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張百年檳榔會不會像嚼甘草一樣的感覺

2021-08-25 05:39:40 字數 2089 閱讀 5914

1樓:鈦合金的眼眶

看個人吧,有的人並不會,有的人會,不同的人不同的口感,都是不一樣的

2樓:

提起湖南人,全國人民立刻就會有一個共識:能吃辣!確實湖南人能吃辣、愛吃辣的程度也絕不亞於四川人。除了愛吃辣外,湖南人還有一個很大的愛好---嚼檳榔。

檳榔對於湖南人來說也是大愛,沒事兒吧唧吧唧地嚼顆檳榔,就和全國人民嚼口香糖一樣帶勁。

檳榔是一種棕櫚科喬木,一般生長在熱帶地區,我國主要生長在海南,雲南以及臺灣等地,一般能長十幾米高,人們嚼的檳榔是檳榔樹的果實或者果實經過加工以後的產品。

檳榔有提神醒腦、發熱禦寒的功效。如果沒有吃過檳榔的人第一次吃的時候可能會渾身發熱,滿頭大汗。

在湖南,不論男女老少都愛嚼檳榔,在湘潭、長沙、株洲一帶表現非常明顯,尤其是湘潭更為突出。比方朋友見面都會從兜裡掏出點檳榔來互相分享,就像菸民朋友碰見先來根菸一樣。在婚禮或者節日的宴席上,檳榔也是必有的開胃小點心。

湖南人對檳榔的愛是其他地方的人無法理解的。曾經有人舉過這麼一個例子來說明湖南人對檳榔的摯愛,假設有個人有五塊錢,只夠吃頓飯或者買檳榔,那他會選擇先買檳榔,然後再想辦法解決吃飯的問題。雖然可能有點誇張,但是足見檳榔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如此之高。

嚼檳榔已經成為一種文化,融入湖南人的生活中。那麼湖南人為什麼這麼愛嚼檳榔呢?據說湖南人嚼檳榔的習慣最初是由湘潭開始然後慢慢地流傳到別的地方,所以提到湖南人嚼檳榔這事就繞不開湘潭的一段歷史。

在明末清初時期,社會動盪,義軍四起,然後又有清兵入關,戰亂頻發。明軍、義軍、清軍之間你打我,我打你,反反覆覆,結果最遭殃的卻是老百姓。

湘潭屢遭數次屠城,最嚴重的一次當屬順治六年的那次。濟齊哈朗帶領的清軍在湘潭進行了幾天的大**,屍橫遍野,十室九空。

由於無人處理屍體造成大瘟疫爆發,當時有安徽的商人於心不忍,冒著感染瘟疫的危險掩埋屍體。在處理屍體的時候據說是得到一高僧的指點,口嚼檳榔而免受瘟疫侵犯。從此以後,當地人都知道檳榔對瘟疫有一定的免疫作用,慢慢的都開始嚼起了檳榔。

難怪檳榔在湘潭如此受歡迎,嚼檳榔的習慣經過戰亂瘟疫的威脅已經融入了湘潭人的血液之中,成為一種文化。

另外,湘潭一帶的地理位置和氣候對嚼檳榔的習慣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由於湘潭緊鄰湘江,氣候潮溼又寒冷,檳榔能夠發熱,嚼一口檳榔能夠讓人倍感舒服,就和潮溼地區的人們愛吃辣椒是一樣的道理。

有的人認為長期嚼檳榔可能對牙齒不太好,色素沉積容易造成黑牙,另外經常嚼檳榔也可能會引起口腔潰瘍,因此現在有的人已經開始慢慢的戒掉這個習慣了,但是對很多湖南人尤其是湘潭人來說嚼檳榔依然是不可割捨的愛好。

湖南張百年檳榔一年偶爾嚼幾次會上癮嗎?

3樓:澄星然

這個東西不是偶爾吃幾次的事,最好不要嚼,因為這個東西它屬於有害食品,都是用石灰粉泡的,有很多致癌物,其中口腔癌患病的機率最高,而罪魁禍首就是檳榔,所以說我勸你最好不要吃,不然上癮就不說了,最關鍵的就是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趕緊戒了吧,碰都不要碰

湖南張百年檳榔嚼多少個才會形成依賴性?

4樓:

依賴性看你個人了,如果你控制力強,只要不是天天吃幾個的話,一般是不會上癮的。像我吃和誠天下一樣,有時候一包,有時侯幾個,但叫我幾個月一個都不吃也能做的到。

湖南張百年檳榔:喜歡嚼檳榔的人都抽菸嗎?

5樓:尼古拉斯凱

也不是喜歡

bai嚼檳榔的人都du抽菸,只能說喜歡zhi嚼檳榔的人大dao多數都喜歡抽菸。

吃檳榔又吸菸專那真屬是得癌症。並且得的是舌癌,那種痛苦和可憐不如肯死,話說我的遠房親戚就有二個40歲左右的成年人喜歡吃檳榔又吸菸,當時是快活似神仙,沒過幾年都成了舌癌,那種痛苦記憶猶新,動手術割舌子,吃流汁,住醫院,喊爹喊娘,痛苦連連,悲呀,慘呀難以用語言形容,勸君莫吸香菸,吸君莫吃檳榔,珍愛生命,遠離死神。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樣說的。很多隻是愛檳榔,並不愛香菸。

7樓:姿優水果批發

檳榔加煙,法力無邊。檳榔加酒,越喝越有。檳榔跟煙一起,抽起來特別爽,你是男的的話也可以嘗試下檳榔和煙可以同時享用,目前還沒發現什麼不良後果。

檳榔和煙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建議少享用。

百年老床有收藏價值嗎,有一張百年老床,不知值不值錢,

要看是什麼材質。如果是紅木,黃花梨等名貴木料,是有一定價值的 有一張百年老床,不知值不值錢,10 我家也有個一二百年的床了但是不知道是哪年代的 也不知道怎麼查 不清楚,紅酸枝的可能性大,但拆了就不值錢了!一張上百年的老式雕花床價值多少錢?這張圖顯示就是老漆繪,沒有其它資訊,無從談價值,太少 價值要看...

百年糊塗酒怎麼樣,百年糊塗酒是什麼酒?

藍純52 很好喝,我喝了很久了,很適合年輕人,好喝又好玩。看個人口味 醬香酒不是什麼人都喜歡 您好,我們的酒還是很不錯的呢,您可以上我們的京東 購買品嚐一下。廣東糊塗酒業 是 百年糊塗酒 系列專營企業。百年糊塗是中檔白酒品牌 生產基地位於貴州省赤水河畔,名揚天下的國酒之都 仁懷市茅臺鎮。百年糊塗酒 ...

百年靈是什麼檔次,百年靈和萬國誰檔次高?

1 百年靈手錶至少都是二類表的水平,很多排行榜都位於一類二等的水平。2 百年靈的檔次要高於歐米茄 但是低於勞力士。3 大部分錶款在2 5萬之間,以航空計時為核心主打系列。4 百年靈屬於複雜功能表中的高階產品,一直與航空航天業有緊密的合作。品牌創立於1884年,現在正在和賓利合作。擴充套件資料 百年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