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升學選學校不聽父母的怎麼辦,父母為了小孩升學選錯了學校,心裡很後悔,但事情已成定局,有什麼話可以安慰她們嗎?

2021-08-21 23:02:43 字數 5236 閱讀 1131

1樓:翰林學庫

我的建議是,不用非得盯著名校,原因有多條。

第一,今年各個區縣都公佈了「教育新地圖」,而這份地圖的核心就是擴大優質資源,因此,很多以前的「非名校」現在已經通過各種方式,比如名校集團、深度聯盟、九年一貫制、合併等方式而擁有了優質資源。

我們以東城區為例,今年東城區共推出了十幾對深度聯盟學校。

很多家長[微博]質疑聯盟方式,認為以前也出現過「聯盟」、「結對子」、「手拉手」學校,但都只是掛個牌子,學校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現在的聯盟方式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東城區的這種「深度聯盟」將採取大年級制,也就是招來的新生無論在聯盟中的哪個學校,將統一管理、統一編排課表、統一調配教師、統一進行評價。或者,聯盟中的每一所學校分別成為聯盟的低年級部、中年級部或高年級部。

另外,今年各個區縣的名校與普通校的各種「聯盟」、「合併」都實施了「一長執兩校」的模式,也就是說「名校」和「分校」的關係不再是名校僅派出一個幹部+幾名教師這種簡單的合作關係,原來名校的校長將對普通學校的發展直接負責。

對於那些仍然心存疑慮的家長,這樣的解釋是否能讓您放心了呢?

第二,非名校可能會享受到更多的政策傾斜,最直接的政策優勢大概就要屬「九年一貫制」了。

兩個月前,我一位海淀區的朋友還在焦慮,因為她家附近的車道溝小學一直生源不好,她希望孩子能到離她家稍有點兒遠的海淀試驗小學去。不過最近她一點兒也不糾結了,因為她千方百計想逃離的學校突然併入了理工大附中,成為理工大附中的小學部。這樣的改變對於我的這個朋友來說簡直象天上掉餡餅。

這樣的「好事」還有很多。

東城區未來三年的目標是,每個學區都有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

非名校還能享受另外一些政策上的傾斜。

以東城區為例,對於在普通小學與優質小學中間的「二類小學」,區裡將給予升學政策傾斜,30%的畢業生對口直升優質初中。以和平里學區為例:171中學是和平里學區內的優質初中,在新的政策下,它將與該學區內的普通學校——青年湖小學結成九年一貫制的學校,也就是說2023年新進入青年湖小學的孩子,6年後將可以百分之百進入171中學;而和平里第四小學是該學區內公認的優質小學,也是過去家長們擇校的重點,但是,在新的政策下,該校學生要想進入171中學必須通過電腦派位;和平里第一小學介於青年湖小學和和平里第四小學之間,為了推動這類小學的發展,在新的政策下,該校將有30%的學生畢業時可以對口升入171中學,同時還能參加電腦派位。

第三,還有優質高中名額下放政策。

即使是小升初時沒能進入到優質的初中,也並不意味著一切都完了。我瞭解到,不少城區也對普通初中有多項扶持政策,比如,東城區的初中將分為優質中學和優先發展中學,優質中學就是大家一直認為的好學校,那些優質發展的中學就是大家所說的還不那麼優秀的學校,對於這樣的學校,東城區將採取重點扶持的政策,這樣的學校將充分實行小班化教學,科研力量會向這樣的學校傾斜,同時,北京市今年初升高時,各區縣的優質高中會將本校招生計劃的30%分配給各初中校。那麼那些優先發展的中學可能會在這些政策上獲得更多的傾斜。

第四,非名校可能會成為特色小學。

如果上面所說的所有這些您都不感興趣,那麼下面這一點您一定會動心,從今年9月1日起,北京市的140餘所普通小學,將會成為掛牌的**、美術、舞蹈、體育、戲曲等特色校。

這也意味著,今後更多的學生在家門口的學校就能接受到高水平的素質教育、享受到最優質的體育和藝術教育。

這裡解釋一下,這次的特色學校不象一些家長認為的那樣:聽幾個講座、進行幾個參觀、每學期開幾次相關課程。這次將由來自北京20所高校以及國家大劇院、**芭蕾舞團、北京京劇院、中國合唱協會、中國音協管樂學會、駐京部隊等社會力量,通過在小學掛牌基地學校、特色學校、藝術家工作室、體育俱樂部等方式,開展支援體育、美育特色發展工作。

