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是什麼性質的,函授是什麼意思,屬於什麼學歷

2021-08-16 16:38:53 字數 3998 閱讀 4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文憑是這樣的,現在的畢業文憑一般分為以下幾種:

1、全日制全脫產的普通大學專科、本科畢業證

2、自學文憑(是通過不脫產自學,一門一門的考試通過,最後拿到文憑)

3、函授文憑,通過間斷上課或者遠端函授學習

4、**高考文憑,是先通過**高考的考試,然後就讀,通過其中的課程,即可拿到文憑。

函授也是**教育的一種方式。

你可以參加一下下面的資料.是關於**教育文憑與自考同畢業文憑有區別.

一、 辦學主體不同:

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所以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但一般都是打著大學的旗號而已。學歷文憑考試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民間機構。

二、 招生物件不同:

我國**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從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實的**教育。不過目前也有些鬆動,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加入到成教的大軍中來。自考的情況與成考類似。

學歷文憑考試則不同,他是民辦高等教育的一種,主要招生物件為剛從中等學校畢業出來的想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

三、 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比方說在北京,如果你學的是自考的會計專業,不管你在哪個學校裡學習,畢業後畢業證上會蓋中國人民大學(主考院校)和北京市自考委的章,與你所就學的學校沒有必然的聯絡;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是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另外,自考與成考均有本科,達到條件者國家也可授予學士學位,而學歷文憑考試目前只有大專。

四、 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自考和學歷文憑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學歷文憑考試由國家考三分之一,當地教育主管部門考三分之一,學校自已考三分之一。所以來說,這三種考試,自考最難,成考其次,學歷文憑考試最容易。

2樓:鯨娛文化

在公務員、事業單位、教師招聘的考試總我們經常看到函授的學歷不能報考,到底什麼是函授?

3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的學歷性質是「**教育學歷」,學習形式是「函授」

4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函授性質:是**教育的一種方式。

現在獲得畢業文憑一般分為以下幾種:

1、全日制全脫產的普通大學專科、本科畢業證;

2、自學文憑(是通過不脫產自學,一門一門的考試通過,最後拿到文憑);

3、函授文憑,通過間斷上課或者遠端函授學習;

4、**高考文憑,是先通過**高考的考試,然後就讀,通過其中的課程,即可拿到文憑。

5樓:匿名使用者

年度 來我家報名 我給你開課

6樓:匿名使用者

文憑 但是大地方不認 就是給小地方看的

7樓:13298883771聯

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劃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高等教育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

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證。**高考(函授)報名流程?

第一步:到函授站進行登記(建議在8月中旬之前)。

第二步:參加函授站組織的考前培訓或領取學習教材,領取函授站發放的教材做好應試準備。

第三步:網上預報名(預計為8月底到9月初,教務老師會通知。)

第四步:現場確認(到各考區考試委員會照相)

第五步:參加十月份入學考試(今年考試時間預計為10月中下旬,教務老師會通知。)

第六步:11月份公佈考試成績

第七步:12月份公佈錄取結果

第八步:次年的1月份左右交學費

第九步:次年的3月底左右學籍錄入教育部學信網

函授是什麼意思,屬於什麼學歷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函授為**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

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回

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劃答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函授只有兩種學歷,分別為函授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

函授學歷就是**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的條件可以考研。函答慧授學歷與脫產、業餘學歷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學歷,國家承認、電子註冊、網路可查。

擴充套件資料

函授:平時以自學為主,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面授時間一般為寒暑假。

有些學生平時都比較忙可能抽不出時間去上課學習,可以先在家裡面自主的學習,並且把業餘的假期調整好,從而在集中面授的時候安排好時間去學校上課。

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答辯。學校會有統一的課程表發到學院的手中參考。

9樓:中公教育

函授是一種bai授課的方式;主要通過信函du或其它媒介進行溝zhi通學習的過程dao;

函授是**版高考(**高考是**教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高考函授上課的方式主要是以自學為主、集顫桐友中面授為輔的教學方式,輔導的專案有:輔導答疑、作業、實驗茄槐、實習、考試、課程設計、畢業設計及輪和答辯。

可以考大專

可以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函覆授是**高等

教育的一種學制習形bai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du的一種學習層次,只有通過zhi全國**高dao考招生統一考試才能接受函授教育,其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劃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函授形式畢業的學生,其此州學歷為函授學歷,該學歷獲得國家承認,屬於**教育,主要是指學校向學生郵寄教材,學生向學校郵寄作業,試卷等方式完成的學習方式,有高森配蔽中起點升專科、高中起賣閉點升本科、專升本三種,一般在第一年秋季考試,第二年春季入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為**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屬於高等談配毀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劃利用寒、暑假或賣高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含備函授只有兩種學歷,分別為函授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

13樓:小二來杯茶吧

函授就是選好院校專業後,參加入學考試,

達到分數線被院校判租租錄取後,就是2-3年學習了屬於非全日制學歷,我掘兆自己就是中鵬那邊成考華師大的這個是蠻簡單拿證型喊的方式之一 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是一種授課來

的方源式;屬於高等教友正育bai層次的一種學du習層次,主要按各專zhi業教學計劃dao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碰升面授和考試。

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好吵悔種學習形式,**高等教育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15樓:獵學網

函授是成

bai人高考(**高考是**教du育的一種zhi型別)的一種學習形式,

dao**高考另外一內種學習形式是夜大團培。容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塌搭唯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枝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有大專和本科的學歷。

函授本科是什麼意思,大學文憑是函授的,是什麼意思

在公務員 事業單位 教師招聘的考試總我們經常看到函授的學歷不能報考,到底什麼是函授?函授本科是什麼意思?意思是按各專業教學抄計劃利用寒 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現在的函授教育以在職 業餘 自學為主,面授為輔,也被稱為沒有圍牆的大學,可以遠端教學,不受空間 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函...

專升本與函授的區別?函授專升本是什麼意思?

1開放大學,不需參加入學考試。函授是有全國統一入學考試2開放大學是通過計算機網際網路平臺學習。函授學習以考生自學為主,寒暑假上課3開放大學,選擇的專業範圍比較窄。函授,選擇範圍比較廣4開放大學,畢業證書認可度低,含金量低。函授畢業證書,認可度高,含金量也高。專升本指的是學歷的提升,函授指的是授課方式...

戶口性質是什麼意思,戶口性質是什麼

按國家規定,早期,我國戶口性質只有兩種 一 農業戶口 二 非農戶口。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份複雜。非農戶口包括 城鎮戶口 居民戶口 農村居民戶口 集體戶口等。這些帶戶口的,可以說都是戶口性質,只是大分類性質和小分類性質的區別。戶口性質或戶籍性質分為 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