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PQ46平臺」與「PQ34平臺」各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不

2021-08-11 04:27:15 字數 1266 閱讀 8041

1樓:釋涵菡母艾

pq46是大眾的一個汽車生產平臺!4代表b級車!6第幾代!

基於高爾夫6代!p表示平臺、q表示發動機橫置!現在大眾開始推行模組化平臺生產!

mqb.mlb!q代表發動機橫置!

l代表發動機縱置!

如何評價大眾pq34平臺和mqb平臺?

2樓:近日灰白

大眾pq34平臺如寶來,pq34l平臺如朗逸,pq35平臺如高爾夫、速騰、明銳等,這些都是大眾「老式」的生產平臺。而mqb平臺是「新式」的「模組式」平臺。這裡並不是說原來的平臺生產「低檔車」,mqp生產「高檔車」。

主要是mqb是模組化生產、組裝平臺,使得更多的車型零部件達到很高的通用率,以節省採購、裝車成本;當然新平臺自動化、科技化程度更高。

大眾公司的平臺劃分是最為明顯和易懂的。pq34,「p」代表前輪驅動,「q」代表發動機橫置,「3」代表緊湊級別車型,而「4」則代表的是該級別的第4代產品。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目前普遍使用的都是pq34平臺,比如大眾在中國生產的寶來和高爾夫等車型。

pq34平臺技術面世已經有7年左右的時間。

但目前大眾的pq平臺正在向mqb平臺轉變。與目前pq系列平臺不同的是,mqb模組平臺打破了其一個平臺只針對一個級別車型的限制,全新的mqb技術將跨越大眾和奧迪的多個產品領域(a00、a0、a和b級)的數十款車型。看上去很像是將很多不同級別的生產平臺整合的效果。

未來大眾的第七代高爾夫、up、下一代帕薩特、nms等,奧迪品牌的下一代a3、q3、q1等,以及西亞特和斯柯達等大眾集團旗下各品牌的40餘款車型。

3樓:卡卡西

pq34平臺更好一些,這個平臺生產出來的車型一般的銷量都是比較大的,可靠性高。

mqb是模組化生產、組裝平臺,使得更多的車型零部件達到很高的通用率,以節省採購、裝車成本;當然新平臺自動化、科技化程度更高。

pq35平臺是大眾集團提出並實踐的平臺。

pq35「平臺」概念最早由大眾集團提出並實踐,並在pq34平臺上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大眾集團現在基本上已經逐漸放棄平臺的概念,而採取更抽象的「模組」概念。

平臺的概念比較籠統,而且並不是一個實體概念。其本質實際上是大量採用共同的零部件,採取相似的底盤、車身結構、行駛結構、相似的生產工藝.

mqb是大眾集團最新的橫置發動機模組化平臺(modular querbaukasten),簡稱mqb。它將取代目前的pq25、pq35和pq46平臺,該模組化平臺將在大眾、奧迪、斯柯達和西雅特這4個品牌中得到極為廣泛的應用,並生產從a00、a0、a到b四個級別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