其中,北京舞蹈學院將在紅蓮小學建立民族藝術傳承基地。北京舞蹈學院計劃將花園村第二小學打造成芭蕾舞特色校,**芭蕾舞團將在草橋小學、半步橋小學等學校開展教學和訓練,並組織小學生參與舞劇《紅色娘子軍》等劇目的表演。****學院[微博]將在羊坊店四小、白紙坊小學等學校開展新課程體系的建設與實驗工作,嘗試在小學一年級每天開設一節**課。

中國**學院將在安慧裡中心小學、美術館后街小學等學校開設國樂課堂,利用學校近幾年的國樂課題,並將課題進行轉化,形成國樂課程,使學生在小學階段就能學習上百種民族器樂知識以及與之相關的文化、歷史等常識。中國戲曲學院將在玉林小學、右安門第一小學等學校進一步深入開展京劇進課堂工作,從京劇課程體系建設到學生京劇社團發展,全面系統推進。首都體育學院將在玉桃園小學等學校採取新體育教學等先進的教學思想和方法,帶動學校體育課程的改革與實踐。

據瞭解,參與此項工作的小學將在體育與藝術課程、校本與活動課程等課時融通使用的同時,與北京市中小學課外活動計劃相結合,確保體育與藝術課程每週總課時量達到10課時以上。如此一來,更多的學生在小學畢業時就能夠基本掌握一至兩項體育、藝術技能。

特色課程將從一年級新生開始,採取滾動方式至2023年,並逐步普惠到小學其他年級。

由藝術大師為您的孩子量身打造課程,這樣的「普通」學校是不是也值得考慮呢?

2樓:陳述藉口

溝通方式很重要,你得先清楚孩子為什麼不選你選的學校

3樓:

他可能喜歡別的學校吧

4樓:來自九峰山低調的平菇

順其自然吧,強求對小孩學習、生長不利!

父母為了小孩升學選錯了學校,心裡很後悔,但事情已成定局,有什麼話可以安慰她們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說說選這所學校的優勢,用堅定的語氣告訴孩子,無論在哪所學校,孩子只要盡力,努力學習就行了,不用管其他人怎麼樣。為孩子舉例:大山中的孩子也能走出來進入清華北大的例子,鼓勵他們

孩子不聽父母的話怎麼辦?

6樓:nice星空憶語

1.很多的父母們抄在發現孩子不聽自己話bai的時候,就會將du孩子抓起來,然zhi後對孩子進行dao

打罵,其實這樣是不對的,發現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父母們應該冷靜下來,找一個合適的時機與孩子好好交談,教給他們道路,用愛去融化他們。

2.父母應該很好的與孩子進行溝通,應該放下這個父母的身份,在平時以孩子朋友的身份,與孩子很好的進行交流,這樣就能夠開啟孩子的心扉,瞭解到孩子。

3.平時父母們應該多留意孩子的心理變化,瞭解到孩子對哪方面比較感興趣,然後盡力的去培養孩子,還要尊重孩子的選擇,只有父母們尊重孩子,孩子們在日後才會懂得尊重他人。

許多的父母們在平時都會反映孩子不聽話,孩子不好教育,其實只要方法是正確的,教育孩子也是很簡單的,而且教育孩子也會成為一件比較幸福的事情,在平時,應該用正確的方法給予孩子愛,讓他們懂得更多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孩子不聽家長的話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copy多大了,是不是處於叛逆期。bai叛逆期的孩子就容易du出現您描述的這種情況。這個時候zhi不要強制孩子必dao須要聽父母的話。

因為越強制,孩子就會越叛逆。只要是不違背道德和法律的事情,就可以由孩子自己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做。

9樓:波波的小宇

這就說來

明孩子長大了,有自己源的主見了,大人要改一改跟孩子的溝通方式,別總用命令的口吻。你對孩子什麼態度孩子對你就是什麼態度,家長也要學會尊重孩子,不能因為他是你的孩子就可以隨便打罵。我之前就犯過類似錯誤,孩子都有叛逆期,做一個懂孩子的家長孩子才能懂事。

儘量和孩子成為朋友。

10樓:色迷揮舞韓先生

現在父母和孩子,最大的問題是缺乏理解,缺乏溝通,代溝很大,多諮詢教育專家,心理醫生,講事實,擺道理,和孩子成為朋友

11樓:逄遠禽劍

不一定聽bai話的才是好du孩子,孩子也有對的時候

zhi.孩子對的時候家dao

長要明確指出,並"遵照內"執行;孩子錯了,同樣容明確指出錯在哪兒,並堅決不能執行.久而久之孩子會很"聽話"的.我相信沒有混孩子,只是因為小,不明是非,當家長幫他明確是非後,他會很懂事.

