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中的黑熊精偷了袈裟,為何還能被觀音提拔

2021-08-04 00:07:16 字數 1822 閱讀 4177

1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因為觀音菩薩正好缺一個看門的神獸。

在西遊記中黑熊精,在寺廟裡偷了唐僧的袈裟。孫悟空去找黑熊精,打了一頓也沒有打得過。加沙最後沒有搶回來就只好找觀音菩薩來幫忙。

在觀音菩薩的幫助下,袈裟物歸原主,黑熊精也被收服了。一般來說沒有背景的妖怪都會被直接打死,觀音菩薩卻只是收了黑熊精,不僅沒有***,還升官發財當了神獸。其實,因為觀音菩薩是修佛的不殺生,所以就沒有殺黑熊精的必要。

而且黑熊精還如此的厲害,觀音菩薩甚至把唯三的緊箍給黑熊精用一了個。接下來我們逐個分析一下。

一、黑熊精的武力值有多高孫悟空曾經大鬧過天宮,雖然結果不盡如人意,但是在過程中也體現出孫悟空的武力值是特別的高,而且孫悟空還是一位妖王。武力值這麼高的孫悟空,在對陣黑熊精的時候都沒有打贏黑熊精,說明黑熊精的武力值也是特別高的。而且聽了孫悟空的名號之後,黑熊精也沒有怕他,說明黑熊精不把孫悟空放在眼裡。

這一切都說明了,黑熊精的武力值比孫悟空也不差。

二、黑熊精也是信佛的黑熊精,也是有信仰的。黑熊精在人世間的合作伙伴是一個寺廟的方丈。黑熊精之所以要選擇一個寺廟方丈作為他在人間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直接把他們全部拿下,這是因為黑熊精其實也是信佛的。

所以黑熊精才會對袈裟那麼感興趣。

三、觀音菩薩為什麼不殺掉黑熊精觀世音菩薩過來之後,並沒有消滅黑熊精,而是給黑熊精佩戴了他手中也為數不多的金箍予以收復。一是,紫竹林缺少一個護山神獸,二是,黑熊精是一個厲害的幫手。三是,佛家人不殺生。

2樓:羊羊羊楊雲飛

偷取袈裟的黑熊精之所以能夠被觀音提拔,主要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

一、黑熊精的實力實在是強勁無比;第

二、黑熊精心地其實還比較善良;第

三、黑熊精有加入佛教的心思。

一、黑熊精的實力實在是強勁無比首先,黑熊精之所以能夠得到觀音菩薩的提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黑熊精實力非常強悍。在《西遊記》中出現的妖怪中,能夠跟孫悟空打成平手的都很少,但是黑熊精卻不一樣,黑熊精是整部**中唯一能夠完勝孫悟空的妖精,而且黑熊精是靠自己實打實的武功和法術,而不是像紅孩兒、金角大王這些妖怪那樣靠天賦或法寶。由於黑熊精能夠練就如此強悍的本領實在是不容易,所以觀音菩薩也不願意直接殺了他,而是讓黑熊精去當了守山大神。

二、黑熊精心地其實還比較善良其次,觀音菩薩之所以會提拔黑熊精,其實也是因為黑熊精的心地比較善良。對《西遊記》的大部分讀者來說都只記得黑熊精趁火打劫偷走了唐僧的袈裟,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件事情,當時唐僧差點被人放火燒死,就是黑熊精去救的火,所以說黑熊精其實心性是善良的,這也是觀音菩薩願意給黑熊精那麼好待遇的根本原因。

三、黑熊精有加入佛教的心思最後,黑熊精其實一直就有加入佛教的心思,觀音菩薩為了壯大佛教勢力也就同意了。唐僧師徒取經本身就是如來佛祖為了擴大佛教影響力而安排的,觀音菩薩還在唐僧師徒取經過程中收服了豬八戒、沙和尚、紅孩兒、黑熊精、牛魔王等加入佛教,其實觀音菩薩就是希望佛教能夠變得更加強大,當時黑熊精偷袈裟就說明了他有心加入佛教,所以觀音菩薩便順水推舟了。

3樓:葛根

菩薩既然是佛教中人,自然不能殺生了,而且還要心存善念,而且剛好自己的紫竹林沒有人看守,那就讓黑熊精去好了。

4樓:茅廬論古今

因為黑熊精並沒有像其他妖怪那樣燒殺搶掠、吃人嚼肉,而是鑽研佛法,吃齋唸佛,信仰佛道所以拿了袈裟,觀音菩薩認為他是個潛力股,所以收服了他。

5樓:體壇剖析者

黑熊精能被觀音提拔是由於黑熊精本質不壞。黑熊精只是比較財迷,而且喜歡袈裟,說明他本質不壞,而且與佛教投緣。

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黑熊精偷取袈裟就是觀世音暗中指使的,他完成了任務所以受到提拔。

《西遊記》中的黑熊精給你了什麼啟示

提取碼 78fh 西遊記的劇情簡介 本部52集大型國產動畫片根據經典名著 西遊記 改編制作而成。唐僧帶領徒弟孫悟空 豬八戒 沙和尚和白龍馬,一行五人西天取經。路遇九九八十一難,終取得真經修成正果。動畫片在大家耳熟能詳的原型上,加入了諸多當代元素,與以往各種版本相比,更具時代特色。不僅保留了古典名著的...

西遊記中琵琶精有什麼精神,西遊記裡的琵琶精是指哪一種動物

刻舟求劍 掩耳盜鈴 表現出久社會農民階級與地主階級的不平等抗衡 失敗不可怕 只要肯堅持和只要功夫深 鐵杵磨成針的堅定信念與堅韌不拔的思想作風 西遊記裡的琵琶精是指哪一種動物 琵琶精是 西遊記 中的人物 蠍子精。在 西遊記 第五十五回 色邪淫戲唐三藏 性正修持不壞身 出場 西遊記決戰琵琶精,琵琶記最後...

西遊記中妖怪非常多,其中盜袈裟的妖怪是誰

黑熊精,又名熊羆怪,在觀音院正東南二十里黑風山黑風洞修行,使一柄黑纓長槍,善於變化,手段也很厲害。唐僧師徒二人取經路過觀音禪院,被貪愚的金池長老放火謀害。黑熊精前去救火,但到了之後趁火打劫偷走如來佛祖賜給唐僧的寶貝錦襴袈裟。孫悟空與他爭鬥多次,也未能討回,只好求救於南海觀音菩薩。觀音菩薩變做前去給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