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原來是國家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原來是一個國家嗎?

2021-08-16 01:12:39 字數 1465 閱讀 7310

1樓:對方考慮看過

是的。巴勒斯坦地區(阿拉伯語: المناطق الفلسطينية ;希臘語:

παλαιστινιακά εδάφη ;希伯來語:השטחים הפלסטיניים;拉丁語:palestine)是西亞的一個地理區域,位於地中海與死海、約旦河之間,地處亞、非、歐三洲交通樞紐,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面積27090平方公里。主要居民有阿拉伯人、猶太人。

該地區歷史悠久,早在公元前1 3 世紀末期,便有古代希伯來各部落人民遷入定居。公元7 世紀此地成為阿拉伯帝國的一部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淪為英國的委任統治地。

19世紀末,世界各地猶太人大規模移民到巴勒斯坦地區。2023年11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規定在巴勒斯坦建立阿拉伯國家和猶太國家。2023年5月14日,猶太人宣佈建立以色列國。

2023年11月15日,巴勒斯坦國在阿爾及爾宣佈成立,巴以兩國的疆界至今尚未確定。

2樓:毅個**帝

不是一個概念,以色列人先在此地建國,後來亡國,巴勒斯坦是後來建國,然後二戰結束,猶太人回老家了,聯合國就讓他們在這安家,誰先打誰的不清楚,反正之後兩邊就開始一直打,民族不是一個民族

3樓:泡良狼

是的,以色列是在二戰後,在美國的支援下,建立起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本來沒有以色列這個國家,聯合國非要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一個以色列,然後以色列不知足,把巴勒斯坦的首都耶路撒冷搶過來當自己首都。

就像別人住你的房,睡你的床,上了你的媳婦,最後還要打你娃。世仇呀,懂不

5樓:

巴勒斯坦是這塊地的地名,阿拉伯人是這塊地土生土長的主體民族,他們在這住了幾千年。但是,曾經發生過很多戰亂,被很多外族統治過。猶太人不是這塊地的原住民,他們在2000多年前曾經佔領巴勒斯坦,但後來被打敗了,流落到世界各地。

但阿拉伯人幾千年來從未離開過這片土地。2023年後,由於殖民統治者英國的政策,允許猶太人來到這塊土地。於是很多猶太人就從阿拉伯人手中購買了土地。

後來,買地的猶太人多了,於是,2023年猶太人就買了槍炮,建立了以色列,把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趕出了他們生活了幾千年的土地。於是就有了巴以衝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兩個國家?還是一個國家?它們是屬於哪個洲?

6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 以色列抄與巴勒斯坦同在bai巴勒斯坦地區 該地區以前以耶du路撒冷為中心是猶太人zhi的居住地dao 後來歷史原因阿拉伯人成為該地區主要民族 二戰後猶太人在美英支援下發動戰爭建立了以色列 散居世界猶太人陸續遷至 而當地阿拉伯人也建立了自己的國家巴勒斯坦國

7樓:岢蕜的海盜

2個國家 屬於中東地區 也就是亞洲! 巴勒斯坦不是國家啊 是個地區!

8樓:結合照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兩個國家,·屬於亞洲。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有多少人口,以色列籍的巴勒斯坦人口有多少?

以色列直到2006年,以色列人口統計處列出以下三個大都會地區 特拉維夫 3,040,400人口 海法 996,000人口 以及貝爾謝巴 beersheba,531,600人口 首都耶路撒冷則有人口719,900人。希伯萊語為國語,與阿拉伯語均為官方語言,通用英語。居民中約75 信奉猶太教,16.2 ...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怎麼在地圖上看,是國家的呢

1 巴勒斯坦地區,面積大約為2.7萬平方公里,1948年聯合國把巴勒斯坦地區,一分為二 猶太國約1.52萬平方公里,和阿拉伯國約1.15萬平方公里 但是把最富庶的沿海地區劃給了人數較少的以色列,把貧瘠的沙漠地區劃給了人數較多巴勒斯坦國,讓他們分別建國。2 然後打了6次中東戰爭,以色列把巴勒斯坦地區絕...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這兩個國家會成為敵人

自古以來,國家之間的戰爭基本上都是因為勢力範圍的問題,有實力就會想要攻佔更多的地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戰爭也不例外,但是他們的不和還有特殊的原因,就是宗教信仰方面。這麼多年來,一說到中東地區,很多人都知道戰亂不斷。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對抗了多年。感覺中東這個地方就像是火藥桶,一丁點火星就 整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