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模擬器可分為哪些種類,飛行模擬器的產品種類

2021-08-14 07:47:51 字數 2774 閱讀 319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飛友們都在飛行模擬器上體驗過模擬飛行,那您知道飛行模擬器有多少種類嗎?不同種類的模擬器又有什麼區別呢?

訓練用飛行模擬器是用來訓練飛行人員的,以使其掌握飛行駕駛技術及其它有關技術。飛行模擬器的種類很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方法,可以分成不同的模擬器。

(1) 按複雜程度分類

a. 全任務飛行模擬器(ffs—full flight simulator)

這是一種結構複雜、功能齊全的大型模擬裝置。它由模擬座艙、視景系統、運動系統等組成,可覆蓋包括起飛、著陸在內的90%以上飛行訓練的課目,是目前最為先進、完整的地面訓練裝置。

b. 飛行訓練器(ftd—flight training device)

這是一種結構比較簡單、功能較少的小型飛行模擬裝置,有時也將其稱為飛行模擬器只不過它是一種較低檔次的模擬器。可用來進行某些系統的專門訓練和一般的飛行訓練。從廣義上來說,飛行訓練器通常沒有運動系統和視景系統。

較低階的飛行訓練器只模擬了飛機上的部分系統,高階的訓練器則幾乎對飛機的所有系統都進行了模擬。

c. 以計算機為基礎的訓練裝置(cbt—computer based training)

這是一種利用個人計算機來進行飛行理論學習的裝置。它實質上是一種具有圖形影象、文字顯示和語音的多**計算機教學系統。用它來進行飛行理論的教學,既方便,又形象。

在cbt出現的初期,其影象是靜止的。隨著多**技術的發展,其影象已經變成動態的,可以顯示某些過程的動態畫面。

(2)按照用途分類

a. 專用飛行模擬器

它是用來專門訓練飛行人員某一方面的技術的。例如,儀表飛行模擬器,就是用來訓練飛行員的儀表飛行駕駛術的;射擊模擬器,就是用來訓練飛行員的空中射擊技術的;轟炸模擬器,則是訓練飛行人員轟炸地面目標的能力的;雙機空戰模擬器,則是用來訓練 飛行員在空中進行格鬥的,以提高其戰術、技術水平。在這些模擬器中,往往只著重模擬有關的系統,而對其他關係不大的系統,通常都加以簡化。

b.綜合飛行模擬器

用來訓練飛行員或空勤組掌握整個飛行過程,甚至包括戰鬥課目。例如,它既可以練習儀表飛行,又可練習起飛著陸,還可練習特技飛行,空中格鬥,對地面目標進行射擊或轟炸等等。這種模擬器往往十分複雜。

當然,這種模擬器有的也並不具有飛行人員訓練所需的全部功能,而只是兼有其中的某幾種功能。

隨著訓練用飛行模擬器的發展,它的功能越來越多,以致使它成為飛行訓練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裝備。

2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模擬器還是分專業級和科普級,還有娛樂級,逼真的動感體驗來自高**的飛行狀態還原,專業級的飛行模擬器是完全還原飛行的操作邏輯。具體可以諮詢下四川雛鷹未來航空科技。雛鷹未來航空科技,專業做飛行模擬器的。

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授予全國首家《全國模擬飛行中級培訓單位》。

飛行模擬器的產品種類

3樓:晚晚

飛行模擬器,從bai

大的用途du來說,可分為兩大zhi類:一類是工程研究用

dao模內擬器,另一類是訓容練用模擬器。前者用於新型飛行器的研究、試驗和已有飛行器的改進;後者用於訓練飛行人員,使其掌握飛行駕駛技術和領航、轟炸、射擊、空戰等相關技術,以及某些複雜裝置的使用方法。在訓練用飛行模擬器,在地面就可以操縱飛行器,其方法與在實際飛行器上一樣,並能體驗到飛行器在空中飛行的感覺。

飛行器有哪些種類?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由人類製造、能飛離地面、在空間飛行並由人來控制的飛行物,稱為飛行器。援引《民航概論》 劉得一編著

