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業對個人能力的要求,金融從業人員能力及素質要求

2021-08-04 17:32:12 字數 1199 閱讀 4823

1樓:輕財經

1. 要有良好到優秀的數學能力,金融學科是很注重數理運算的。

2. 要有程式設計的能力,起碼在r,stata,matlab這些軟體中較熟練的運用。

3. 要有良好的邏輯思維及語言能力,金融學科無論是走向學術還是工作崗位都要有能力去「推銷」你的「產品」。

就我個人知道的國內本科而言,會計,國貿,市場等等專業並不是金融類,不要搞錯了,他們的側重點和金融區別還是很大的。

2樓:一劍vs擎天

金融專業學歷要求很高,你說的這些基本要名牌大學的研究生才可能接觸,所以先考個考學校再說,想從事金融的行業的話,推薦本科+研究生的專業:數學+金融,法律+金融,會計+金融之類比較好,理工科背景的金融研究生很好就業的(前提你學校要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工資比較高的都是研究生,本科生金融的一般,數學和英語要求比較高,瞭解這個到時候到了大學都會有接觸的。

4樓:

知識要求:一般要求具有金融相關專業碩士以上教育背景,具備良好的數學基礎和紮實的經濟學理**底,對於投資分析,風控管理有較高的能力。

技能要求:需要有很強的分析和**評估能力,能夠在各式各樣的金融專案中做出最具有升值空間和潛力的推動作用;還要有極強的風險控制能力和壓力承受力。

經驗要求:通常要求具有較長的從業經驗,涉及包含風險管理、金融投資、資產管理、公司金融、個人理財、融資租賃、財務會計、資訊科技、內控審計等重點金融專業領域。

職業素養:具有戰略性思維、以及對市場變化的敏銳性、國際化的眼光,前瞻的投資眼光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

金融從業人員能力及素質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銀行,保險、**、**等非銀行金融機構以及大中型企業財務、投融資等相關行業領域工作經驗。客戶經理應具有豐富的客戶服務經驗和豐富的客戶資源;產品經理等職位具有業內從業經驗及相關資格認證,具有cfp、cfa、cpa 等相關專業資格認證者優先;、品行端正,責任心強,有過硬的政治素質,良好的道德素質以及與工作相適應的身體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熟知相關的業務知識和法律法規常識 具備從業相關經驗和能力 能勝任相關崗位要求二 具備良好的職業操守和職業技能 遠離職務犯罪三 具備較強的責任心 關心同事、關愛客戶 以客戶為中心 想著客戶的一切四 熱愛本職工作 在工作中做到不索、拿、卡、要

新加坡留學金融碩士專業有哪些要求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看去新加坡留學讀什麼學校。不同的學校,其金融碩士課程有不同的要求。新加坡金融碩士申請條件 新加坡公立大學金融碩士申請條件,首先在學歷背景要求上,需要申請學生是國內211或985大學畢業生,並提供在校期間成績,平均成績達80分以上 然後在語言條件上,學生需要雅思成績6.5分以上。...

大學裡的金融類專業是什麼,大學金融專業要學什麼啊?

稅務 財務管理 國際金融等 大學金融專業要學什麼啊?四大數學課程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 數理統計 微觀經濟學 巨集微觀經濟學 金融學 貨幣銀行學 金融經濟學 現代貨幣理論 國際 實務等 計量經濟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財政學 國際金融學 金融市場 商業銀行經營學 投資銀行學 國際 保險學 投資學...

非金融專業學生想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非經融專業本科生可以報考金融學研究生。金融碩士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全日制考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4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