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員可以考哪些證,高壓試驗員需要考哪些證??

2021-08-23 11:55:53 字數 4686 閱讀 7254

1樓:假面

試驗員可以建築實驗員證,考公路或水運的試驗檢測員證。

試驗員是指做試驗方面的人員。試驗員包含很廣,可以是鐵路上的試驗、公路方面的試驗等等一切關於試驗的工程。

報考條件:

1、年齡在18-55週歲;

2、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願意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作;

3、身體健康者。

試驗員報名材料及方法:

2、身份證、學歷證明及影印件各一份;

3、附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五張; 持以上報名材料。

如需參加培訓由培訓機構代報名,不參加培訓可直接到省建設廳報名,參加培訓後可大幅度提高通過率,報名培訓班可在網上查詢相關當地的並可提交報名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工作

一、 按照設計要求,做混凝土、砂漿、灰土等配合比通知單,並將配合比做框、製表掛於混凝土、砂漿攪拌機旁邊。

二、 隨時監督配合比的正確使用。

三、 認真做好各種材料的取樣、送樣、試驗、化驗、檢驗、複試工作及報告。

四、 收集、整理好各種進場材料的出廠合格證及材料質量檢驗單。

五、 按規定認真做好混凝土、砂漿試塊。

六、 管理好標養室,做好試壓工作,填寫好混凝土、砂漿(成型日期、試壓日期)**。

七、 做好混凝土、砂漿過磅計量臺帳。

八、 配合好專案經理及專案部的工作。

實驗是對抽象的知識理論所做的現實操作,用來證明它正確或者推匯出新的結論。它是相對於知識理論的實際操作。試驗是對事物或社會物件的一種檢測性的操作,用來檢測那裡正常操作或臨界操作的執行過程、執行狀況等。

它是就事論事的。試驗都是實驗。

實驗比試驗的範圍寬廣。工廠的產品可以抽樣檢測,是試驗。試驗的結果可能是破壞性的,因此不能試驗所有的產品。

相反,如果產品質量不太穩定,必須對所有產品都做最起碼的檢測,以證明它基本達標。用**方法檢測地下蘊藏必須保證不影響社會生活和生態壞境變遷。社會計劃的試點也是試驗。

試驗中,試驗物件是明確的,試驗目的是檢查它能不能正常執行、正常執行的條件和該條件允許的範圍。對社會生活或個體人生作試驗具有改變現實的性質,應該非常謹慎,有些甚至是要禁止的。對人類的克隆有可能改變人類,也就遇到了倫理學和社會學的界限。

不改變社會或個體人生的實驗,不破壞事物的實驗可以自由進行。

製造新的宇宙飛行航天器既是實驗也是試驗,因為那裡的風險太大,參與它的人員必須有大無畏精神。它成功了就是實驗成就。它失敗了也就只是人類頑固試驗的初出茅廬罷了。

2樓:西走東奔

可以考公路或水運的試驗檢測員,大概在6月份考試,各地方時間略有差異,具體可檢視當地交通廳質監站通知。如果有中級職稱就可考試驗檢測工程師或監理工程師,今年已經沒機會了,等明年考吧。

3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試驗員可以建築實驗員證,考公路或水運的試驗檢測員證。

報考條件:

1、報名條件培訓人員於指定培訓機構(報名點)報名提交本人身份證、學歷、本人藍底1寸**4張, 仔細填寫培訓登記表。交納相關培訓費、考試費。

2、招生物件凡具有高中(相當於)以上學歷, 身體健康, 自願從事建設職業的企事業單位職工, 社會青年或應屆大、中專畢業生均可參加報名培訓。

混凝土檢測員證和試驗員證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bai取方式不同

1、混凝du

土檢測員證:全國統一zhi

組織考試dao。

2、試驗員證:省建專

設廳組織考試。

二、工屬作職能不同

1、混凝土檢測員證:收集、整理好各種進場材料的出廠合格證及材料質量檢驗單。按規定認真做好混凝土、砂漿試塊。

管理好標養室,做好試壓工作,填寫好混凝土、砂漿(成型日期、試壓日期)**。

2、試驗員證:按照設計要求,做混凝土、砂漿、灰土等配合比通知單,並將配合比做框、製表掛於混凝土、砂漿攪拌機旁邊。 隨時監督配合比的正確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年齡在18-55週歲;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願意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作;身體健康者。

如需參加培訓由培訓機構代報名,不參加培訓可直接到省建設廳報名,參加培訓後可大幅度提高通過率,報名培訓班可在網上查詢相關當地的並可提交報名資訊。

5樓:兵少

檢測員是全國統一考試的,試驗員是地方勞務所發放的證件吧!檢測員證其實版就是試驗員證的升級版,現權在試驗員證沒有什麼用了,都不用考,花錢就給了,在校生畢業後學校就會發給你的。檢測員證是靠自己的實力才能考得的,在社會上也很有用,試驗員證就是個上崗證,代表不了你的實力,相反檢測員證是靠實力吃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說的混凝土檢測員證是什麼,我們正常用的都是以省建設廳發的上崗證為準,不過這個事要考的。而不是有錢就辦的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其實和其他商品不同,是半成品出廠,還要求後期的施工養護及質量跟蹤。一般產品的生產過程分試驗與最後的出廠檢測,混凝土試驗與檢測部門是統一的。

8樓:全服末日

一般商品混凝土單位自己內部做日常檢測的是 試驗員,職能部門或一些國家機關單位對商品混凝土企業做樣品檢測、複檢的稱謂檢測員。總的來說,檢測員的證件應該全面一些

高壓試驗員需要考哪些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種作業操作證,現在只有高壓執行維修,原來還有高壓試驗這個證,後來取消了。現在還有電力行業的資格認證,裡面就專有電氣試驗這個,分5級,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進網電工證和電氣試驗工證

11樓:礦泉水兌水啦

必須考取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操作證,作業類別為電工作業,操作專案為高壓執行維修。

此證由省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考核並頒發且每兩年一檢。

外加行業(如供電局內部)註冊高壓試驗操作員證,此證未統一更未普及,但可以肯定的是以後的發展目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工證》其他不知道

報考關於混凝土試驗員的考試是什麼?

