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槓桿比率的種類,財務槓桿比率和財務槓桿 財務槓桿係數三者之間的區別

2021-08-10 02:12:17 字數 3272 閱讀 7440

1樓:含情脈脈

(1)產權比率。反映由債權人提供的負債資金與所有者提供的權益資金的相對關係,以及公司基本財務結構是否穩定。其計算公式為:

產權比率=負債總額÷股東權益。產權比率表示,股東每提供一元錢債權人願意提供的借款額。在通貨膨脹加劇時期,公司多借債可以把損失和風險轉嫁給債權人;在經濟繁榮時期 ,公司多借債可以獲得額外利潤。

(2)資產負債率。反映債務融資對於公司的重要性。其計算公式為:

資產負債率=負債總額÷資產總額。資產負債率與財務風險有直接關係:資產負債率越高,財務風險越高;反之,資產負債率越低,財務風險越低。

(3)長期負債對長期資本比率。反映長期負債對於資本結構(長期融資)的相對重要性。其計算公式為:

長期負債對長期資本比率=長期負債÷長期資本。長期資本是所有長期負債與股東權益之和。

2樓:高頓會計職稱

財務槓桿比率財務槓桿是指企業利用負債來調節權益資本收益的手段。財務槓桿比

3樓:正好配資平臺

財務槓桿比率的種類:(1)產權比率。反映由債權人提供的負債資金與所有者提供的權益資金的相對關係,以及公司基本財務結構是否穩定。

其計算公式為:產權比率=負債總額÷股東權益。產權比率表示,股東每提供一元錢債權人願意提供的借款額。

在通貨膨脹加劇時期,公司多借債可以把損失和風險轉嫁給債權人;在經濟繁榮時期,公司多借債可以獲得額外利潤。(2)資產負債率。反映債務融資對於公司的重要性。

其計算公式為:資產負債率=負債總額÷資產總額。資產負債率與財務風險有直接關係:

資產負債率越高,財務風險越高;反之,資產負債率越低,財務風險越低。(3)長期負債對長期資本比率。反映長期負債對於資本結構(長期融資)的相對重要性。

其計算公式為:長期負債對長期資本比率=長期負債÷長期資本。長期資本是所有長期負債與股東權益之和。

財務槓桿比率和財務槓桿、財務槓桿係數三者之間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財務槓桿被定義為「企業在制定資本結構決策時使用債務融資」。 因此,財務槓桿可以稱為融資槓桿,資本槓桿或債務管理。 該定義強調財務槓桿是債務的使用。

財務槓桿因子可用於**公司的稅後利潤和每股普通股收益,但主要用於確定公司的財務風險。 人們普遍認為,財務槓桿因素越大,稅後利潤對利息和稅前利潤變化的影響越大,財務風險程度越大。 財務槓桿比率是指公司通過債務融資的比率。

2,不同的計算方法

計算財務槓桿因子的公式為:財務槓桿因子=普通股每股收益變化率/利息和稅前利潤變化率。財務槓桿比率權益比率=總負債/股東權益,資產負債率=總負債/總資產,資產負債率=總負債/總資產。

3,具體作用不同

財務槓桿使公司能夠控制大於其股權資本的資源。 對於上市公司而言,財務槓桿是一把雙刃劍。 如果投資回報率高於債務成本,財務槓桿的增加將增加公司的股本回報率; 相反,如果公司未按時支付利息,將面臨金融危機的威脅。

財務槓桿因子可用於**企業的稅後利潤和普通股的每股收益,但主要用於確定企業的財務風險。 人們普遍認為,財務槓桿因素越大,稅後利潤對利息和稅前利潤變化的影響越大,財務風險程度越大; 相反,財務槓桿因素越小,財務風險越小。

5樓:虎說體育

1、定義不同

財務槓桿定義為「企業在制定資本結構決策時對債務籌資的利用「。因而財務槓桿又可稱為融資槓桿、資本槓桿或者負債經營。這種定義強調財務槓桿是對負債的一種利用。

財務槓桿係數可以用於**企業的稅後利潤和普通股每股收益,但主要還是用於測定企業的財務風險程度。一般認為,財務槓桿係數越大,稅後利潤受息稅前利潤變動的影響越大,財務風險程度也越大。

財務槓桿比率指反映公司通過債務籌資的比率。

2、計算方式不同

財務槓桿係數的計算公式為:財務槓桿係數=普通股每股收益變動率/息稅前利潤變動率。

而財務槓桿比率產權比率=負債總額÷股東權益,資產負債率=負債總額÷資產總額,資產負債率=負債總額÷資產總額等。

3、具體作用不同

財務槓桿使企業能夠控制大於自己權益資本的資源。對於上市公司來說,財務槓桿是一把雙刃劍。如果投資回報率高於負債成本,財務槓桿的增加就會提高企業的淨資產收益率;相反,如果企業不能按時還本付息就面臨財務危機的威脅。

