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跟窮人永遠都是對立的嗎,一個窮人和一個富人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03 13:19:56 字數 6531 閱讀 4843

1樓:

恩恩,貧富差距會產生矛盾

2樓:九成九h十足十

是的,富人小看窮人,窮人仇視富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互相依賴的關係

為什麼現在越是有錢的人,越不喜歡和窮人打交道?

4樓:匿名使用者

階級分層固定,窮人很難跟富人接觸。窮人和富人因為經歷不同,所以共同話題基本沒有什麼重合。我們總喜歡跟有共同話題的人交往。

所以富人們的話題通常是窮人沒有辦法企及的,所以她們就自然而然地分開交流。

5樓:19970601飛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不管你有沒有錢,如果你不正眼看我的話,我也不會正眼看你。

6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因為有錢人接觸的都是有錢人,並不是他們不喜歡和窮人打交道,而是他們身邊的窮人太少。

7樓:笙笙橙

因為有錢人跟有錢人之間打交道是可以錢生錢的

8樓:m老大

那是因為和窮人打交道,富人並不能得到什麼有用的東西,反而浪費時間。

9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有錢人的生活環境和接受教育的程度跟窮人都有很大的差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看來,任何財富都不是唾手可得的,是需要付出大量精力和心血的,而且一般來說,財富越多付出的時間和精力也越多。

11樓:牛爸爸

有錢人只有和有錢人多打交道才可以越變越有錢

12樓:抓一個小可愛啊

當今社會,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不喜歡跟窮人打交道呢?因為人們常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跟朋友一起玩耍的時候,不會在乎對方的家庭,無論他們是否有錢,只要能一起玩的就是朋友,不在乎他們穿什麼牌子的衣服,鞋子,因為在他們眼裡,貧窮與富有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的區別。

隨著他們漸漸的長大,社會的經歷的積累,他們越來越疏遠貧窮的人,越來越喜歡跟富有的人去打交道。

無論貧窮與富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交圈子,但是你會發現,大多數的圈子的結構分成基本都是窮人跟窮人,富人跟富人,當我們進入這個圈子的時候,也會受到這個圈子的薰陶,對我們的為人處世呀等等啥的都會有影響。但是呢,我們會發現,沒個圈子裡面的人們興趣愛好基本都是相同的,從他們的言談舉止,穿衣打扮,基本都是一致的。

越是有錢的人,越不喜歡跟窮人打交道。比如窮人,他們在一起大多數討論的就是哪個超市何時有**的商品呀,今天啥漲價了,明天什麼掉價了,聊的基本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富人們在一起,基本聊的都是去哪旅遊呀,今天他投資了一個什麼專案,明天你投資了什麼專案。

什麼酒店的飯菜好吃呀,適合接待客戶啥的。他們一張嘴就會千萬甚至上億,這是窮人無法超越的。所以呢,財富的差異使他們的眼界也不一樣,看東西的本質都會發生變化,所以導致他們無法融入在一起。

越有錢的人越不喜歡跟窮人打交道。有一句話大家應該都聽過,窮人越窮,富人越富。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富人會想方設法的把自己的錢去投資,用錢生錢,而富人只會花錢,把自己的錢花出去,但是沒有回來的可能性。所以呢,這也是有錢人跟窮人的差距。窮人想去投資,但是他們壓根就沒有那個經濟實力。

窮人永遠都是窮人,富人永遠都是富人,這個世界,啊,什麼都是假的

13樓:閃電

不要為自己窮找藉口,只有努力才可能改變現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說法很悲觀又頹廢,這世界一直是窮人居多,從古至今都是如此,窮不要緊只是不能窮還不上進,還窮的理所應當就沒救了,還有內心貧窮比物質貧窮更可怕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都是真的,比如你就是真的窮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為了活著,過好每一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法是錯誤的人三窮三富過到老

都說“窮人越窮,富人越富”,有道理嗎?

18樓:

我覺得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不能絕對,因為確實自己的原生家庭很富裕,能夠讓自己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見識更多的東西,接觸到層次確實是不一樣的,而且受到自己家庭的薰陶,孩子從小就會對家族的生意很瞭解,這樣的話就會知道很多東西,並且現在的子承父業是很普遍的現象,窮人的話確實有的會因為自己家庭條件的原因,很早就讓孩子輟學在家幹活打工,這樣孩子的一輩子也就定性了,所以說這句話確實會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不排除很多的家庭條件不好的人就一直努力過上了很好的生活,也不排除孩子把父親的價家產敗光的事情。

19樓:好想放假呀

這種說法從古至今流傳到了現在其中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我們現在社會也是這樣,富的人越富窮的人越窮,所以貧富差距就出現了。

