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完兵去考警察可以嗎,我想當完兵去考警察可以嗎

2021-08-02 19:58:05 字數 2629 閱讀 6996

1樓:藏藍青春警色年華

高中學歷的,退伍後可考政法幹警,你可搜尋你們省招警公告,看看有沒有招退伍軍人的,因為有些省份政法幹警,不招退伍軍人。

高中學歷的,也可以報讀警官學院大專預科,一年後再讀警院大專,畢業拿到全日制統招警院大專文憑後,也可以考公務員成為警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一部分警察職位就是針對退伍軍人的。不過當兵的時候最好把學歷搞上去,現在什麼考試都要學歷,你可以當兵期間考個函授或自考什麼的,

3樓:彩雲村落

1、可以。

2、現在的警察是國家公務員,逢進必考。你想當警察,必須要參加公****,通過後才能當上警察。

3、報考人民警察,除必須具備報考國家公務員的基本條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年齡在25歲以下。特殊崗位或少數民族和邊遠地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商錄用主管機關同意可適當放寬,但不得超過30歲;

(二)身體健康,體形端正,無殘疾,無口吃,無重聽,無色盲,裸眼視力在1.0以上。男性身高在1.

70米以上,女性身高在1.60米以上(南方部分地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商錄用主管機關同意可適當放寬)。 。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用,可以參加招警考試

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警校招生的條件:1.擁護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強,志願從事公安保衛工作,畢業分配能服從組織安排。

2.要符合公安警察院校招生政審條件。

下列情形之一的,為政審不合格

曾受過刑事處罰、勞動教養、少年管教,或近5年曾受過治安處罰的。

有違法犯罪嫌疑正在被政法機關偵查、控制的。

曾受過開除學籍、團籍或者黨籍紀律處分,或近3年曾受過記過以上紀律處分的。

曾參加過「法1輪2功3」等邪教和其他非法組織,或帶有性質組織的。

有吸毒史的。

直系親屬、關係密切的旁系親屬中有被判處死刑或因危害****罪被判刑,或因其他犯罪正在服刑的。

直系親屬、關係密切的旁系親屬中有正在被政法機關偵查、控制的犯罪嫌疑人,或有「法1輪2功3」等邪教和其他非法組織的骨幹分子或頑固不化、繼續堅持錯誤立場的。

其他不宜錄取的情形。

3.年齡不超過22週歲,其中公安專業(邊防方向)年齡不超過20週歲,未婚,應(歷)屆高中畢業生或中專、技校畢業生,具有本省常住戶口。

4.身體健康,北方地區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含1.70米),女生身高1.

60米以上(含1.60米);南方部分地區男生168cm,女生158cm以上即可,男生體重不低於50公斤,女生體重不低於45公斤;左右眼單眼裸視力均在4.8以上(含4.

8),無色盲、色弱;兩耳無重聽;

無口吃;五官端正,體型勻稱,面部無明顯特徵和缺陷(如脣裂、對眼、斜眼、斜頸、各種疤麻等),嗅覺不遲鈍,無雞胸,無腋臭,無嚴重靜脈曲張,無明顯八字步、羅圈腿,無重度平跖足(平腳板),無紋身、少白頭、駝背,無各種殘疾,直系血親無精神病史。

5.無傳染病,肝功能化驗指標必須在正常範圍內,無甲肝、乙肝、澳抗陽性。

當兵後在部隊可以考警察嗎?

6樓:涼空澈

在義務兵的服役期內是不可以報考的。結束後可以參加警察公****,條件如下。

報考人民警察,除必須具備報考國家公務員的基本條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年齡在25歲以下。特殊崗位或少數民族和邊遠地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商錄用主管機關同意可適當放寬,但不得超過30歲;

(二)身體健康,體形端正,無殘疾,無口吃,無重聽,無色盲,裸眼視力在1.0以上。男性身高在1.

70米以上,女性身高在1.60米以上(南方部分地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商錄用主管機關同意可適當放寬)。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人民警察:

(一)受過刑事處罰、勞動教養、少年管教的;

(二)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三)曾被辭退或者開除公職的;

(四)道德敗壞,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的;

(五)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六)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內外從事顛覆我國政權活動的。

有些地方要求是應屆畢業生,並通過公務員資格考試,還有就是身上不能有傷疤或者紋身,等等。

怎樣才能當警察當兵退伍後去當警察可以嗎?有什麼優勢沒有?

7樓:冢冢園茵

現在想成為警察必須要考過公務員

有資格報考的一般包括:

統招大專以上警校畢業生

統招本科以上普通高校畢業生

轉業軍人(軍官、三期以上士官)

可見,並不是去當兵就有機會成為警察

而且,武警和解放軍一樣,都是現役制,大多數人都要面臨退役

8樓:一級上將六顆星

是這樣的,現在部隊一般不會留太久,你如果當官了有軍銜,退伍後可能會分配到相應級別的部門工作,比如大官在廳級,或是局,處級幹部,一般不會常在部隊,警察一般**警校,不在外面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必須要參加公****

我很好奇為什麼那些人想當警察呢?不怕死嗎?很好奇不能理解那麼危險的職業

你不理解的原因,就是因 為你活著就是為你自己。你不可能去愛祖國,愛人民。你甚至都不會回愛你的父母,因為答你心中只有你自己。當我們最敬愛的人,在保衛祖國,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時候,你就縮著脖子。你知道你和他們的區別了嗎?你知道奉獻和偉大了嗎?你知道自私和渺小了嗎?警察有什麼煩惱 警察bai的煩惱我們...

我想當心理諮詢師,不知道要考那些證,可以自考嗎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 專業不限,本科及...

我考了422去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可以嗎?我想學漢語言文學,我是文科生,請求大家的意見

很遺憾,沒有希望的,你這個分數屬於本三壓線,河北師大匯華都在本三線上50分以上的,建議考慮河北傳媒或者省外院校 我是2015年河北文科考生,今年考了459分,我想去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想學漢語言文學,我能去嗎?感謝 5 很遺憾,肯定不行。你本三壓線分數。建議你看河北傳媒,燕京理工學院 省外西安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