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成為專利權主體的人包括哪些,什麼是專利權主體,它包括什麼?

2021-08-09 21:10:54 字數 2431 閱讀 8097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可以成為專利權主體的人包括:實際發明人、設計人;合作發明人、設計人;單位;專利轉讓受讓人。詳見專利法no.6、8、10

第六條 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創造。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該單位;申請被批准後,該單位為專利權人。

非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申請被批准後,該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為專利權人。

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單位與發明人或者設計人訂有合同,對申請專利的權利和專利權的歸屬作出約定的,從其約定。

第八條 兩個以上單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第十條 專利申請權和專利權可以轉讓。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務發明:發明人或設計人的所屬單位為專利申請人。

非職務發明:發明人或設計人為專利申請人。

若是合作發明創作:合作發明人或設計人或所屬單位為專利申請人。

委託發明:委託合同約定的人為專利申請人。

希望採納

3樓:藍逸雲黛

企業、機構、單位、個人,發明人必須是自然人

什麼是專利權主體,它包括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專利權的定義:專利權是依法授予發明創造者或單位對發明創造成果獨佔、使用、處分的權利。 2、專利權的主體:

有權提出專利申請和專利權,並承擔相應的義務的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 3、專利權的客體: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 4、專利權人的權利:

獨佔實施權、許可實施權、轉讓權、放棄權、標記權。 5、專利權人的義務:實施專利的義務、繳納年費的義務。

專利權的性質及專利權的主體有哪些

5樓:科易網

專利權的性質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排他性、時間性和地域性。

排他版性

排他性,也稱獨佔性或專有性。權專利權人對其擁有的專利權享有獨佔或排他的權利,未經其許可或者出現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任何人不得使用,否則即構成侵權。這是專利權(智慧財產權)最重要的法律特點之一。

時間性時間性,指法律對專利權所有人的保護不是無期限的,而有限制,超過這一時間限制則不再予以保護,專利權隨即成為人類共同財富,任何人都可以利用。

地域性地域性,指任何一項專利權,只有依一定地域內的法律才得以產生並在該地域內受到法律保護。這也是區別於有形財產的另一個重要法律特徵。根據該特徵,依一國法律取得的專利權只在該國領域內受到法律保護,而在其它國家則不受該國家的法律保護,除非兩國之間有雙邊的專利(智慧財產權)保護協定,或共同參加了有關保護專利(智慧財產權)的國際公約。

專利權的主體即專利權人,是指依法享有專利權並承擔相應義務的人。專利權主體包括以下幾種:發明人、單位、受讓人、外國人。

專利權轉讓、申請找科易網。

專利權人的權利包含哪些內容

6樓:白霧瀰漫

專利權人的bai權利包含du專利人

身權zhi和專利財產權兩個方面。dao

專利人身

回權答專利人身權主要是指專利發明人、設計人有權在專利檔案中寫明自己是該專利的發明或設計人,即署名權,署名權不因專利財產權的轉讓而消失。另外,還有專利檔案的修改權等。

專利財產權

專利財產權主要包含以下三個方面:

1、獨佔權。指只有專利權人才有實施其發明創造的製造、使用、銷售,對該專利獲得享有獨佔的權利,任何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均不得不經許可,不支付報酬使用、製造、銷售專利產品;

2、許可權。指專利權人有條件地允許他人使用其專利技術。具體地講,專利權人(稱“許可方”)通過簽訂合同的方式,允許他人(稱“被許可方”)在一定條件下使用其取得專利權的發明創造的全部或者部分技術的權利。

3、轉讓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十條規定:“專利申請權和專利權可以轉讓。”

望採納,謝謝!

7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權利人擁有:1.專利所有權。2.轉讓權。3.主動放棄全。4.許可專權。5.標示權。

另外專利屬

法中也有相關規定:發明和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

以下為依據,望採納:

8樓:home冰若水

人享有以抄下權利: 根據《》第十一條規定:發明和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

專利權的主體和客體各有哪些,專利權的主體 客體和內容是什麼?

我國專利權具體包括的內容包括 1 獨佔實施權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的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 而權利人可以獨佔地製造專利產品 可以獨佔地使用該專利技術 設計 可以獨佔地銷售專利產品。2 轉讓權 權利人有權將自己所獲得的專利所有權轉讓給他人,但向外國人轉讓專利權的,需要經過有關部門批准。3 許可...

威海專利權包括的內容有哪些,專利權包括的內容有哪些?

專利權的性質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排他性 時間性和地域性。排他性排他性,也稱獨佔性或專有性。專利權人對其擁有的專利權享有獨佔或排他的權利,未經其許可或者出現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任何人不得使用,否則即構成侵權。這是專利權 智慧財產權 最重要的法律特點之一。時間性時間性,指法律對專利權所有人的保護不是無期...

專利權的特點有哪些,專利權的特點有哪些,專利權的性質有哪些

專利權主要有排他性,時間性,地域性的特點。1 排他性 排他性,也稱獨佔性或專有性。專利權人對其擁有的專利權享有獨佔或排他的權利,未經其許可或者出現法律規定的特殊情況,任何人不得使用,否則即構成侵權。這是專利權 智慧財產權 最重要的法律特點之一。2 時間性 時間性,指法律對專利權所有人的保護不是無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