而財務槓桿係數可以用於**企業的稅後利潤和普通股每股收益,但主要還是用於測定企業的財務風險程度。一般認為,財務槓桿係數越大,稅後利潤受息稅前利潤變動的影響越大,財務風險程度也越大;反之,財務槓桿係數越小,財務風險程度也越小。

6樓:日天日地

1、運用不同

財務槓桿比率 財務槓桿是指企業利用負債來調節權益資本收益的手段。

財務槓桿又叫籌資槓桿或融資槓桿,它是指由於固定債務利息和優先股股利的存在而導致普通股每股利潤變動幅度大於息稅前利潤變動幅度的現象。

財務槓桿係數是指普通股每股稅後利潤變動率相對於息稅前利潤變動率的倍數。

2、功能不同

財務槓桿使企業能夠控制大於自己權益資本的資源。對於上市公司來說,財務槓桿是一把雙刃劍。如果投資回報率高於負債成本,財務槓桿的增加就會提高企業的淨資產收益率;相反,如果企業不能按時還本付息就面臨財務危機的威脅。

無論企業營業利潤多少,債務利息和優先股的股利都是固定不變的。當息稅前利潤增大時,每一元盈餘所負擔的固定財務費用就會相對減少,這能給普通股股東帶來更多的盈餘。這種債務對投資者收益的影響,稱為財務槓桿,財務槓桿影響的是企業的息稅後利潤而不是息稅前利潤。

財務槓桿係數也叫財務槓桿程度,通常用來反映財務槓桿的大小和作用程度,以及評價企業財務風險的大小。

3、作用不同

財務槓桿比率指反映公司通過債務籌資的比率。

將財務槓桿定義為「企業在制定資本結構決策時對債務籌資的利用「。因而財務槓桿又可稱為融資槓桿、資本槓桿或者負債經營。這種定義強調財務槓桿是對負債的一種利用。

財務槓桿係數可以用於**企業的稅後利潤和普通股每股收益,但主要還是用於測定企業的財務風險程度。一般認為,財務槓桿係數越大,稅後利潤受息稅前利潤變動的影響越大,財務風險程度也越大。

7樓:叮叮噹

我理解,財務槓桿指的是企業的籌資方式,舉債即使用了財務槓桿。

財務槓桿比率則可以量化反映公司債務籌資的比率,即企業的資本結構,包括產權比率,資產負債率等。

財務槓桿係數則是反應普通股每股收益隨息稅前利潤的變化而相應變化的倍數,反映了財務槓桿的作用程度。企業舉債就會產生利息費用或者優先股股利,由於這二者是固定的與經營利潤沒有關係,所以當企業的營業利潤增加時,每一元利潤所承擔的利息費用和優先股股利就會相應減少,普通股股東就會獲得更多的盈餘。財務槓桿程度越高,財務槓桿係數就會越大,普通股股東的獲利程度就會越高,同時企業的財務風險也越大。

純個人理解,望共同**。

經營槓桿係數 財務槓桿係數,經營槓桿係數 財務槓桿係數

1 經營槓桿來係數 經營槓桿係數 息稅前自利潤 bai 固定成本 du 息稅前利潤 式 負債 全部資本 負債比zhi率 200 40 80 萬元dao 財務費用 80 15 12 萬元 變動成本 210 60 126 萬元 息稅前利潤 銷售收入 變動成本 固定成本,由本公式可以得到固定成本 210 ...

財務槓桿的含義,財務槓桿是什麼意思?

大致上就是這些 財務槓桿的概念 財務槓桿是指由於債務的存在而導致普通股每股利潤變動大於息稅前利潤變動的槓桿效應。簡介論財務槓桿 財務槓桿是一個應用很廣的概念。在物理學中,利用一根槓桿和一個支點,就能用很小的力量抬起很重的物體,而什麼是財務槓桿呢?從西方的理財學到中國目前的財會界對財務槓桿的理解,大體...

財務槓桿係數怎麼計算財務槓桿係數怎麼算

淨利潤 息稅前利潤 利息 1 所得稅率 優先股股息淨利潤 息稅前利潤 200 40 12 1 40 1.44 淨利潤 息稅前利潤 9.6 0.6 1.44淨利潤 0.6 息稅前利潤 7.2 財務槓桿係數 0.6 息稅前利潤 0.6 息稅前利潤 7.2 0.6 32 0.6 32 7.2 1.6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