我覺得窮人越窮,富人越富首先原因就是因為資本這個問題。富人越富就是他們有足夠的資本去開展自己的事業,再想做什麼的時候有支撐自己的金錢,但是對於窮人來說他想要開展一項事業就沒有足夠的資金,現在很多創業的人都是需要大筆的資金來投入才能開始自己的運作,所以這對於窮人來說就是一項巨大的擋在前面的石頭。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所謂的窮人思維以及富人思維的差距。窮人思維就是那種不敢冒險,只滿足於現狀,但是富人就是可能因為從小的教育不同,所以就比較富於冒險精神。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創業了,但其中就有很少的窮人,一是因為資本二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這種勇氣,沒辦法去面對失敗,但對於富人來說就不一樣了,他們就很喜歡去冒險去做一些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也不怕失敗。

20樓:來吧土人

在中國我們會發現一個非常明顯的二八法則現象,20%的人控制了80%的經濟收入。而中國也由此造成了嚴重的貧富差距,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馬太效應就是指:窮人越窮,富人越富。

窮人與富人最大的方式就是錢的使用。窮人們可能需要省大半輩子才能付的起房子的首付,而未來的半輩子更是要負責還房貸。但是富人們沒有房貸的壓力,他們可以拿著自己的收入去做一些投資,讓錢生錢,並且富人們恨不得把自己的所有存款都投資出去,就怕錢閒著。

這樣下去,同樣的時間內,富人會充分利用錢的價值,創造更高的**,由此拉開與窮人的差距。

另外,富人擁有更多的人脈與資源,當需要做一些專案的時候,他們會更加有優勢。而窮人們天天在工廠、工地打工,人脈就那麼幾位工友。即使有專案也不懂得去挖掘。

最後,富人們往往擁有更強大的心臟,他們在面臨挑戰的時候會迎難而上。而窮人們卻會由於各種因素而選擇退縮。

21樓:北方的北方

因為窮人有一種窮人思維,而富人因為從小就不在乎錢,所以他們也就以後不把精力集中在這種事情上面,日後的兩極分化就會越來越嚴重,那麼階層也就會漸漸的分開。

窮人從一開始的時候,主要的目的就是賺錢,那麼賺了錢以後呢?把錢攢起來。就像放牛娃為啥祖祖輩輩都是放牛娃,因為放牛娶媳婦生孩子,生孩子的目的是讓孩子放牛。

而窮人思維和放牛娃一樣,蠢的無可救藥。

富人之所以富庶,因為他們懂得投資自己,他們知道錢不知最重要的,因為他們有的是錢。

他們的孩子從小就不為生活煩惱,不為生計發愁,因為他們有錢,而有錢的好處,多的多了。

很多人說,富不過三代,事實上,富人往往能夠富上十八代。

22樓:大路五點一刻

窮人越窮,富人越富的確是有道理的,就拿這個房子來說吧,城裡的人他們一開始就有了房子,可以說就不用買房子了,而我們窮人到城市裡就要買房子買房子就房貸一輩子成房奴了,所以怎麼能夠富起來呢?

23樓:雙子

是有道理的,因為每個人的對於理財的觀念是不一樣的,窮人的想法就是攢錢省錢,然後把錢存起來,而富人是用錢生錢,用錢去投資理財,來賺取更大的收益,這個是他們本質想法的不同,最後就導致了這樣的結果。

24樓:30秒不

確實如此,富人肯定有資源的,富人相對來說接觸的機會比較多,資源比較多,肯定會越來越富。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認為的,我感覺也不是這個道理,主要還是和自己上進心或者是工作能力有很大的關係。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道理都是似是而非的。經不起推敲的。這一天中國人都很窮。

現在中國人基本都溫飽了,正逐步走向小康了。而歐洲有些國家以前很富有,但是現在據說快要破產了。馬雲劉強東。

這些人。在年輕的時候應該都是窮人吧。現在都是大佬了。

而有一些以前很富有的煤老闆。現在都破產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富人的起點永遠比窮人的起點高,所以他們做什麼事更容易,而且因為他們有錢,所以他們更敢去闖,更有冒險的精神

28樓:甜甜甜甜橙

我們都知道,無本難求利。只有有錢的人,才敢折騰,才可以有機會贏。窮人一般都是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也不敢做一些投資,因此窮人會越窮。

錢生錢才是硬道理。有錢的人一般都會做投資,投資一旦成功的話,盈利就會相當的可觀。本身窮人和富人的思維出發點都不同。

一個窮人和一個富人的區別是什麼?

29樓:秒懂心理學

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著貧富差距,在窮人與富人之間,他們真正的差距在**?是在具體的財富上嗎?

30樓:皇迪智慧

最大的區別是:時間。

窮人幹什麼都沒時間,富人幹什麼都有時間。

所以富人又叫有閒階級。

舉個例子來說吧!你從深圳到北京旅遊,窮人可能考慮做火車或動車,但是富人直接做飛機。這樣算下來,窮人可能節省了幾百塊,但是富人贏得了幾天的時間

這些時間用來幹什麼呢?他可以遊玩,可以看書,可以鍛鍊,也可以做生意。這就是金錢帶來的優勢。

我們再說一個例子。我們在社會中或新聞報道中,經常看到有人說,自己年輕的時候對不起家人對不起孩子。很多人怪罪這些人說,工作狂、不顧家。

但實際上,作為一個窮人,你想要努力擺脫自己的階級,你就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這個時間本來是用來給你的愛人的、給你的孩子的,但是你給了工作,這就是窮人。而富人呢,因為工作時間是自由的,收入也高,所以他有大把的時間陪伴孩子的成長。這就是為什麼那些功成名就的人——這時候他有了錢,也有了時間,總希望去彌補過去的過失。

