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者維權,我該怎麼做?請求您幫助

2021-08-10 06:36:50 字數 1347 閱讀 4743

1樓:周律師

你的情況很普遍

公司的行為明顯違法

你的有效維權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提出勞動仲裁,但要先行支付仲裁費用,而且勞動仲裁的仲裁廳是非法律人士組成,且由當地工會,當地勞動所等人員組成,而你的單位每年要向勞動所交納合同管理費,與其有往來關係,所以他們的判決值得斟酌,而且單位肯定比你社會關係廣,資金充足,很多地方仲裁廳刁難勞動者,即使受理以後,第一件事是一個**找單位,向他們的衣食父母「報告」。

而訴訟至法院則相對公平公正,但必須等勞動仲裁結束後,你對仲裁結果不滿意,才可以進行訴訟。但是訴訟耗財耗時,請律師的費用就比你工資高了。

第二種:向行政機關投訴,根據我國2023年1月1日實行的勞動監察條例,你可以向勞動監督部門申訴,由勞動監察對單位進行處罰,並責令支付相應工資。而根據勞動監察條例,該部門不得無故拒絕受理,並應當在規定期限內作出處理,否則你可以向上級勞動部門舉報。

以上兩種方法我都使用過,其中第二種效果非常好,被舉報單位罰款了3萬,並被責令支付了工資,目前據說面臨破產。

而第一種途徑,我遇到的真實情況,仲裁廳廳長為此得到一部價值3000的手機(被投訴單位買的),仲裁的結果居然是勞動者不但得不到賠償,還要向單位支付數千元,事後該廳長還打**問單位「是否滿意」

(該案中,我是單位**人,所以不好多說,但事情絕對完全真實,我作為單位**人都看不下去,曾經有過去舉報他們的想法。)

但我並沒有說天下烏鴉一般黑,當然也有好的地方仲裁廳,真正為勞動者說話的。

綜上所述,我強烈推薦第二種方法。

2樓:

第一,可以向番禺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舉報,請求處理;

第二,勞動監察不能處理的,申請勞動仲裁;

第三,勞動仲裁處理結果不滿意的,向法院起訴處理。

建議:可以向番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請求法律援助,免費提供法律服務。當然,在舉報同時,也可以通過新聞****,施加壓力。

3樓:網路e生

簡單的說。

你可以去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尋求解決.

(勞動局的仲裁科)

其次,你沒有說清楚,這個事有多長時間了.

仲裁受理案件也是有時效的。

反正你抓緊時間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回答的太全面、太準確、太權威了。別人沒法再補充。

簡單的方法:告訴公司負責人,他們的做法違法,要求改正。如果還不行,就到勞動仲裁部門投訴。

5樓:

可以簡單點嗎

很多時候

文化水平不高的我們都很難以看懂的謝謝

6樓:

強烈推薦周律師 - 助理 二級 的答案

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做

你認識她那麼久了,突然那麼直白的問她一句,她能怎麼回答?她肯定會想是玩笑還是真的?為了不陷入尷尬也只能那麼回答。勇敢一點去追逐屬於你的愛情,用行動證明你是愛她的。女孩的心思都寫在臉上,不表現在話語裡。她對你的感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她比你明白點自己想要不是!離自己進就可以相處的感情!你們是從小的玩伴!...

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做

你們能走到一起的幾率很低,不過事在人為,也許通過你的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會感動她,對你一心一意。我覺得你還是告訴她吧 以免自己受看著卻不能說的痛苦 你沒有給她講過你怎麼知道她的想法呢 如果 真的不行的話 那也可以做朋友的啊你也可以試著離開她一段時間 看看她的反應啊 我覺得你還是放棄她吧 世界上那麼多女...

我該怎麼做,我應該怎麼做?

你可以跟哥哥說最近家裡需要用錢,比如裝修房子啊啥的,看看他的意思。如果他絲毫沒有要給的意思,只能說明哥哥說話不算數,以後你有難了他不一定能幫你,但也沒有必要因為一萬塊錢傷和氣嘛,畢竟我們也獨立了,有能力自己賺錢,一萬塊雖說也不是小數目,但弄的以後回家見哥哥心裡有疙瘩甚至打罵,就很不值了,就當自己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