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歌頌祖國的美文,關於歌頌祖國的文章

2021-08-02 11:13:10 字數 4166 閱讀 8322

1樓:浮沉胸有大痣

我的祖國,高山巍峨,

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

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

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

我的祖國,大河奔騰,

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

激流勇進,洗刷百年汙濁,

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

我的祖國,地大物博,

風光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

大漠收殘陽,明月醉荷花,

廣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還在熠熠閃爍。

我的祖國,人民勤勞,

五十六個民族相濡以沫,

東方神韻的精彩,人文風貌的風流,

千古流傳著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

這就是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愛你源遠流長燦爛的歷史,

我愛你風光旖旎壯麗的河山,

我愛你人民的性格堅韌執著。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黑色的眼睛流露著謙遜的笑窩,我的祖國,

可愛的中國,

你創造了輝煌的歷史,

你養育了偉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

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

我自豪你的堅強,

抵住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

中華民族把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

我自豪你的精神,

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

可愛的祖國啊,無論我走到那裡,

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

無論我身居何方,

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

可愛的祖國啊,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

你用速度,你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關於歌頌祖國的文章

2樓:快樂小赫赫

歌頌祖國

我愛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的祖國有56個民族,猶如56位兄弟姐妹團結一心;我們的祖國地源遼闊,物產豐富;有著許多悠久的歷史。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蹟:在北京,有一條巨龍橫臥在八達嶺上,那就是長城,長城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它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雄偉壯麗的故宮——全世界規模最大,儲存最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它們都是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

不僅僅是這些,還有許多旅遊景點:雲中天堂——**;美麗的杭州西湖;山水相依的畫廊,桂林。它們都有著濃厚的民族文化和美麗傳說。

現在,在我眼中浮現出的是我們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的輝煌歷史。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啊!它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們美麗的中國!

回顧過去,我們的祖國擁有過輝煌,也曾經歷過屈辱:2023年的《鴉片戰爭》、2023年的《南京條約》、2023年的《中日戰爭》......這些,都讓我們中國一次次低下了頭;這些,都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屈辱。

但是,我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如今,我們的中國慢慢強大起來,可以挺起胸膛大聲說道:「我的祖國是偉大的!

我的祖國是堅強的!我的祖國是美麗的!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祖國!

」少年勝則國勝,少年強則國強!

我堅信,在我們這一代的努力下,我們的祖國不會再次低頭,讓我們忘記昨天的屈辱,迎接輝煌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努力建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吧!

3樓:好好看加快

歌頌祖國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面對荊棘林莽、重巒疊嶂、泥淖沼澤,有無數忠貞的兒女,不怕灑盡熱血,拋卻頭顱,屍裹馬革!直到60年前那個金秋十月,一面鮮豔的五星紅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個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縱情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

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祖國!

今天,我們又一次慶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興、新的開拓!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

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

黨的十七大的勝利召開,揭開歷史嶄新的一頁。祖國,您在新世紀太陽的照耀下,一定會更加欣欣向榮,生機勃勃!

讚美祖國的美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祖國,是一曲永不落幕的樂章,每個音符,都那麼令我為之心動,為之嚮往。

拾起一片地上枯黃的落葉,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捧起一把芬芳的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攏聚一朵奔騰的浪花,我說:

「這是我的祖國」;翻開一頁發黃的《上下五千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祖國啊,你是我心中永不西下的紅日,你撕開黑夜,照亮我無盡的向前;你是我日夜魂牽夢縈的思索,帶著你的理想,帶著你的偉岸,將我與世界融在了一起。我要讚美你,讚美你啊,就讓我讚美粗劣的筆尖來讚美你的偉大!你的博愛!

你的雄壯!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我的生命凝結在五千年前的他們身上。這偉大民族誕生的那一刻,便註定了我血液裡流淌著的那奔湧的思潮。

觸控著兵馬俑冰冷的軀殼,拂去塵埃,重現在我面前的,是活著的,活著的他們啊,當繁華落盡,葉落秋寒,他們,便又從這裡到了那裡;站在茶馬古道上,我感受到,感受到那悠悠的歷史長河慢慢地,慢慢地滲入我的骨血之中,給我的生命,帶來的是永不止息的,躍動的活力啊;屹立在八達嶺長城之上,讓雄偉的長城飛騰起來,化作那九天的巨龍啊,帶著我們的自豪,帶著我們的無畏,直上九天雲霄去吧!

