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23年七月份開始交的保險明年6月份的預產期,正好

2021-08-15 06:06:12 字數 1313 閱讀 8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是繳費在1年以上的享有醫療保險待遇可以報銷與生育有關費用

報銷範圍包括,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國家和本市規定的其他與生育有關的費用。

生育津貼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算。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

生育醫療費用包括女職工因懷孕、生育發生的醫療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品費。

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費用包括職工因計劃生育發生的醫療費用。

另外你老公的生育保險你不能受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不行。要求是懷孕前,連續交生育險12個月。

如果你老公有生育險,醫院的費用他那邊可以報。工資的話,問問自己的公司吧。好運

3樓:對對保險網

如果你還不清楚生育險有什麼用,能怎麼用,那就快點看一下這篇文章,裡面有非常詳細的解說:《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

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一般所說的滿1年是指分娩當日之前滿1年,每個地方的具體規定都不太一樣,所以建議你登入當地的社保局官網進行查詢或者直接撥打當地社保局的**進行諮詢。 如果你對生育險還不是特別瞭解,可以先看看我下面大致的介紹。

生育保險,是指當在職女性員工由於懷孕、分娩的原因而暫時休假時,由國家及社會提供生育津貼、生育醫療待遇等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生育保險福利待遇主要有這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生育險的報銷要求與別的保險相比有些不一樣,參保人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幾點,才能夠獲得報銷資格:

1.沒有違反國家、省、市的計劃生育政策。

2.參保人在進行生育或**手術之前(以胎兒娩出或排胎之日為準), 參加了6個月及以上的社保,且沒有中斷。

對於這一點,各個地方的具體規定有點不一樣, 譬如北京和廣州的要求就不同,北京要求連續滿9個月,廣州要求累計滿1年。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在同時符合上列條件的基礎下, 生育保險對在職的男職工和女職工來說, 可以享有的生育險福利待遇是有區別的。

女性在職工既有生育津貼又有生育醫療保障。然而對在職的男性員工,要是其妻子也是在職工,則只享受15天的帶薪陪產假期; 不過在職男職工的妻子如果沒有就業,則也可以擁有生育醫療待遇的福利。

生育險也屬於社會保險的種類之一, 有關社保的其他內容,你可以看看這一篇《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望採納!

七月份生長的植物有什麼,七月份結果的植物有哪些?

瓜葉菊 四季報春 羽衣甘藍 風鈴草等。播種時應注意保溼 遮蔭和增加通風透光。七月份結果的植物有哪些?我們這裡有 葡萄,玉米,西瓜,苦瓜,絲瓜,李子,胡椒,梨瓜,香瓜,白瓜,他們答的都是水果蔬菜啊,由於冬暖式蔬菜大棚的興起,能結果的植物應該在不斷增加吧!生於七月的植物有哪些?謝謝.生於7月?基本所有植...

2019七月份畢業,可以參加2023年國考嗎

您好可以參加的而且對於應屆生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有很多職位是隻允許2019年應屆畢業生報考。希望您把握好機會,好好準備 我是2018年7月份畢業,那麼我可以參加2019年公 嗎 可以的。公 的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七月份去德國旅遊要注意什麼,七月份適合去香港旅遊嗎?

夏天是德國最適合戶外活動的時候,也是德國各種活動最多的季節,可以事先做些瞭解,能在行程中參與一些感興趣的活動,會是非常好的體驗。德國夏天的氣溫非常舒適,適合戶外活動。適當注意防晒,在早晚時候要注意會有涼意。即使在夏季,如果在森林和高海拔地區參加戶外活動,也要注意天氣和溫度。夏季是旅遊旺季,能夠提前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