法定代表人的股東決議等檔案外,不簽署涉及經營管理的任何檔案。

2關注出資問題,要求出資到位;出資未到位或分期到位,又發生債務糾紛的,債權人可以起訴你,要求你補足出資;若發生債務糾紛時,公司還是0出資可能面臨涉嫌虛假出資。

2.註冊****(推斷可能性不大)

18樓:我用訫守護

這樣的情況只能先報警處理了吧

19樓:貴陽豐葉財稅

要看別人是用你身份證登記註冊為股東之一還是讓你擔任公司法人,這二者是有區別的。

股東是公司的最終受益人,可享有公司盈利部分的分紅;而法人只是一個職務,是公司的擔保人,具有一定風險存才。法人也可以擔任股東,也可以由股東單獨聘請擔任法人;法人只是一個職務,可以不持有股份。

另外,公司還有一個職務叫監事,監事也法人相同的都是職務,都可以持有股份和不持有股份。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從事民事活動,成為法人代表後,其自然人格即被法人吸收,其以法人代表的身份進行的民事行為所承擔的責任都由法人承擔。但行使與法人代表身份無關的民事行為而承擔的責任由自己承擔,法人代表行使代表權違法法律法規存在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責任。

我國民法通則第四十五條規定了六種情況:

(1)超出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經營範圍從事非法經營活動的;

(2)向登記機關、稅務機關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

(3)抽逃資金、隱匿財產逃避債務的;

(4)解散、被撤銷、被宣告破產後,擅自處理財產的;

(5)變更、終止時不及時早請辦理登記和公告,使利害關係人遭受重大損失的;

(6)從事法律禁止的其他活動,損害國家利益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的。

這些非法行為仍然由法人來承擔責任,法定代表人由此而引起的其他責任,法律並不免除,也就是可以給予行政處分、罰款等處罰,構成犯罪的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當然法定代表人還有以下的權利:

(1)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履行義務,代表企業法人蔘加民事活動,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企業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

(2)企業法定代表人可以委託他人代行職責。

(3)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委託他人代行職責時,應有書面委託。法律、法規規定必須由法定代表人行使的職責,不得委託他人代行。

(4)企業法定代表人一般不得同時兼任另一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因特殊需要兼任的,只能在有隸屬關係或聯營、投資入股的企業兼任,並由企業主管部門或登記主管機關從嚴稽核。

(5)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是代表企業行使職權的簽字人。

(6)法定代表人的簽字應向登記主管機關備案。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檔案是代表企業法人的法律文書 你現在這種情況第一:馬上登出公司(到工商局說明情況),第二:找財務公司做變更

別人欠我錢,他名下有奧迪車,我可以拿房產保全車子嗎

1,債權人可以用個人房產做為擔保對債務的財產向債務人住所地或者財產所在地法院申請保全。2,如果是起訴前申請的促使,需要在保全措施採取之日起三十天內向法院提起訴訟,否則法院有權解除保全。3,民事訴訟法 規定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

別人冒用我的名註冊公司出現債務問題我該怎麼辦

你確實不應該在變更時去簽字,這樣做等於你認可了註冊時的冒名,給自己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既然替你出資的人也在法院承認了是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替出的資,那你可以與工商局說明情況,或者由那冒名的人承擔該付的責任。另外就是,既然已經變更了,從法律角度上來看,新股東承接了債權債務,這事情也可以說與你無關了。現在...

有男生,對其他人說討厭我,但是又聽別人說,他喜歡我是什麼

這個男孩子他可能是口是心非,比較傲嬌,也可能是單純逗你玩的。一個男生與我走得很近,聽別人說是他親口承認的他喜歡我,但他卻對我說他喜歡的是其他人,而且繼續和 沒有什麼要不要說的,你能阻止一個人喜歡你嗎,你能阻止自己不喜歡別人嗎,這都是順其自然的事情,是青春期最正常不過的感情經歷,不要太在在意,你要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