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有槍支和用槍支故意傷害他人罪

2021-08-11 02:09:28 字數 961 閱讀 887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持有槍支罪是指不具有配備槍支身份的人員非法持有槍支的行為,強調的是一種身份,危害的是國家的槍支管理秩序和社會公共秩序。用槍支危害他人的如果構成故意傷害罪或者故意殺人罪,則非法持有槍支的行為可以被前罪吸收,但是如果能證明行為人持有槍支的行為與故意傷害或故意殺人的行為不是同一目的,可以成立兩罪,數罪併罰。

2樓:戚廣利

非法持有槍支和用槍支故意傷害他人,這涉嫌兩個罪名,即:非法持有槍支罪、故意傷害罪。

非法持有槍支罪是指非法持有槍支罪,是指違反槍支管理規定,私自挪用、藏匿槍支,拒不交出的行為。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公共安全和國家對槍支的管理制度。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中國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的一種。主要特徵是:

(1)犯罪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故意傷害自己身體健康的',一般不構成犯罪。但自傷行為損害了社會利益而觸犯了其他刑法條文的,則構成犯罪。

(2)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了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

3樓:和愛華

因為去人家重樓地裡偷了幾個重樓,被人用槍打到,導致右手骨頭縮短5公分,和身上多處受傷,我家可以跟被告人索取賠償嗎?要怎麼做?

非法持有槍支,個人非法持有槍支算不算犯罪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持有槍 支、彈 藥罪是指違反槍支管理規定,私自挪用、藏 匿槍 支、彈 藥,拒不交出的行為。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凡年滿16週歲、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均可成為本罪主體。

單位也可成為本罪主體。

《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條違反槍 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私藏槍 支、彈 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描述屬於違法行為。

非法持有槍支但是沒有犯罪會被判刑嗎

非法持有槍支就已經屬於犯罪了。如果還有其他犯罪,可能面臨數罪併罰。涉嫌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罪,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罪,是指違反槍支管理規定,私自挪用 藏匿槍支 彈藥,拒不交出的行為。刑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的,處三年...

老太擺射擊攤因非法持有槍支罪獲刑,你怎麼看

水彈槍 如果按照1.8焦耳 平方釐米,擦傷眼睛的說法,那麼這種水彈槍是不是也是違法的呢?這種水彈槍違法,說不定以後高壓水槍在不斷的發展下也會歸為 違法槍支 是民眾太無知,還是法律沒有做到完善呢?軍用槍支,槍,玩具槍等等幾大類的槍支,在科技不斷的發展下肯定還會出現更多威力大,但並不具有傷人,戰爭作用的...

cs中所有槍支的編號,CS中所有槍支的編號

cs1.5中 b11 usp 警察的預設手槍 12發彈夾的那種 b12 glock18 匪徒的預設手槍 20發彈夾的那種 b13 nighteagle 許多玩家喜歡叫deagle 中文就是沙漠之鷹 簡稱沙鷹 還有叫金槍 甚至還有叫白虎的 b14 p228 13發彈夾的那種 威力一般 但拈人 b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