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醫改政策有哪些具體的措施

2021-08-09 14:03:16 字數 1204 閱讀 9436

1樓:魚要糧

一、擴大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示範範圍,啟動城市公立醫院改革示範工作;

二、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所有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中藥飲片除外);

三、落實醫療服務**改革政策;

四、推進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建設,開展制定公立醫院章程試點;

五、開展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等工作;

六、完成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整合,實行「六統一」政策,理順管理體制;

七、推進建立以按病種付費為主的多元複合型支付方式,選擇部分地區開展按疾病診斷相關分組(drgs)付費試點;

八、全國推進醫保資訊聯網,實現符合轉診規定的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九、支援商業保險機構等社會力量參與醫保經辦等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家衛計委在醫改方面將有的新舉措

1、降藥價

2023年,國家衛計委要求全面實施公立醫院藥品集中採購,鼓勵和引導跨區域聯合採購,切實降低虛高藥價。增加國家藥品**談判藥品品種,降低專利藥品和獨家生產藥品**。

2、增加城市公立醫院改革試點

2023年,國家衛計委將增加省級醫改試點省份。截至2023年底,縣級公立醫院改革在全國推開;城市公立醫院改革增加至200個試點城市;省級公立醫院改革在江蘇等4省份開展。

3、加強兒科、產科建設

2023年,國家衛計委將擴充產科、兒科床位,加大產科、兒科和助產士專業人才培養力度。

4、推進分級診療

2023年,國家衛計委將大力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在70%左右的地市開展分級診療試點;醫改試點省份與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城市要全面推開。此外,國家衛計委還將在2023年制訂急慢分治指導性檔案。

5、醫保控費

2023年,國家衛計委將加大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度,實行按病種、按人頭、按服務單元、按疾病診斷相關組等複合型支付方式,控制醫藥費用不合理增長。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鼓勵商業保險機構參與經辦服務;制訂醫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舉措。

6、公立醫院債務化解政策

2023年,國家衛計委研究制訂公立醫院債務化解相關政策;制訂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框架檔案;建立公立醫院綜合性績效考核制度,強化院長年度和任期目標管理。

7、推進醫院編制管理

2023年,國家衛計委將深化編制人事制度改革,會同**編辦開展公立醫院編制管理創新研究,逐步實行編制備案制。

重大改革舉措.其主要措施有哪些

避孕都有哪些措施,避孕有哪些措施,具體

吃避孕藥,塞節孕環,做結紮手術.當然是鍛鍊了,有氧運動 避孕有哪些措施,具體 女性的避孕措施主要有四大種。第一,宮腔內放置節育器,這是臨床中最常用的避孕方式。第二,激素類的避孕藥。激素類的避孕藥種類有很多,有短效避孕藥 長效避孕藥 避孕針 探親避孕藥 緩釋避孕藥等等。第三,緊急避孕藥,外用然避孕法,...

搜尋查詢國家和地方促進就業的政策措施有哪些

按實際情況,由於無法確定你想查詢的是那一方面的資訊,無法就查詢作出詳細回答。但你可以按法律規定,自行確定更快的查詢方法。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 資訊公開條例 第九條行政機關對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 資訊應當主動公開 一 涉及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切身利益的 二 需要社會公眾廣泛知曉或者參與的 ...

成本控制方案的具體措施,成本控制有哪些措施

1 原材料成本。控制在製造業中原材料費用佔了總成本的很大比重,一般在60 以上,高的可達90 是成本控制的主要物件。影響原材料成本的因素有采購 庫存費用 生產消耗 利用等,所以控制活動可從採購 庫存管理和消耗三個環節著手。2 工資費用控制。工資在成本中佔有一定的比重,增加工資又被認為是不可逆轉的。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