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讓兒子給自己捐骨髓遭拒絕,作為父母你會怎麼看待這個事情

2021-08-27 10:17:14 字數 7351 閱讀 5439

1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首先,這位標題中的母親並沒有做到責任。所以兒子實際上是可以拒絕的。因為她從小到大都沒有撫養過這個兒子。

2樓:五仁啊五仁活寶

母親讓兒子捐骨髓,兒子也有權利拒絕,但是從感情的角度來說,可能無法接受。

3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作為父母的話,我很能夠體會這個兒子的做法,畢竟是自己的骨髓,如果捐了骨髓,自己的健康狀況會變差。

4樓:路明奇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即使是母子關係,每個人也都有拒絕的權利,當然如果作為父母應該也會很傷心。沒有人可以強迫別人做什麼事。

5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我瞭解到這個母親十一年沒有管過她的兒子,現在她的兒子不管她也是情有可原。

6樓:小馬是半仙

我覺得雖然捐骨髓有點過分,但是孩子的拒絕的確會讓人很心寒。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會特別的生氣,而且會感覺特別的失望,這樣的兒子真的是太不孝順了。

8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會很心寒,自己的父母生自己養自己的人,這樣的大恩大德,父母讓我們做什麼都是應該的。

9樓:威武雄壯的小螞蟻

現在身為母親來說,兒子哪怕受一點傷我都捨不得,更何況叫兒子為了自己冒險。這個母親我覺得也挺自私的。

10樓:孫曉晶

我不會埋怨這個兒子,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因果關係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11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這是一種不孝順,而且自己的內心也會覺得特別的心酸。覺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不值得的。

12樓:夏小姐

這個母親也是比較自私的,為什麼會被拒絕是因為兒子的父親認為母親選的醫院不夠權威,想讓這位母親換家靠譜的醫院,結果母親不肯這才被這位兒子的父親拒絕。

母親讓兒子給自己捐骨髓,父親有權拒絕嗎?

13樓:星星之火

父親當然是有拒絕權的,這樣的父親也就是孩子的一半。當然是對於孩子有著很大的處置權的,非常的厲害的。

14樓:陽光的

是有權拒絕的,但是需要良心上過得去,在親情和自己的身體健康方面需要做一個選擇

15樓:無限季

我個人認為,父母雙方都是監護人,而作為父親也有權利去拒絕這一行為,不過如果孩子同意捐自己的骨髓給母親,我想,父親還是尊重自己孩子的決定。

16樓:雁門掃雪人

有權利拒絕,但是在人道主義的立場上,不應該拒絕,畢竟沒有母親就沒有孩子。

父母離異兒子判給父親,母親改嫁,母親現在生患絕症她要求自己的兒子捐助骨髓,兒子有義務捐助嗎?

17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這種捐贈屬於義務的,不受法律強制性的,所以你可捐可不捐,隨著自己的心意就可以了

18樓:月光

那得看她兒子願不願意可捐也可不捐

19樓:來自鴛鴦湖古靈精怪的滿月

拋夫棄子 生而不養 而且這女的和現任也有兒子,怎麼不要求自己養的兒子捐,居心不良,細思極恐

女兒患白血病,父親捐骨髓,而母親視錢而不管,這種問題該怎麼辦?

20樓:晴天便好

如果得了白血病,其實有很多還是至於了母親,可能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吧,不會關心人,不會理解人,希望更多人能夠付出愛心,治好女兒的病吧。

21樓:魚娘玄星館

這一種問題就必須要留給社會譴責。因為對於這樣的母親其實就是不好的。希望能夠幫助一下這一個父親這一位女兒。

22樓:雁南飛

女兒患白血病,父親捐骨髓,而母親卻不管不問。對於這樣的母親,也沒有其他好的辦法,只能讓父親好好和他溝通,讓他關心一下女兒,儘量在錢物上多多關心女兒。

23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那麼父親就得跟自己的老婆溝通一下,畢竟是自己的女兒,儘自己的職責救他,救不救得是一回事,盡了自己最大的能力就好。

24樓:i小人

最多道德譴責他不然還能怎麼辦。

25樓:

女兒多大?不管女兒多大,都是母親的女兒,任何一個母親都應該對女兒有的責任,如果女兒頂了白血病,母親的不管,這樣的母親沒盡到責任,不能稱其為母親,如果女兒沒成年,母親仍然不管敬重的女兒,這樣可以上法院起訴期遺棄罪

26樓:小研老師

這種問題真的是很難處理,因為現在這個媽媽確實有點太過分了,那麼也只能祈求這個孩子有好運了。

27樓:琴絃泛音

如果母親只看錢不管女兒的話,家人是可以去法院告母親的,因為法律規定母親必須要對女兒負責。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女兒患白血病,父親轉股順了,但是母親不管這種問題,可以協商解決一下,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去告的

29樓:啊喆喆寶寶

開家庭會,共同完成對女兒的救治,有錢出錢,沒錢出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起訴她的母親的。

31樓:尋夢桃花源

這種情況如果女兒還未滿18週歲,那母親是負有監護人責任,肯定需要出錢的。其實女兒成年,母親也不能不管,這樣是不符合人倫的。

32樓:解答情感老師

如果這樣的話,可以跟母親溝通。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患白血病,畢竟是個嚴重的病,還是趕快的。去挽救他的生命。