12樓:晨帆心理

孩子成長過程中,是要經歷二個叛逆期的,期間一個主要的表現就是反抗權威,這其實也標誌著他的成長。我們做家長的也要根據孩子的情況調整我們的教育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92年的,已經兩個孩子的媽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 一定要多陪陪孩子 看動畫片或者做遊戲的時候及時灌輸好的思想 遇到孩子不好的表現要及時的糾正 但是不能大聲呵斥

15樓:

首先是從抄

心理上進行疏導,不能一

襲味懲罰,要進行鼓勵教育,當他取得了一點成績時,對他進行鼓勵、讚揚,一味的在別人的面前責備或責罵甚至體罰會出現惡性的迴圈。

不聽話的孩子,我想首先是從心理上面,給他進行疏導,作為家長或者是老師,不能一味的懲罰,要進行鼓勵教育,當他取得了一點點的成績的時候,對他進行鼓勵,甚至讚揚,不能一味的在別人的面前,責備或者責罵,或者甚至進行體罰的教育,這樣會出現惡性的迴圈。

16樓:杭州淘麥

冒昧復問一句,您孩子制

多大了?

如果還在小學階

段,這個問題是不難解決的。

畢竟兒童時期,孩子的思想父母還是可以掌控和改變的,只要用對合適的方法還是能夠給出正確的引導的。小孩的想法一般都是比較單純的,沒有那麼多的花花腸子,大人只要連哄帶騙一定可以拿下。

所謂「養育」,除了養,關鍵就在育,其實教育孩子是一件十分困苦的事情,父母需要多一點的耐心,更需要智慧去引導孩子。

如果您的孩子已經讀初中了,請不要急躁,這個時期的孩子正處於青春期,有點叛逆很正常,他們渴望得到自由滿足自己的訴求十分強烈,也有了更多的主見,父母要做的不是如何去壓制他們,而是疏導。

不聽話本質上並不是一件壞事,起碼這可以說明您的孩子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如果他有 什麼想法,先滿足他再說,但要提出要求,不能輕易給他實現。

17樓:小諸葛折顏

每個孩子都有叛逆期,會和家長頂著來,這是家長需要和孩子鬥智鬥勇,首先你已回經發現孩子不聽你的話,那就把

答話反著說,比如你想讓他吃飯,就告訴他,「我們先吃飯,你在幹一會兒他正在做的事情吧」如果他跟你反著來,他就會說我才不呢,然後乖乖去吃飯了。

孩子頂嘴,說明他對事情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所以家長不能搞一言堂了,凡事需要和孩子商量了,要考慮到孩子的感受,這樣事情才能得到一個完美的解決。

父母其實最應該的是教會孩子學會承擔責任,有些事情孩子經歷的少,考慮不到事情的後果和嚴重性,所以父母再和孩子說一些事情時,可以先把最壞的結果告知孩子,然後讓孩子做選擇,無論什麼結果 孩子就要承擔自己的選擇的後果。家長切記,千萬不要在抱怨孩子的選擇,喋喋不休的嘮叨,這樣孩子會更逆著你的意思來的。

孩子不聽父母話怎麼辦,孩子不聽父母的話怎麼辦?

父母與孩子看待問題的角度和做事的方式是不同的。孩子一般不太成熟,無法更多地理解父母許多行為背後的善良的願意,這需要交流和溝通。父母先理解孩子,同時,經常和他溝通,培養孩子感恩 理解別人的能力。孩子不聽父母的話怎麼辦方法1 營造平等互愛的家庭環境1 營造平等互愛的家庭環境是進行良好教育的大前提。和諧的...

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

兒子不聽父母的話怎麼辦,孩子不聽父母的話怎麼辦?

我們這個年齡段就是逆反心理,從生理角度來說,這是個很好的現象。我想這個哥哥他已經大了,應該比較明事理,樓主叔叔應該讓他自己去闖天下,畢竟是一個男孩子,高中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以後見風使舵,看情況決定,以孩子的興趣發展為準哦!一名初一同學 小小建議,望採納 多和他談談心把,比如讓他收斂一下自己,考慮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