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消防中甲類物質三項四項指的是什麼

2021-08-04 13:31:02 字數 4566 閱讀 3219

1樓:康康侃球

儲存物品的火災危險性應根據儲存物品的性質和儲存物品中的可燃物數量等因素劃分,可分為甲、乙、丙、丁、戊類,並應符合表3.1.3的規定。其中甲類火災危險性特徵如下

1 閃點小於28℃的液體

2 **下限小於10%的氣體,以及受到水或空氣中水蒸汽的作用,能產生**下限小於10%氣體的固體物質

3 常溫下能自行分解或在空氣中氧化能導致迅速自燃或**的物質

4 常溫下受到水或空氣中水蒸汽的作用,能產生可燃氣體並引起燃燒或**的物質

5 遇酸、受熱、撞擊、摩擦以及遇有機物或硫磺等易燃的無機物,極易引起燃燒或**的強氧化劑

6 受撞擊、摩擦或與氧化劑、有機物接觸時能引起燃燒或**的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工程甲、乙類廠(庫)房,是根據生產中使用或產生的物質性質及其數量等因素來劃分的。可以參考《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第6至第10頁相應內容。甲、乙、丙類液體是根據液體的閃點高低、自然或**的可能性等因素來劃分的,可以參考《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第6頁表3.

1.1的內容。

參考資料: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

消防等級中的甲乙丙丁戊怎麼判別?

3樓:

關於消防等級判別方法如下:

一、甲類

1、 閃點小於28℃的液體。

2、**下限小於10%的氣體。

3、常溫下能自行分解或在空氣中氧化能導致迅速自燃或**的物質。

4、常溫下受到水或空氣中水蒸汽的作用,能產生可燃氣體並引起燃燒或**的物質。

5、遇酸、受熱、撞擊、摩擦、催化以及遇有機物或硫磺等易燃的無機物,極易引起燃燒或**的強氧化劑。

6、受撞擊、摩擦或與氧化劑、有機物接觸時能引起燃燒或**的物質。

7、在密閉裝置內操作溫度大於等於物質本身自燃點的生產。

二、乙類

1、閃點大於等於28℃,但小於60℃的液體。

2、**下限大於等於10% 的氣體。

3、不屬於甲類的氧化劑。

4、不屬於甲類的化學易燃危險固體。

5、助燃氣體。

6、能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的浮游狀態的粉塵、纖維、閃點大於等於60℃的液體霧滴。

三、丙類

1、 閃點大於等於60℃的液體。

2、可燃固體。

四、丁類

1、 對不燃燒物質進行加工,並在高溫或熔化狀態下經常產生強輻射熱、火花或火焰的生產。

2、利用氣體、液體、固體作為燃料或將氣體、液體進行燃燒作其它用的各種生產。

3、常溫下使用或加工難燃燒物質的生產。

五、戊類

常溫下使用或加工不燃燒物質的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布了 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14(下文簡稱《規範》)區域性修訂的條文,新版修訂規範將於2023年10月1日實施。其中,第5.1.

3a、5.4.4(1、2、3、4)、5.

4.4b、5.5.

8、5.5.13、5.

5.15、5.5.

17、6.2.2、6.

7.4a、7.3.

1、7.3.5(2、3、4)、8.

2.1、8.3.

4、8.4.1、10.

1.5、10.3.

2、11.0.4、11.

0.7(2、3、4)條(款)為強制性條文,必須嚴格執行。經此次修改的原條文同時廢止。

規範中明確要求了消防等級的劃分標準,要求一定要嚴格按照消防等級去儲存這些物品,已以及配備相同安全等級的倉庫,同時具備相同的消防預防等級措施。火災事故是現代社會危害較大,發生較頻繁的災害,據近年統計資料顯示,我國幾乎每年都會發生群死群傷火災事故。只有嚴格按照消防安全的規定,才能防患於未然,消防安全十分重要。

4樓:搜虎哈哈

這是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中的知識點,判別方法如下:

1.甲類:一般有甲苯,

甲醇,甲烷,乙醚,乙烯,氯乙烯等物質。可以按照以下特徵來區別甲類物質。

(1)通常情況下,物質中帶有甲乙等字首的是甲類物質。

(2)通常情況下,物質名稱中最後一個字帶火字旁的是甲類。

(3)通常情況下,物質中帶氫的屬於甲類。

2.乙類:一般有煤油,松節油,溶劑油等物質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區分乙類物質。

油劑類,松香類,易燃固體,部分酸都屬於乙類物質。

3.丙類:該類物質通常是排除完甲類和乙類物質後,根據是否能燃燒來進行判斷,一般這類物質與生活息息相關。如饅頭,大米,植物油等物質。

4.丁類:這類物質較少,一般有塑料(自熄型),酚醛型塑料,水泥刨花板。

5.戊類:這類物質大部分屬於建築材料,如石頭,玻璃,金屬等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儲存:閃點小於28%的液體

