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oracle資料庫使用者和資料庫之間的關係

2021-08-10 23:12:38 字數 2018 閱讀 9389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空間,其實是 預設表空間。

也就是這個使用者 create table ... () 語句, 不指定表空間的話。 就預設把表,建立在那個 預設表空間 上面。

沒有給他指定其它表空間的管理許可權.但使用者a能操作其它表空間,在其它表空間中建立表,是怎麼回事哪。

這個要看你到底給了多少許可權給這個使用者a

你要是sql> grant connect to a;

grant succeeded.

sql> grant dba to a;

grant succeeded.

那麼這個 使用者a, 確實是可以幹很多你不希望他乾的事情。

所以,除了a的許可權, 還要看看a的角色。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一個表空間中有幾個資料檔案,那使用者a在建立一個表後,這個表被放到那個資料檔案了?

這個表放那個資料檔案,由資料庫自己管理的。

原因也很簡單。

比如你現在表空間 100m 只有1個檔案。

資料庫就只有一個很大的表

當執行一段時間後,表空間不足了。

你對這個表空間,增加一個 100m的檔案。

使得這個表空間有 200m了。

那麼,實際上,這個表,最後會在2個資料檔案上,都有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是多對一關係。

解釋:一個使用者只能屬於一個資料庫,但是一個資料庫中可以有多個使用者。

擴充套件:實際上這裡面還有表空間的概念,一個資料庫可以有多個表空間,一個使用者可以預設一個表空間,但是可以操作多個表空間,多個使用者可以同時用一個表空間。

3樓:誰是小學徒

貌似你先建庫,再在這個庫裡建使用者就行了吧,去掉@dbsql應該是預設的全域性資料庫orcl(如果你安裝時沒改名字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dbsql 是你資料庫的例項名,你可以通過sqlplus /nolog

conn /as sysdba

show parameter instance檢視名稱是什麼,然後就換為什麼就可以,如果你想要和例子一樣的,你可以通過dbca建立一個sid為dbsql 的資料庫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掉@dbsql能匯入是因為你是在本機匯入它不需要使用網路服務,而@dbsql用這樣匯入使用網路服務,但是建好庫後可能沒有配置網路服務也可能連監聽也沒有建,如果你本機上再沒有其他的庫那麼肯定是就匯入到你的庫裡。你現在可以看下你配沒配我說的這兩個,如果沒有配那麼配上用你的使用者登進去就能看見資料導沒匯入到你的庫裡了。

用netca配下

6樓:匿名使用者

file=c:\personnel_manage.dmp

換成file="c:\personnel_manage.dmp"試試.

oracle資料庫,表空間和表之間是什麼關係

7樓:南凌公

oracle的資料bai

儲存由塊,區,du

段,表空間組成

最小單zhi位是塊,多

dao個連續的塊組成區,多個區回組成段,多個段答組成表空間

什麼是段,可以這麼理解,物件就是段,段分為表段(就是我們說的表),索引段(就是我們說的索引)等等。這些表段,索引段在一起組成了表空間。

通俗的就這樣理解,就可以了

8樓:

表空間是邏輯概念,1個表空間可以建立在1個檔案上,也可以建立在多個檔案上。

表 儲存在表空間上。

9樓:匿名使用者

表空間是物理結構,由一個或數個資料檔案構成。在邏輯上劃分為段。表空間可回以分為答undo 表空間 臨時表空間 等

表是資料庫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物件,是其他物件的基礎。是資料在載體。也就是說,資料都存在表中。

正常的表(不包括臨時表)的資料都儲存在表空間上,表上的索引頁儲存在表空間上。表結構和表間關係也儲存在(系統)表空間上。

表和表空間的對應關係是多對多的關係。

對於oracle中使用者對資料庫管理的理解除了點問題

oracle是這樣的 一般oracle只建立一個例項 也可以建立多個例項 就是sid,比如orcl。例項下面是表空間,schema,使用者,表。同一個例項下面可以有n個表空間,同一個例項下面也可以有多個使用者,oracle裡面,一個使用者就表示一個schema,說白了就是一個資料集合。也就是在ms ...

oracle資料庫普通使用者密碼預設是多少天有效

我來教你怎麼自己查,步驟很簡單的,只需要兩步就搞定 第一步 檢視你所關心的使用者使用的是哪個profile select username,profile from dba users where username upper scott 如果沒有更改過,一般都是default 然後檢視defaul...

oracle資料庫,想統計使用者下,所有表的記錄的總條數,用什麼語句可以實現

select table name,num rows from all tables where tablespace name whs12lt order by num rows desc 檢視錶空間為whs12lt中的所有表及各錶行數,注意表空間一定要區分大小寫,我的當時用了小寫的whs12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