飛行器分為3類:航空器、航天器、火箭和導彈。在大氣層內飛行的飛行器稱為航空器,如氣球、滑翔機、飛艇、飛機、***等。

它們靠空氣的靜浮力或空氣相對運動產生的空氣動力升空飛行。在空間飛行的飛行器稱為航天器,如人造地球衛星、載人飛船、空間探測器、太空梭等。它們在運載火箭的推動下獲得必要的速度進入太空,然後在引力作用下完成軌道運動。

火箭是以火箭發動機為動力的飛行器,可以在大氣層內,也可以在大氣層外飛行。導彈是裝有戰鬥部的可控制的火箭,有主要在大氣層外飛行的彈道導彈和裝有翼面在大氣層內飛行的地空導彈、巡航導彈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器是指在大氣層內或大氣層外空間飛行的器械。飛行器通常分三類:航空器、航天器、火箭和導彈。

航空器是指能在大氣層內進行可控飛行的飛行器。航空器又可分為兩大類:一是輕於空氣的航空器,它主要靠空氣靜浮力升空,自身無動力裝置,升空後隨風飄動,不能進行控制。

這類航空器又稱浮空器,理有飛艇、氣球等。二是重於空氣的航空器,它主要靠空氣動力來克服自身的重力升空,自身裝有發動機、空氣螺旋槳、安定面和操縱面,可以控制飛行的方向及路線,如飛機、***等。

航天器是指在地球大氣層以外的宇宙空間,基本上按照天體力學規律執行的各類飛行器。航天器又稱空間飛行器,一般分兩類:一是無人航天器,如人造地球衛星和空間探測器等;二是載人航天器,如載人飛船、航天站和太空梭等。

世界上第一個航天器是前蘇聯2023年10月4日發射的「人造地球衛星」1號,第一個載人航天器是前蘇聯航天員尤利。加加林乘坐的「東方」號飛船,第一個把人送到月球上去的航天器是美國2023年5月發射的「阿波羅」11號飛船,第一架太空梭是美國2023年4月升空的「哥倫比亞」號太空梭。

火箭是以火箭發動機為動力的飛行器,可以在大氣層內、也可以在大氣層外飛行。它不靠空氣靜浮力,也不靠空氣動力,只靠發動機推力升空飛行。

導彈可分兩類:一是在大氣層飛行的無翼導彈,如彈道導彈等;二是在大氣層內飛行的有翼導彈,如巡航導彈、地空導彈、空地導彈等。有翼導彈的飛行原理與飛機基本相同。

導彈與火箭的主要區別是一個裝有戰鬥部,可作為**;一個不裝戰鬥部,僅作運載工具。

飛機駕駛模擬器基本組成有哪些,飛行模擬器的結構組成有哪些?

飛機駕駛模擬器具備模擬駕駛座艙 運動模擬系統 計算機成像視景系統和計算機系統。思泓飛行模擬器主要以模擬座艙 音響系統 操縱負荷系統還有人感系統為主。機身 起落裝置 操縱系統和動力裝置。思泓飛行模擬器可以看看,聽說價效比不錯。飛行模擬器的結構組成有哪些?iphone上模擬飛機駕駛的遊戲有哪些?ios的...

麵粉種類有哪些,大概可分為幾種,麵粉種類可分為幾種

按效能和用途分為 專用麵粉 如麵包粉 餃子粉 餅乾粉等 通用麵粉 如標準粉 富強粉 營養強化麵粉 如增鈣麵粉 富鐵面粉 7 1 營養強化麵粉等 按精度分為 特製一等麵粉 特製二等麵粉 標準麵粉 普通麵粉等。麵粉按蛋白質含量多少來分類 1.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又稱強筋麵粉,其蛋白質和麵筋含量高。蛋白質含...

麵粉的種類有哪些,麵粉種類有哪些,大概可分為幾種?

教你麵粉的種類和區別 麵粉 指小麥bai粉 按效能和具體du用途可分zhi為專用麵粉dao 通用麵粉和營養強化麵粉。專版用麵粉如面權包粉 餃子粉 餅乾粉等,消費者在選擇麵粉時,可根據用途有針對性地選擇專用麵粉 營養強化麵粉如增鈣麵粉 富鐵面粉 7 1 營養強化麵粉等。麵粉按加工精度可分為特製一等 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