**下限小於10%的氣體和易自然的物體

乙類儲存:閃點小於28%至60%的液體

**下限小於10%的氣體 助燃氣體

緩慢氧化雞熱不散的物體

丙類儲存:閃點小於60%的液體 可燃固體

丁類儲存:難燃物體

戊類儲存:非燃物體

6樓:溜到被人舔

1.甲類:一般有甲苯,甲醇,甲烷,乙醚,乙烯,氯乙烯等物質。可以按照以下特徵來區別甲類物質。

(1)通常情況下,物質中帶有甲乙等字首的是甲類物質。

(2)通常情況下,物質名稱中最後一個字帶火字旁的是甲類。

(3)通常情況下,物質中帶氫的屬於甲類。

2.乙類:一般有煤油,松節油,溶劑油等物質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區分乙類物質。

油劑類,松香類,易燃固體,部分酸都屬於乙類物質。

3.丙類:該類物質通常是排除完甲類和乙類物質後,根據是否能燃燒來進行判斷,一般這類物質與生活息息相關。如饅頭,大米,植物油等物質。

4.丁類:這類物質較少,一般有塑料(自熄型),酚醛型塑料,水泥刨花板。

5.戊類:這類物質大部分屬於建築材料,如石頭,玻璃,金屬等物質。

7樓:藍顏天

那個甲2是在一定空間下不能超過百分之十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具體的規範吧,內容比較長!

消防工作中四項基本原則是什麼?

9樓:環球弘文教育

1、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2、三同時:基本建設專案中的職業安全、衛生技術和環境保護等措施和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的法律制度的簡稱.

3、五同時:企業的生產組織及領導者在計劃、佈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同時,同時計劃、佈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4、四不放過原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當事人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事故責任人未受到處理不放過,沒有制訂切實可行的預防措施不放過.

消防驗收中 的a類b類c類缺陷各指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災依據物質燃燒特性,可劃分為a、b、c、d、e、f六類。

a類火災:指固體物質火災。這種物質往往具有有機物質性質,一般在燃燒時產生灼熱的餘燼。如干草、木材、煤、棉、毛、麻、紙張等火災。

b類火災:指液體火災和可熔化的固體物質火災。如汽油、煤油、柴油、**,甲醇、乙醇、瀝青、石蠟等火災。

c類火災:指氣體火災。如煤氣、天然氣、甲烷、乙烷、丙烷、氫氣等火災。

d類火災:指金屬火災。如鉀、鈉、鎂、鋁鎂合金等火災。

e類火災:指帶電物體和精密儀器等物質的火災。

f類火災:烹飪器具內的烹飪物(如動植物油脂)火災。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驗收意見書

公安部第106號令《建設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第二十一條 建設單位申請消防驗收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

(二)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三)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四)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建築材料、室內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出廠合格證;

(五)消防設施、電氣防火技術檢測合格證明檔案;

(六)施工、工程監理、檢測單位的合法身份證明和資質等級證明檔案;

(七)其他依法需要提供的材料。

1、總平面佈局和平面佈置中涉及消防安全的防火間距、消防車道、消防水源等;

2、建築的火災危險性類別和耐火等級;

3、建築防火防煙分割槽和建築構造;

4、安全疏散和消防電梯;

5、消防給水和自動滅火系統;

6、防煙、排煙和通風、空調系統;

7、消防電源及其配電;

8、火災應急通道、應急照明、應急廣播和疏散指示標誌;

9、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和消防控制室;

10、建築內部裝修;

11、建築滅火器配置;

12、國家工程建設標準中有關消防安全的其他內容;

13、查驗消防產品有效檔案和供貨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指的是驗收規範的附表的,如gb50974-2014的附表f的劃分的是消火栓的。gb50261-2005的附表是噴淋的,gb50166-2007的是自動報警系統的。

消防水池和消防水箱在消防系統中的作用

消防水箱是保證火災前期的初期火災滅火的10min用水量,消防水池是儲存一次火災最大的2 3h的滅火用水量。消防水泵用來提供著火時消火栓時的用水,消防水箱是為了保證壓力,提供火災前十分鐘的用水,消防水池用來提供設計時間內的用水量,具體的取值和房子的性質有關。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 作用不同 1 ...

在醫保的藥品名錄中的甲類和乙類有什麼區別

納入 bai基本醫療保險藥品du目錄 的藥品,zhi應是臨床必dao需 安全有效 價專格合理 使用方便 生 屬產能夠保證 的藥品,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店 現行版 收載的藥品。2 符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頒發標準的藥品。3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正式進口的藥品。基本醫療保...

礦物質在人體中的作用 10,礦物質對人體有什麼用?

各種礦物質在人體新陳代謝過程中,每天都有一定量隨各種途徑,如糞 尿 汗 頭髮 指甲 及黏膜的脫落排出體外。因此,必須通過飲食補充。由於某些無機元素在體內,其生理作用劑量帶與毒性劑量帶距離較小,故過量攝入不僅無益反而有害,特別要注意用量不宜過大。根據礦物質在食物中的分佈及其吸收 人體需要特點,在我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