你,又是無限悲壯的美麗。腳下踩著的是圓明園的瓦礫,那空氣之中瀰漫著你的憂傷,

彎腰撫摸滿目傷痕的大地,每一寸土壤都有悲傷在擴散。那是你的屈辱,你的屈辱啊!思緒化作以太的翅膀,逆著風,飄揚向那已淡卻了時間,淡卻了地點的地方。

在過去的風雨飄搖的百年裡,你用你柔弱的雙肩挺起千千萬萬中國人的脊樑,用你高傲的胸膛為中華兒女遮蔽風雨,用你原本慈祥的面容化作無數把利劍,直刺侵略者的心臟。那是你的抗爭,你的抗爭啊!母親啊,你的鮮血噴湧向天空,染紅了這世界,化作那天邊飛翔的白鳥啊,發出不滿於蒼天的悲鳴,振翅向天;母親啊,你的淚水劃落在大地,洗刷了她的蒼白,綻開出無數怒放的紅蓮,散發著生命的不息,落葉歸根!

我的母親,你挺直了脊樑,擴張了雙肩,爆發啊,爆發吧,把你的仇恨,變成仰天的怒吼吧!你是不屈,你是無畏,你是奮爭啊!

殘敗的的梅凋零在殘垣斷壁的牆角下,枯萎在滿目瘡痍的廢墟中,遠處飄渺的空間傳來一聲巨人的宣告,為悠悠中華的五千年曆史,添上了厚重的一筆!誰知道,這是夢境還是思索呢?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斷戈殘戟之上。勇敢與忠貞,無畏與怒放,早已融解在我的每一個細胞之中;逝去的硝煙,飄蕩在異國的天空。 堅忍與深沉,內斂與和諧,幻化做空氣中的每一個微粒,伴隨在我左右。

祖國啊,你的涅盤為我的生命注入新生的活力;你的變革給我的靈魂帶來滄桑鉅變。

從來,趴在地上向前方蔓延的鄉間小道上的泥濘腳印,總也看不到盡頭,直到有一天,灰白的水泥傾瀉在小路上,覆蓋了泥濘的腳,覆蓋了鄉間的小路,也覆蓋了看不到的盡頭。

原本,蒼天是我的歡娛,月亮是我的路燈,她把昏暗的光線極力對著我的影子,直到把那影子從地上抹平,可是呢,她怎麼知道影子到了我的腳下了呢,後來,路邊站起的光,他們把影子召喚到哪去了呢,我恐怕也不知道了。

祖國啊,你若是那河邊常青的垂柳,我願化作你枝條上的一片綠葉,為你的青春增加一份新綠;祖國啊,你若是那浩蕩的洋流,我願化作你支流上的小河,讓我用自己為你的浩蕩平添一份行色吧!

我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啊!

關於讚美祖國的優秀文章

關於讚美祖國的文章!

5樓:匿名使用者

方誌敏 《我的祖國》

歌頌祖國歌曲,歌頌祖國的歌曲

張也 吉祥頌 祖國你好 中國的希望 中國鼓 王麗達 親吻祖國 陳莉莉 紅旗頌 我家 嚴噹噹 忘不了 祖海 我家在中國 和諧中國 劉一禎 江山好 馬一鳴 相信你祖國 祖國頌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國 歌唱祖國 春天的故事 歌頌祖國的歌曲 5 01追尋 建國大業 主題曲 孫楠02 美麗 傾城之戀 主題曲 曹...

歌頌祖國的古詩,關於熱愛祖國的古詩

早發白帝 城李白 唐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盡。輕舟已過萬重山。望廬山瀑布 李白 唐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惠崇春江晚景 宋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

歌頌祖國的歌曲有哪些歌頌祖國的歌曲

歌頌祖國的歌曲有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祖國你好 大中國 我愛你中國 1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首歌剛出來時就紅遍全國,無論老人小孩都會唱的一首歌曲,他見證的祖國的一步步強大,同時也唱出了國家的發展史。2 祖國你好 祖國你好 是張也演唱的一首歌曲,這首歌體現了成了全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