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達摩的一部電影,忘記名字了

2021-08-16 16:33:04 字數 742 閱讀 6511

1樓:seven_小楠

達摩祖師(1994)

達摩祖師原是南印度國的三王子,父王將王位傳給他而不是兩位哥哥,但當父王病危時,大哥卻派人暗殺已搶奪王位。後經般若多羅法師的指點,看破名與利,決心拜師潛佛。起初**要達摩祖師自蓋自修室以表求佛之心,但這過程中不斷有考驗,蓋了又壞壞了又蓋,後來悟到佛在自己的心中。

**為達摩祖師惕渡,第一刀:斷除一切煩腦,第二刀:誓修一切善法,第三刀:

普渡一切眾生,更囑付達摩要等**過世六十七年後才能到震旦(中國)弘法不要超之過急。六十七年後正逢南北朝民不潦生、戰徵頻繁之際,達摩來到了震旦,此時當今皇上梁武帝大行佛道,人民生活小康,東林寺奉旨召待但因與梁武帝溝通不良便往北走來到少林寺,在千聖山一坐九年,在這當中有人懷疑嘗試要讓他分心,甚至拿針戳入身,梁武帝也派人要強行與之帶回,但他都不為所動,後來聖名遠播,許多善男信女都來拜拜,香火鼎盛。

在龍山寺有一位神光,作夢時夢到兔兒的指引,往南走去求法,於是路上真遇到兔兒,告訴他少林寺有一位不倒翁,朝南行去,在山洞中看到了達摩祖師在打坐,他也跪在洞口飽受風雪三天三夜,後來達摩祖師轉身,他求達摩為他安心,也以斷臂來表求佛之心。達摩祖師說:「若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的是。

」賜予神光為慧可。有一次強盜闖入寺中強奪香火錢,達摩坐下他們卻用火射箭,將他的軀體燒燬,達摩祖師雖驅體被埋藏,但他還將緞練身體及筋骨修練之法流傳。將依缽傳給慧可為「禪宗二祖」,及四卷愣迦經佛祖最高法要,之後攜一隻草鞋西行,後代將棺木開啟真的只剩一腳草鞋,此時達摩祖師已達一百五十歲高齡。

找一部關於校園青春的電影,忘記名字了劇情描述女主角

電影 初戀未滿 是由劉娟導演執導的青春愛情片,張含韻 冉旭等參加演出。該片講述了1997年的南方小城裡,6個18歲的青春少年們各自憧憬著未來 1 勇敢追夢的故事。劇情簡介 六個即將面臨高考的中學生,憧憬著各自的未來。董啾啾 張含韻飾 外表乖乖女 班花,內心卻有叛逆衝動 夏靜寒 冉旭飾 是他人眼中的古...

一部國外很老的電影,忘記名字了,是根據真是故事改編的

換子疑copy雲 changeling 2008 主演 安吉麗娜 朱莉 蓋特林 格里菲斯 米歇爾 岡 約翰 馬爾科維奇 型別 劇情 懸疑 驚悚 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葡萄牙語 上映日期 2008 10 31 美國 片長 141 分鐘 又名 陌生的孩子 臺 換命謊言 港 調包嬰兒 換嬰記 ...

查詢一部電影忘記名字了知道情節請大家幫忙一下謝謝

拜託 說話怎麼說一半 大哥 咱能不能不涮人啊 什麼情節你倒是說出來啊!有部日本電影我不記得叫什麼名字去了,但知道一部分劇情。希望大家幫忙找下 60 d t d d d d?d?d1 我曾經看過的一個電視劇,忘掉名字了,請大家幫忙,可以多說幾個名字,或許就在你說的其中。謝謝大家 20 你搜一下,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