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農村人結婚後都想要生男孩,是不是因為農村重男輕女的現象很嚴重

2021-08-09 15:01:38 字數 1576 閱讀 7896

1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說實話,農村的重男輕女的現象與城市相比確實要重一些。農村的重男輕女的現象與農民受教育的程度以及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在農村,村民的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所接受的教育主要依靠父母的言傳身教,所以父母的思想是什麼樣的孩子的思想就會是什麼樣的。

而且農村人存在一定的從眾心理,所以村民都覺得重男輕女才是正確的思想常態,若是自己重女輕男,那麼在村民眼中就是異樣的存在。同時,在農村裡,因為受教育程度的限制,村民們的思想都比較封建,認為生女孩字不能創造價值,最終會嫁到別人家去,為別人家謀福利,而只有兒子才是自己家的,並且可以傳宗接代,為自己養老送終。

在農村最常見的就是長舌婦,東家短,西家長的,所以沒事就聚在一起說閒話。這時候誰家沒有兒子,就很容易成為話題的。而且在農村認為沒有兒子,就是斷了香火,所以在農村吵架的時候,很容易被人罵「絕戶」。

而且被罵的這家人,也會因為自己沒有兒子而缺乏底氣。

由此可見,農村人若是沒有兒子就很容易受到其他村民的欺負,為避免受到欺負以及不公平的待遇,就會努力生兒子,所以生下的女兒地位就比較低。

綜上所述,農村人重男輕女的現象與受教育程度以及生活環境有很大的聯絡。不過近年來,隨著國家對農村的重視,農村這種重男輕女的現象沒有過去那麼嚴重了,但是還是比城市嚴重得多。

2樓:是陽陽學姐呀

有的農村重男輕女的思想還是很嚴重,所以許多人結婚之後,沒有生出來男孩兒之前會一直不停的生孩子。

3樓:囧炅炯迥

其實這個已經很少見了,以前確實是這樣,重男輕女,但是目前我的感覺是我們這已經不怎麼重男輕女了。

4樓:

在過去農村需要人幹活,所以生兒子好。而且農村人有這種思想,人多就可以欺負別人。所以說多生,尤其是男性多,家族就更強大旺盛,別人就不敢欺負你。

現在除了一些特別偏遠的地方,重男輕女的思想還存在外,很多農村已經不在這麼糾結了,生兒生女都一樣。

5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我覺得農村還是有這種情況的,從前的舊思想還沒有完全丟掉,有些人還是始終覺得男孩比女孩好,還是具有這種思想。

6樓:榴蓮先生電影

是的,我感覺全世界重男輕女的地方都不在少數,農村可能較城裡來說更嚴重,可以說都夠嚴重的了。很多女孩得不到很好的資源,得不到很好的重視。我家就重男輕女,有時候想起來很氣。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相叫於城市裡的接受外來文化的廣泛,鄉村還是非常注重傳宗接代這個詞的,他們覺得只有男孩才算是接代了,但是現代以來鄉村的文化也在不斷進步基本不會有重男輕女啦。

8樓:姐姐1998現在

是的,畢竟說一直以來從古到今農村人都是講究生男孩,重男輕女的思想其實是很厲害的,所以針對這個,現在觀念還是沒有改變的。

9樓:pi皮木偶

這是什麼時代的問題,我外婆家就是第一胎女孩子,現在他們不想生孩子了,我外婆說隨他們開心就好,咋還這麼仇視農村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重男輕女的現象確實比較嚴重,因為對他們來說有一個男孩子,那麼就相當於有了一個後代,女兒總是要嫁出去的,他們沒有安全感。

農村人房產證是父母名下的,但卻是我們婚後共同建造的,離婚時會怎麼分

農村宅基地是不能分的,特別是父母的名下,但是其它用工用材料是可以分的,一人一半,你們商量詢個價,給錢簽好協議就行了。我婚前買的房但是房產證是婚後辦理的,離婚後房產怎麼分?若是婚前是個人出資,則婚前出資部分屬於個人財產,婚後共同還貸及增值部分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房產證屬夫妻共同財產,分...

女孩結婚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一個女人結婚後到底想要什麼樣生活?

互敬互愛,互相信任。無論大事小情都會徵求對方的意見,商量著做。希望男人可以做好婆媳之間的紐帶。有個可愛的寶寶,共同奮鬥。女人最想要的是你懂她脆弱背後那顆只為你的心 我是女孩!我希望婚後有個愛我疼我的老公!能很好的解決婆媳關係的!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一個女人結婚後到底想要什麼樣生活?活在當下的女人是各有...

生的女生和生的男生 以後結婚後好嗎

你們離法定年齡還有4 6年的時間。即使天天在一起結婚的還有 離婚的,首先你們還沒搞清楚愛情和婚姻究竟是什麼 所以,以後在一起的概率應該不會很大 你們的世界 才剛開始就開始猜測接近終點的模樣,不是有點可笑嘛?不是損你們,也不是像樓上那樣讓你們好好學習神馬的,現在大學裡談戀愛最後走到一起的都很少,高中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