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的詳細介紹,梵蒂岡的詳細介紹

2021-08-09 14:11:11 字數 963 閱讀 2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梵蒂岡城國(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權國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之一。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城西北角的梵蒂岡高地上,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是一個「國中國」。領土包括聖彼得廣場、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宮和梵蒂岡博物館等。

國土大致呈三角形,除位於城東南的聖彼得廣場外,國界以梵蒂岡古城牆為標誌。梵蒂岡屬**帶地中海型氣候。梵蒂岡城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文化瑰寶,擁有許多世上重要的作品。

雖然梵蒂岡在地理上是一個小國,但因天主教在全球龐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領域擁有著世界性的影響力。

中文名稱: 梵蒂岡城國

英文名稱: vatican city state簡稱: 梵蒂岡

所屬洲: 歐洲

首都: 梵蒂岡城

國慶日: 2月11日

國歌: 教宗進行曲

國家**: vat

官方語言: 拉丁語

貨幣: 歐元

時區: utc+1(夏時制:utc+2)

政治體制: 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國家領袖: 教皇方濟各一世,國務卿朱塞佩·夏卡人口數量: 572(2023年)

人口密度: 1,300人/平方公里(2023年)主要民族: 義大利人

主要宗教: 天主教

國土面積: 0.44平方公里

gdp總計: 976萬美元(2023年估計)人均gdp: 70,670美元(2023年9月估計)國際**區號: +379

國際域名縮寫: .va

道路通行: 靠右駕駛

國花: 百合花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在天主教會內部不存在聖彼得廣場、聖彼得大教堂的說法,而應稱作「聖伯多祿廣場」、「聖伯多祿大殿」。另外,天主教會裡沒有皇帝,正確的叫法應為「教宗」;還有現任教宗正確的稱呼為「方濟各」,而不是「方濟各一世」。

梵蒂岡簡介

梵蒂岡的政治體制是,梵蒂岡的政體?

梵蒂岡是典型的政教合一的政體,教皇就是這個國家的最高首腦。教皇集行政 立法 司法三權於一身。梵蒂岡的國徽集中說明了教皇在城國的地位。國徽的圖案是 兩把交叉著的天國鑰匙,託著教皇登基時的帽子。這種稱作 三重冠 的帽子,有上中下三層,象徵著教皇擁有的神權 立法權和司法權。關於 神權 當時在西方是封建 的...

梵蒂岡教廷等級是什麼樣的,梵蒂岡教廷的等級制度?

現實社會 在一個天主教教堂的範圍裡,分別有本堂神父 看情況如果堂區教友眾多,可能有副本堂神父 修女 會長 教友裡面選出來的,由主教任命 在主教坐堂裡當然有主教 本堂神父 教區的一些管理人員 修女等等。天主教教階制 教會的聖秩只有叄個品級,分別是主教 司鐸 也就是我們經常所稱呼的神父 執事 尚未成為神...

梵蒂岡國傢什麼時候成立的,梵蒂岡成立於哪一年

國慶日 2月11日,即 拉特蘭條約 簽訂之日。1929年2月11日 梵蒂岡城國 stato della citt del vaticano 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權國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城西北角的梵蒂岡高地上,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是一個 國中國 領土包括聖彼得廣場 聖彼得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