13樓:仙人掌的憂傷

混凝土及砂漿:瞭解:混凝土的概念、分類、組成和結構;混凝土的變形效能及其影響因素;混凝土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

熟悉:水運工程中對混凝土的質量要求、檢測組批原則;混凝土的質量檢驗方法(軸心抗壓強度、抗凍性及動彈性模量(北方地區)、收縮率、劈裂抗拉強度、靜力彈性模量、混凝土與鋼筋握裹力、混凝土中砂漿氯離子總含量、混凝土拌和物中氯離子含量、抗折強度)。

掌握:混凝土的質量檢驗專案(配合比設計、稠度、密度、保水性、含氣量、凝結時間、立方體抗壓強度、抗滲等級。

抗凍等級(北方地區)、抗氯離子滲透(電通量)、鋼筋在砂漿拌和物及硬化砂漿中陽極極化效能)的試驗程式、試驗結果處理及評定、影響試驗結果的主要因素以及試驗注意事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及砂漿

(1)混凝土

瞭解:混凝土的概念、分類、組成和結構;混凝土的變形效能及其影響因素;混凝土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

熟悉:水運工程中對混凝土的質量要求、檢測組批原則;混凝土的質量檢驗方法(軸心抗壓強度、抗凍性及動彈性模量(北方地區)、收縮率、劈裂抗拉強度、靜力彈性模量、混凝土與鋼筋握裹力、混凝土中砂漿氯離子總含量、混凝土拌和物中氯離子含量、抗折強度)。

掌握:混凝土的質量檢驗專案(配合比設計、稠度、密度、保水性、含氣量、凝結時間、立方體抗壓強度、抗滲等級、抗凍等級(北方地區)、抗氯離子滲透(電通量)、鋼筋在砂漿拌和物及硬化砂漿中陽極極化效能)的試驗程式、試驗結果處理及評定、影響試驗結果的主要因素以及試驗注意事項。

(2)混凝土非破損檢測方法

瞭解:常用混凝土非破損檢測方法的分類。

熟悉:水運工程中對混凝土強度(回彈法、超聲回彈法、取芯法)、內部質量(超聲法)的試驗程式。

(3)砂漿

瞭解:砂漿的定義、分類。

熟悉:水運工程中對砂漿的質量要求、檢測組批原則;

掌握:砂漿質量檢驗專案(配合比設計、稠度、分層度、泌水率、立方體抗壓強度、抗凍等級(北方地區))的試驗程式、試驗結果處理及評定、影響試驗結果的主要因素以及試驗注意事項。

1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試驗檢測員科目有 材料、公路、橋樑。通過質檢站報名http://www.

報名日期截止到4月20號,如果想報名的話要抓緊了哦。

網上有很多習題可以多做,對你還是有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擇題(單選或多選):

17樓:查秀愛錢女

1熟知國家、部及地區頒發的現行法規、標準、相關技術規定和本站及試驗室管理制度。

2熟練掌握試驗操作方法,按規範要求完成日常試驗工作(水泥、砂、石、外加劑、摻合料等原材試驗,各強度等級混凝土抗壓、抗滲等效能試驗)。

3認真填寫原始試驗記錄,出具試驗報告,字跡清晰整齊,不得隨意塗改、隨意抽撤。

4負責試驗儀器的維護、保養。

5各種原材料試驗結果出現異常反應立即向主管領導彙報,處理時間不得超過24小時。

6保持室內整潔、衛生、且按時完成主管領導佈置的工作。

7負責對原材料取樣樣品進行檢驗試驗狀態標識,並按規定儲存。

試驗員證的有效期是幾年,試驗檢測員證書會不會失效?

試驗員是指做試驗方面的人員。試驗員包含很廣,可以是鐵路上的試驗 公路方面的試驗等等一切關於試驗的工程。主要工作。一 按照設計要求,做混凝土 砂漿 灰土等配合比通知單,並將配合比做框 製表掛於混凝土 砂漿攪拌機旁邊。二 隨時監督配合比的正確使用。三 認真做好各種材料的取樣 送樣 試驗 化驗 檢驗 複試...

我想問一下關於混凝土試驗員證考試的相關問題,跪求

你想問哪些具體問題,可以寫出來啊 好做解答 報考關於混凝土試驗員的考試是什麼?混凝土及砂漿 瞭解 混凝土的概念 分類 組成和結構 混凝土的變形效能及其影響因素 混凝土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熟悉 水運工程中對混凝土的質量要求 檢測組批原則 混凝土的質量檢驗方法 軸心抗壓強度 抗凍性及動彈性模量 北方地...

施工員證考哪些內容,施工員考試一般考哪些科目

一 考試級別 bai初級 中du級 高階 二 報考zhi條件 1 初級dao 具備以下條內件之一 1 本專業或相關容專業中專以上學歷。2 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2 中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2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3 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