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後的豆渣做飼料喂牛可以代替多少飼料

2021-08-26 09:26:53 字數 1340 閱讀 4571

1樓:好旺農em菌

豆渣是消費豆奶或豆腐過程中的副產品,每年全球豆渣的產量都很大。中國是豆腐消費的發源地,具有長久的豆腐消費歷史,豆腐的消費、銷售量都較大,相應的豆渣產量也很大,隨著科學的開展,人類文化素質的進步,人們已從營養學的角度開端重新認識豆腐渣。經研討證明,大豆中較大一區域性營養成分殘留在豆渣中,普通豆腐渣含水份 85%,蛋白質3.

0%,脂肪0.5%,碳水化合物(纖維素、多糖等)8.0%,此外,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豐厚的營養價值,價錢也很低廉,可作為養牛的飼料。

但生的豆渣還有很多一些有害菌寄生蟲和不易消化的成分,直接飼餵會對牛形成一定的傷害,如拉肚子肚漲等。如能合理應用,可給使用者帶來很可觀的經濟效益。而發酵劑對豆渣進行充沛的發酵,既能降低飼養成本,又能夠使豆渣除毒脫毒。

豆渣,就是磨豆腐或者做豆漿留下的大豆的殘渣。大豆的大部分營養仍留在其中。營養成分高於其他槽渣。粗纖維含量在10%以上,組蛋白含量在12%以上。

發酵原料配製:好旺農粗飼料發酵劑菌液 5公斤。豆渣700公斤,150公斤麥麩或者150公斤玉米麵。鹽2公斤,同時也可以新增少量的魚粉,骨粉等。

依據主料的水分調整輔料配比,總水分含量在35-40%左右,溼度以手捏成團不滴水,鬆手即散為宜。先把好旺農粗飼料發酵劑菌液稀釋再水裡面,稀釋比例1:80 ,稀釋後噴灑到混合的原料上,假如溼度達不到,可以適當補充水分。

達到以上描述的溼度。

混合好後,壓實密封發酵,發酵2--6天,時間看當地溫度而定,溫度高,發酵兩天即可,加長髮酵時間。發酵好開啟後有酒香味道即可餵養,每次餵養取出少量,剩餘的要密封儲存,儘量排出空氣,防止變質。一個星期能喂完最好,假如要長期儲存,需把發酵好的飼料晒乾可以長期儲存。

好旺農粗飼料發酵劑發酵豆渣的好處

1、 促進飼料營養成分的轉化,提高飼料轉化率,降低料肉比。

2、 抑制有害菌的繁殖,增加有益菌群的優勢,提高免疫力,促進生長。

3、 明顯提高免疫能力和抗應激能力,降低死亡率與發病率。

4、 消除圈舍惡臭,淨化環境,減少呼吸道及其他疾病的發生。

5、 全面改善肉質,達到無公害綠色標準。

豆渣喂牛注意事項

1、不能用已經黴爛變質、或有異臭味的原料作發酵原材料。如發酵後的物料因儲存不當,導致黴爛變或有異味,也不能用來飼餵動物。

2、堆放、裝池時應密封,但不能壓緊。

3、從容器或袋中取料飼餵時,應立即密封容器,不能暴露太久,以免造成汙染腐敗變質。

4、陰涼乾燥處存放。發酵後的物料,如果要長期儲存,則要密封嚴格,並壓緊壓實處理,儘量排出包裝袋中的空氣,這樣不僅可以長期儲存,而且在儲存的過程中,降解還要進行,時間較長後,消化吸收率更好,營養更佳,也可晒乾放入缸中儲存。

用發酵好的豆渣喂肉牛不喂青草可以嗎

用什麼處理髮酵喂牛餵羊餵豬做飼料呢,怎樣發酵雞糞

1 發酵豆渣在生長肥育豬中的應用 參考中大豬飼餵配方 發酵豆渣50 玉米37 麥麩9 豆粕4 益富源生物菌適量。無論什麼配方,最好是先少量試喂,要有一個馴化的過程,如先用10 的量來餵養,看其適應後,再增加到20 如此慢慢增加用量,直到大豬最高可達到用量 70 20 60千克階段配方舉例 配方1 玉...

做腐竹的豆渣有什麼營養,做腐竹的豆渣喂什麼最好

回答用豆渣餵豬最好。但是需要把豆渣處理下,因為豆渣中含有三種抗營養因子 即胰蛋白酶抑制素 致甲狀腺腫素 凝血素 三種抗營養因子,其中胰蛋白酶抑制因子,它能阻礙動物體內胰蛋白酶對豆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造成腹瀉,影響生長。而用農盛樂飼料發酵液發酵後,不僅不需要煮熟,還有更好的飼餵效果。1 便於較長時間儲...

我做的醪糟發酵幾天,可還是酸酸的味道呢?不知道能不能吃,為什

我也發現這個問題了,我覺得是超市買的質差太淡,煮後都發酸,鄉下老家拿的一樣煮法,就是濃濃的酒香 實踐證明酸是酒藥的問題,我換用安琪酒藥就沒酸過。為什麼醪糟會發酸 發酸是因為過程汙染了醋酸菌,醋酸菌把酒中的酒精 乙醇 轉化為醋酸 乙酸 的結果 制酒過程中,酵母菌能將基料裡的糖分轉化為乙醇,也就是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