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質量管理內審員是什麼?考的難嗎

2021-08-13 01:57:51 字數 1438 閱讀 1287

1樓:

iso9001質量管理內審員

是在質量管理體系執行中進行內部稽核的工作人員,所謂內部稽核,就是檢查體系執行的情況,並做出是否符合體系要求的結論。

一般企業要按iso9001標準建立和執行質量管理體系,需要內部一些人員重點參與,其中包括體系檔案編寫,內審,管理評審等,內審員一般是兼職的,從企業各個部門選取,因為不能稽核自己的工作,所以至少需要2人以上(根據企業規模)。

學習內容主要是標準要求的理解,稽核技巧。

考試是不難的,一般正規的培訓機構,有4~5天的課程,也有2~3天的,費用也不高,最多2000.

2樓:華麗的美麗哥

體系要求的內審人員,和外審類似但相對,考試簡單輕鬆拿證,需要+區區二八二九七七三五

3樓:天第一道

好好聽課,非常簡單,基本都能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內審員也叫質量管理體系內部稽核員,它的基本職責是依據iso9000標準的要求,對本組織內各個部門實施質量管理體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進行稽核和評價,協助管理者代表對本組織質量管理體系方面的薄弱環節提出整改計劃、改進方案並進行改進。

iso9000內審員需要具備相應地資格,經過國家認可的認證或諮詢機構組織培訓,考核合格後獲得《內審員資格證書》,才能從事內部質量管理體系稽核資格。

內審員大體上要經過如下方面的知識培訓:

1、iso9000標準的培訓;

2、質量管理基礎知識的培訓;

3、質量手冊、程式檔案編寫知識方面的培訓;

4、審核計劃編制方面的培訓;

5、稽核實施技能方面的培訓;

6、糾正、預防措施及持續改進方面的知識培訓;

7、統計技術基本知識方面的培訓。

如果參加培訓機構組織的培訓後參加考試,應該不會太難。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外審員考試好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iso9001:2008標準釋出1年後,所有經認可的認證機構所發放的認證證書均為iso9001:2008認證證書;為貫徹實施iso9001:

2008標準的需要,幫助企業進行國際標準轉換工作特舉辦此次管理體系內審員培訓班。內審員全稱叫內部質量體系稽核員,通常由既精通iso9001:2008國際標準又熟悉本企業管理狀況的人員擔任。

按照iso9001:2008新標準的要求,凡是推行iso9001:2008新標準的組織每年至少需進行一次內部質量稽核,所以,凡是推行iso9001:

2008的組織,通常都需要培養一批內審員。內審員可以由各部門人員兼職擔任,因此內審員在一個組織內對質量體系的正常執行和改進起著重要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方面經驗的人容易通過,缺少這方面經驗的人會感覺難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是真的不知道的 呵呵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適用於哪些行業

iso 9001質量管理體系適合希望改進運營和管理方式的任何組織,不論其規模或所屬部門如何版。然而,要獲得最權佳的投資回報,公司應準備在整個組織中實施該體系,而不是隻在特定場所 部門或分部內實施。此外,iso 9001可以與其他管理系統標準和規範 如ohsas 18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和is...

求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手冊和程式檔案,最好是機械加工行

親,以下是程 來序檔案清單,源內容涉及商業機密,無法bai提供,見du諒!不符合控制程式 檔案和資zhi料控制程式 生產 檢驗 dao作業指導書 採購管理程式 商管理辦法 考核作業辦法 成品倉儲 出貨管理程式 原物料倉儲管理程式 半成品成品檢測作業程式 實驗室儀器管理辦法 進料檢測作業程式 製程管制...

請問由第三方認證的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認證書,不是由中國質量認證中心認證的,請問別人會認可嗎

是這樣的,只要是認監委 上有備案的認證機構頒發的證書都是有效的。至於別人認可與否那你在認證前問下客戶意見,如果客戶沒有特定指名的話,隨便哪個機構都可以都是有效的。認可的,只要在認監委上能查到的,都是認可的,認可了就說明社會也是認可,除非有些客戶非要指定認證公司的 回答正常來說,世界上有數十家國際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