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視力1到底是多少近視度數啊,矯正視力1 0相當於正常多少度,和1 5有什麼區別,那5 0 5 2又代表什麼樣的視力

2021-08-06 01:25:05 字數 3525 閱讀 8846

1樓:柚子樹一一

矯正視力1.0是指戴眼鏡以後的視力,而要知道近視度數,必須要知道裸眼視力,只有知道了裸眼視力才能知道近視的度數。矯正以後的視力是1.0,那麼肯定是近視。

一般常用的矯正視力的方法有: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降低近視度數。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2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一般是由於長期用眼不合理,缺乏戶外運動等導致的眼軸變長,導致了近視。建議,近視手術最基本的要求,是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年齡滿18週歲,近視度數在50度以及1500多之內,而且要想做的話,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門診,先檢查合格才可以做。但手術並不能完全**近視,只是免去戴眼鏡的不便。

3樓:力頂蹂

明確的說,是不能確定到度數的!!因為矯正視力是你佩戴適合眼鏡所得的視力1.0,如果知道你佩戴的眼鏡是多少度,就可以估計你的近視度數,但要精確的話,最好驗光

4樓:手機使用者

矯正視力相對於裸眼視力而言,一般多針對屈光不正的人。裸眼視力是你的實際視力,而矯正視力就是用眼鏡來矯正屈光不正,之後得出的視力。換句話說,矯正視力就是戴眼鏡後的視力。

所以你說的叫矯正視力1.0其實沒有一定的度數.而是說戴了眼鏡以後的度數.

一般來說1.0是正常的視力標準

5樓:浮雲

等於5.0的視力,可以不用帶眼鏡,如果一定要就150度都ok了

6樓:奚玟

近視不可逆轉,只能通過一些辦法進行提升視力,但是不可能恢復視力。

1.眼珠運動法:頭向上下左右旋轉時,眼珠也跟著一起移動。

2.眨眼法:頭向後仰並不停的眨眼,使血液暢通。眼睛輕微疲勞時,只要做2~3次眨眼運動即可。

3.熱冷敷交替法:一條毛巾浸比洗澡水還要熱一點的熱水,另一條毛巾浸加了冰塊的冷水,先把熱毛巾放在眼睛上約五分鐘,然後再放冷毛巾五分鐘。

4.眼保健操法:揉攢竹穴、揉睛明穴、揉四白穴、揉太陽穴。

5.看遠看近法:看遠方三分鐘,再看手掌1~2分鐘,然後再看遠方。這樣遠近交換幾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勞。

6.瞳康智慧眼鏡:通過非接觸、、無創傷、安全有效的視力訓練方式,進行科學的視力訓練。

矯正視力1.0相當於正常多少度,和1.5有什麼區別,那5.0—5.2又代表什麼樣的視力

7樓:兩腿之間有殺

1、矯正視力1.0理論上度數低於100度;

2、1.5與1.0都是正常視力範圍,1.5指的是國際標準視力表中能看到第幾行所代表的數字,1.5是能看到第13行,1.0是能看到第11行,這是一套檢查標準;

3、標準對數視力表中的5.0、5.1、5.2,對應小數記錄視力表中的1.0、1.2、1.5。

新版的標準對數視力表中視力從4.0到5.2依次遞增變化,代替了舊版小數記錄視力表中的0.1到1.5的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新版的對數視力表國家標準,從2023年5月1日起開始正式實施。

新舊版本對照表

我們經常聽到的「300度」之類的指的是屈光度,就是眼睛屈光系統的焦距的倒數,我們配眼鏡時所說的「度」與屈光度的關係是:1屈光度=100度。

但是視力和度數之間並沒有換算公式,因為視力和度數是不成比例關係的。

屈光一般指對平行光線的光路的改變,針對眼睛來說最直接的屈光的改變就是反應在晶狀體的彎曲程度上,視物越近,晶狀體的曲度就越大,在調節上來說就是越費力,反應在自我感覺上就是眼睛疲勞,也就相當於近距離看書時間過久的症狀。

晶狀體是人眼看遠、看近的最直接的調節結構,相當於一個凸透鏡,與物理學的凸透鏡的不同表現在它是可調節的,也就是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來調節它的彎曲程度,來改變焦點的遠近達到看清物體的目的。

度數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是人們看清5米處視力表的1.0的位置的最低度數為依據,它只是人們看清規定事物的一個狀態的具體曲度的指標。

改變了位置就會有不同的要求和反映,所以眼鏡是無需一直佩戴的,它只是人們看清大概5米處是自身所需要的屈光的改變。

8樓:邯鄲愛眼**諮詢

近視的度數和視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度數是通過驗光測出來的,而視力是看到視力表的情況。兩者沒有對應和換算關係。要明確目前近視度數,應到醫院眼科進行正規的散瞳驗光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視力表有兩種一種:標準對數視力表 小數記錄視力表

5.2 --------------------------1.5

5.1 ---------------------------1.2

5.0 ----------------------------1.0

4.9 --------------------------- 0.8

4.8 --------------------------- 0.6

4.7 --------------------------- 0.5

4.6 --------------------------- 0.4

4.5 --------------------------- 0.3

4.4 --------------------------- 0.25

4.3 --------------------------- 0.2

4.2 --------------------------- 0.15

4.1 --------------------------- 0.12

4.0 ---------------------------- 0.1 5.0—5.2就表示視力很好

10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1.0的視力是5.0的標準,招聘要求視力為1.

0要看是要求1.0還是矯正視力達到1.0.

如果是要求1.0是指你的裸眼視力為1.0,如果是矯正視力為1.

0,則說明如果你視力不達標的情況下配戴眼鏡達到1.0也是可以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hey相信

每個階段對應的度數都是不同,比較權威一點的還是去瀋陽普瑞眼科醫院那邊,矯正術比較專業,因為手機,電腦的關係身邊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問題。

近視矯正視力,多少錢,視力矯正要多少錢

截止2020年1月,費用區間在6000到35000。患者可按醫囑和初診後的不同預約時間在相應的專家處複診。複診是術前對患者的眼睛作進一步的檢查,精確測量眼睛的生理結構和屈光引數,瞭解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以便手術專家為患者確定最適合您的手術方法和制定最佳的手術方案,確保手術質量。醫院規模不 一 裝置...

高考體檢時測的矯正視力是矯正到48的度數嗎

不是軍校,問題應該不大。一般是沒什麼問題啦,但如果你要報考對視力要求比較高的專業,可以提前做個矯正。我以前就是在體檢前用美國數字化近視矯正技術,通過睡覺的時候使用數字化rgp,幾天時間就可以將視力提高。你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先去體驗一下,我在廣州這邊有家叫海得視近視矯正中心是免費體驗的,不知道你那邊的...

2019浙江高考我的矯正視力48裸眼視力42最後結

5 裸眼bai 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 8者,不能du 錄取的專zhi業 輪機工程 運動訓練 民dao族傳統體育 烹專飪與營屬養 烹飪工藝等。4 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 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飛行技術 航海技術 消防工程 刑事科學技術 偵查 海洋船舶駕駛及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