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標註為 5 8 18的55螺紋是什麼螺紋標準

2021-08-17 07:20:33 字數 2715 閱讀 4638

1樓:true男

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使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和錐管兩種。常見的管螺紋主要包括以下幾種:npt、pt、g等。

 npt是national(american)pipe thread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60度椎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標查閱gb/t12716-1991。

 pt(bspt)是pipe thread 的縮寫,是55度密封圓椎管螺紋,屬於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1:16,國標查閱gb/t7306-2000。國內叫法為zg.。

 g是55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g代表圓柱螺紋。國標查閱gb/t7307-2001。

公制螺紋與英制螺紋的區別:

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美英制螺紋用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

 公制螺紋是60度等邊牙型,英制螺紋是等腰55度牙型,美製螺紋為等腰60度牙型;

 公制螺紋用公制單位(如mm),美英制螺紋用英制單位(如英寸);

「行內人」通常用「分」來稱呼螺紋尺寸,一英寸等於8分,1/4英寸就是2分,以此類推。

另外還有:iso—公制螺紋標準60度;un—統一螺紋標準60度;api—美國石油管螺紋標準60度;w—英國惠氏螺紋標準55度;

2樓:

5/8-18bsw,是標準的英制螺紋,牙型角55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制螺紋

螺紋標準的一種,按外形分圓柱、圓錐兩種;按牙型角分55°、60°兩種。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吋。一吋等於8分,1/4 吋就是2分,如此類推。

國外常用英制螺紋的代號、名稱和標準號 :

b.s.w. 標準惠氏粗牙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 b.s.f. 標準惠氏細牙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

whit.s 附加的惠氏可選擇系列,一般用途圓柱螺紋whit 惠氏牙型的非標準螺紋

以上為英國標準bs84 牙型角為55°的英制螺紋

5/8-18美製外螺紋、螺紋大徑是多少、底徑是多少,螺距是多少,**等急急

4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基本大徑15.875mm,底徑14.194mm,螺距1.

411mm。這是美製統一細螺紋,完整的代號應是unf5/8-18(粗螺紋的代號為unc、細螺紋的代號為unf、超細螺紋的代號為unef)。

美國國家螺紋的牙型(牙型角為60,削平高度為h/8)不同於惠氏螺紋牙型(牙型角為55,削平高度為h/6)。在美國工業影響的地區和行業,美國國家螺紋得到廣泛應用。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於盟軍所使用的螺紋標準不統一,後勤補給困難給盟軍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和人員**。二戰剛結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等盟國馬上著手製定盟國間統一的螺紋標準,於2023年頒佈了統一螺紋標準。

5樓:何志平先生

這是美製統一細螺紋,完整的代號應是unf5/8-18(粗螺紋的代號為unc、細螺紋的代號為unf、超細螺紋的代號為unef),具體資料如下:

基本大徑15.875mm,小徑14.194mm,螺距1.411mm。

6樓:偉哥易中天意

大徑16.1,螺距1.41,底徑14.69.單位亳米,望採納謝謝!

英制螺紋5/8-11的標準是多少

7樓:瑞春楓

英制螺紋5/8-11的標準:牙型角55度;大徑15.875,中徑14.397,小徑12.918;螺距為每英寸11牙(即螺距2.309mm)。

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8樓:善良的樂觀

牙型角55度;

大徑15.875,中徑14.397,小徑12.918;

螺距為每英寸11牙(即螺距2.309mm)。

1、螺紋是由線型組成的圖形,它的種類很多。最直觀的就是在圓柱或者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凸出部分。

2、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螺紋和右旋螺紋,一般用右旋螺紋;按螺旋線的數量分為單線螺紋、雙線螺紋及多線螺紋;聯接用的多為單線,傳動用的採用雙線或多線;按牙的大小分為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等,按使用場合和功能不同,可分為緊固螺紋、管螺紋、傳動螺紋、專用螺紋等。

3、主要分類: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和鋸齒形螺紋等。其中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見螺紋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

螺紋分佈在母體外表面的叫外螺紋,在母體內表面的叫內螺紋。在圓柱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柱螺紋,在圓錐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錐螺紋。螺紋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的和右旋的兩種,一般用右旋螺紋。

螺紋可分為單線的和多線的,聯接用的多為單線;用於傳動時要求進升快或效率高,採用雙線或多線,但一般不超過4線。

9樓:何志平先生

這種螺紋為老式英制螺紋,現只在維修配件時用,,有關引數提供如下:

牙型角55度;

大徑15.875,中徑14.397,小徑12.918;

螺距為每英寸11牙(即螺距2.309mm)。

請問皮衣的成份寫45的粘膠,55的pu是什麼意思?這種

pu 聚氨酯也稱超纖皮,質量優於pvc 俗稱西皮 現在服 裝廠家廣泛用此種材料生產服裝,俗稱仿皮服裝.另外好的包包多采用進口pu皮.粘膠 其實就是粘纖 是一種紡紗工藝,例如 32s人棉 也可以叫做32s粘纖 32s粘膠。對身體是沒有害的,因為面料在生產過程中到最後做出成品布都是要檢驗的 包括外在指標...

施工總平面圖上尺寸標註的是50,比例尺為1 500,實際距離

圖紙通用單位毫米,實際距離是 50 500,也就是25000毫米!單位是毫米1 500就是圖上1毫米.實際尺寸是50公分 圖紙是以mm為單位的 施工圖紙上比例的問題 比如比例是1 200,尺寸是500mm,那實際距離是多少米?反之200 1的距離是多少!100米。2.5毫米。分析過程如下 比例尺 圖...

大家好,請問一下m42的公制螺紋底孔是多大

標準公制m42的粗牙螺紋底孔是37.129mm。gb196 81 平時車制 或用絲錐攻制 時,計算底孔有一個通用計算式 底孔 公稱直徑d 牙距 1.0825 本計算式源於gb192 81標準 以m24為例 粗牙牙距4.5mm d 42 4.5 1.0825 37,12875 37.129 平時常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