當然了,我們也不排除有些人就是喜歡工作,但我們不得不承認,貧窮是使得大多數人沒有時間陪伴在愛人與孩子身邊——與家人與孩子之間缺乏關愛,也會造成很多社會問題,而且貧窮也會使得窮人無法接受更好的教育——貧窮是惡的重要**。我們國家幾十年來的春運,反映了貧窮這個概念,多少人背井離鄉啊!倘若大家在自己的家鄉能夠賺到足夠的金錢,那麼他們又怎麼會不把時間花在家人身上呢?

說一個玩過遊戲的人都懂的道理。在遊戲這個虛擬世界中,有兩種人,一個是窮人,一個是富人。窮人需要花時間、做任務去積攢戰力、購買裝備、獲得更厲害的人物,但是富人只需要花錢即可。

富人可以今天就成為巔峰,然後去海灘和美女游泳,而你可能需要花幾年的時間去積攢裝備、漲戰力。在遊戲中,金錢在時間上的差別被無限地拉大——除非你開掛,不然你很難通過時間和土豪競爭,因為即便你靠時間贏了土豪,這個時候遊戲也結束了,最佳的體驗期也過去了,土豪早就棄坑玩別的遊戲了。

通過金錢鋪路,富人做什麼事情都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而這節約了時間,讓富人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別的事情。窮人就沒辦法了,他完成一件事,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一個人精力就那麼多,時間也就那麼多,當他把時間都浪費在工作上、生存上、買房子、結婚上,他**還有時間和精力去體驗更精彩的世界呢?又怎麼會花時間去提高自己,在未來的競爭中做出更好的投資呢?

有人或許會說,你這個太拜物教了。但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是,杜甫、陶淵明也要吃飯。金錢是貨幣,是物品的等價交換物。

在一定的時期內,你擁有的金錢越多,就意味著你掌握的資源越多,你掌握的資源越多,你幹什麼都會事半功倍。舉個例子:地主家要收麥子,因為天氣不好,過兩天可能就下雨了,但是地主家的地很多怎麼辦?

他原來僱傭5個工人,需要5天的時間才幹完,但是現在他僱傭了25個工人,1天就幹完了。所以地主贏得了時間,在天氣惡化前把麥子收好了。但是窮人人?

1個人收割麥子,也需要2天的時間,於是第二天下雨了,他的麥子壞了。

我以前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應該是真實的故事,因為是分享會上講的故事),說的現在的某個很出名的地產商蓋樓,他們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蓋一棟樓,我們舉個例子來說吧(不一定現實):正常蓋一棟樓的時間假如是1年,而他們可以用6個月完成,是怎麼完成的呢?用錢砸出來的。

原來蓋一棟樓一個建築隊幹,需要1年的時間,但是2個或3個建築對呢?咱們也可以工作到半夜呀!只要錢給的足夠多,還是能夠辦到的——當然,現在法律健全了,這樣或許不被允許了。

什麼最寶貴?我相信許多人都認為是時間,因為只要時間足夠長,做什麼事都是有機會的。所以你看古代那些帝王,即便君臨天下,也一定要求個長生不老——可惜長生不老只是幻想。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拓展時間的寬度?對於普通人來說,錢多了,就可以。

窮人和富人的區別是什麼,一個窮人和一個富人的區別是什麼?

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著貧富差距,在窮人與富人之間,他們真正的差距在 是在具體的財富上嗎?思維,有一個積極向前的思維才是重要的 我說一下我的個人看法哈.也可能不對.我感覺窮人大多脾氣不好,愛意氣用事,不想工作還想有很多的錢,掙點錢就想去買名牌,瞧不起比他窮的,整天泡在網上,滿腦子都是窮富,農村城裡,豪...

丈夫頻繁的跟一個女人聊天,這正常嗎?

這當然不正常啊,他這樣說不定就會發展婚外情的,所以你一定要及時制止。丈夫頻繁的跟一個女人聊天,是不是因為喜歡對方?如果你發現你的丈夫總是頻繁的跟一女人聊天,這種情況,可能就是因為你的丈夫對她有好感,才會頻繁的跟她聊天。還有,也可能是因為你的丈夫是 空調,他可以溫暖很多人,而你只是其中一個。還有,或許...

跟女的還不好熟,可以送她耳環嗎,跟一個女的還不好熟,可以送她耳環嗎?

既然你都覺得不熟,為什麼要送人家耳環呢,耳環是很私密的東西,不建議送。不太熟就別送了,你不熟送耳環會被拒收的,會很尷尬的!你願意就可以送。你想送她禮物,一定對她有好感,勇敢點付出行動。不熟你送她幹什麼準備追她嗎 還不熟,就送耳環有的貴重了。禮物可以送,她收不收就不清楚,畢竟你們不太熟,你就送這種有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