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方米的海沙等於多少噸,1噸等於多少立方米

2021-08-21 00:07:03 字數 1965 閱讀 5544

1樓:眉間雪

沙粒的密度=1.5g/cm^3=1500kg/m^3,所以1立方沙=1500kg=1.5噸。

建築材料堆積密度:砂子堆積密度一般取1300–1600kg/m3(與含水率有關)。石子堆積密度一般取1500–1800kg/m3(與石子材質有關)。

砂子堆積密度常用1.28t/m3,石子堆積密度常用1.48t/m3,堆積密度散粒材料在自然堆積狀態下單位體積的重量稱為堆積密度。

散粒材料在自然狀態下的體積,既含顆粒內部的孔隙,又含顆粒之間空隙在內的總體積。測定散粒材料的堆積密度時,材料的質量是指在一定容積的容器內的材料質量,其堆積體積是指所用容器的容積。若以搗實體積計算時,則稱緊密堆積密度。

擴充套件資料

沙子最一般的組成成份為二氧化矽,通常為石英的形式,因其化學性質穩定和質地堅硬,足以抗拒風化。

沙子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sio2) ,二氧化矽的密度是2.65g/cm^3,即2.65t/m^3。

沙子由礦物和微小的岩石碎片組成。岩石碎片是岩石經過侵蝕和風化而成。沙子的成分因地方而異,具體情況視當地岩石的**和條件而定。

在內陸(如沙漠)和非熱帶海岸(如沙灘)環境中,沙子的最常見組分是矽(二氧化矽 sio2)。通常情況下,矽以石英石的形式存在。

在珊瑚礁中找到的細質白色沙子是地上珊瑚(石灰石),它們可以通過鸚鵡魚的消化系統。

一些地方的沙子中包含磁鐵礦、粘土、綠泥石、海綠石或石膏。富含磁鐵礦的沙子呈深黑色。含有綠泥石和海綠石的沙子一般呈綠色。

位於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國家博物館的石膏沙丘以其白色而聞名於世。

2樓:血色

用密度公式就可以計出。密度ρ。質量m。

體積v。公式ρ=m/v。沙密度是1500至2500kg/m3 水泥密度是1250至1600kg/m3。

石粉密度2800kg/m3 所以計出1立方米大約2500kg左右。即等於2.5噸左右。

一噸水泥等於1.35立方米左右。1立方米石粉等於2.

8噸左右。 因為體積結構鬆散。密度不同一。

答案稍有差異。

3樓:況痶犱噃

一立方米為1.5噸,反過來1噸就是0.67立方米了 理論上他們都沒錯!

不過現實中要比這.... 也不好說!沙子一般都含水!

所以可能比0.67小!幹沙子肯定比這個值大!

如果是做題目就是1噸海沙等於0.67立方米了

1噸等於多少立方米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噸不同的物體的體積是不同的,可以根據體積等於質量除以密度進行計算。例如水的密度是10^3kg/m³,可得1噸水的體積是1立方米。

密度是物質的特性之一,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不同物質的密度一般是不同。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密度來鑑別物質。其辦法是是測定待測物質的密度,把測得的密度和密度表中各種物質的密度進行比較,就可以鑑別物體是什麼物質做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1l=1000ml=0.001立方米=1立方分米=1000立方厘米1l=1dm*1dm*1dm=10cm*10cm*10cm1ml=1立方厘米=1cc

1立方米= 1000升

一升=1000毫升,一加侖(美)≈3785.411784毫升,一加侖(英)≈4546.09188毫升。

另,韓國一升約1800毫升,日本一升約1803.9毫升。

交叉換算:一升≈0.26加侖(美),一升≈0.22加侖(英)。

5樓:艾康生物

不可以直接換算,需要知道物體的密度

1噸=1000千克,是重量單位;

立方米是體積單位。

三者的換算公式是:重量=體積×密度

對於水而言,1噸=1立方米。

6樓:匿名使用者

噸是質量單位,立方米是體積單位,就像100斤和2米哪個大一樣,不能比較

7樓:樂為人師

1噸水等於1立方米。

1噸等於多少方呢?1噸等於多少立方米?

噸與方無法直接換算,噸,生活中多用於計量較大物品的重量。方,意思是多指一立方米。需指定換算物質物件。1 如部分行業用噸標識罐體的體積 實則是1立方米的水質量大約為1噸。如1噸壓縮空氣儲罐 1立方米或1000l的儲罐容積,10噸反應器 10立方米或10000l的反應器處理能力。計算船隻容積的單位,一噸...

單位換算 1立方米是多少斤,一立方等於多少噸

不同單位不能直接換算 一個是體積 一個是質量 1450 1500公斤 立方米 你說的一方沙子應該理解為是鬆散的沙子,不是密實的,一方2500kg左右都是指沒有空隙的石頭。而實際上砂石因為不同地域,不同品種的砂石的容重差別是比較大的。石灰石的比重為 2.6 3.0 克 釐米3 片石用容重來計算,就小於...

一立方鋼材多少噸,一立方米的鋼材等於多少噸?

要是普通鋼材,就是7.85噸,如果是低鎳不鏽鋼,那就是7.93噸,要是高鎳不鏽鋼,那就是7.98 8.0噸,如果是哈氏合金c276等等高耐蝕特鋼,一立方大概在8.9噸 一立方鋼材一般來算是7.8噸,不同鋼板會有0.05噸的出入 一立方米的鋼材等於多少噸?一立方米的鋼材等於7.85噸。解 根據質量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