33樓:

女兒穿白血病,父親捐骨髓,而母親事前而不管,我覺得這種問題的話。他母親實在是個不負任的人

34樓:馨蕊

那如果母親有錢不拿出來,感覺是有一些不太道德,如果沒有錢,他也是沒有辦法的這種事情看情況而定吧。

35樓:彌茂

女兒患白血病,父親願意捐骨髓和母親認為錢重要,不願意管,

那隻能夠通過調解讓他以親情為重。

36樓:

只能說不是所有的母親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父愛是很偉大的。

37樓:檢訪夢

你好,像這種母親的話心比較很。他如果不捐骨髓也沒有辦法。夫子的骨髓比較相對,就不需要媽媽再捐了。

如何看待10歲男孩為父親捐骨髓增重30斤這件事呢?

38樓:大然談文化

10歲的孩子通過這樣的方式表達了他對父親的愛,不怕苦不怕痛,他是一個真正的頂天立地的小男子漢,他的行為也感動了很多人,更感動了他的家人,爸媽對路子寬又欣慰又心疼,這樣一個懂事的兒子對他們家來說是一件天大的幸事,他們愛路子寬,路子寬也愛他們,這樣一家人在一起就足夠了。

39樓:超爺俯瞰世界

小男孩品格高尚、懂得感恩、很孝順。小男孩為了救父親,主動為父親捐骨髓,並且為了手術順利增重30斤,這說明小男孩是個負責,懂得感恩的男子漢,是應該宣傳和表揚的典範。

40樓:蘇格拉底的維

這個男孩是善良和有孝心的,因為他的生命是父母給的,而他想通過自己的一點能量,讓自己的父親擁有重生的希望,能戰勝病魔,體現了一種大愛

41樓:dj林林

我覺得這個男孩子真的是特別的懂事,而且非常的有愛,小小年紀就非常的懂得感恩這件事情,讓我們很感動。

42樓:社會大事全知透

不得不說,這位男孩非常的孝順,也非常的勇敢,希望這位男孩以及他的父親都能夠健健康康的。

4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真的太感人了,令人動容的親情,非常的棒,這個男孩很偉大。

44樓:一羚

這是一種很感人的行為,為了挽救父母的生命,他真的付出了很多東西。

45樓:小u自**

小男孩真的很了不起,為了救爸爸,甘願犧牲自己的健康。

14歲的小孩能夠捐骨髓給父親嗎?

46樓:阿瞭解

這個應該可以吧,雖然說小孩子的發育還沒有完全,但是如果父母的病需要小孩子捐贈的話,我認為應該去幫助自己的父母,因為捐骨髓的話,沒有什麼後遺症吧。

47樓:憶苦思含

這種問題比較專業,捐獻骨髓需要做各種檢查,醫生要進行評估,建議你諮詢專業的醫生,畢竟這種事情人命關天,不可馬虎大意。

4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配型是符合,可以嘗試的,14歲孩子需要達到捐贈的要求,身高體重必須達到標準的,注意加強營養。

49樓:青春愛的舞姿

只要醫生說可以就是沒問題的啦

5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問題應該去問醫生才對。

兒女可否捐骨髓給父親

51樓:

父母跟子女的骨髓這個問題準確的說是討論子女是否跟父母血型是否相同的問內題。因為紅容骨髓是造血的器官。子女的血型可以由父母血型決定。

例如人類是abo血型,也就是可以分為4種血型。如果父母是o型血,子女一定是o型,如果父母一個是a型,一個是b型,那子女的血型有可能是a型、b型、ab型、o型。因為血型也是由基因決定的啊。

如果光從字意上討論,父母與子女的骨髓肯定不相同。父親提供的精子跟母親提供的卵細胞是不一樣的,子女是由受精卵發育來的,所以說子女既有父親的遺傳物質又有母親的遺傳物質,是個綜合體。

父親患白血病,兒子能不能獻骨髓. 20

52樓:木葉村的一把火

首先父子之間的骨髓配型是絕對不可能是完全相合的,也就是說父子的骨髓不可能6個點位全部配上.只有兄弟姐妹之間的才可以完全配上6個點位,當然,外人也是有可能完全配上的,但是機率是很小的.

如果找不到6個點位全部合適的骨髓,就不如用你自己的骨髓,因為我以前就是一名白血病患者,我是用的我媽媽的骨髓,是3個半點位的,現在已經完全**了,融合基因為陰性.

還有,捐獻骨髓對身體是沒有任何影響的,最多會難受一週到一個月,以你的年齡,估計最多也就一週就沒問題了

祝願你的父親早日**

53樓:原來如此

應該不會影響的.

我也有親戚患上白血病

只不過在捐骨髓的時候,還要進行一系列的檢查.

每個捐骨髓的人手術費用也要一萬多元

還有捐骨髓也有一定的成功率,還是比較低的,而且費用比較大.因此很多人都會用化療來延長生命的,還是有不少人可以延長20或30多年的命的

還有白血病也是有很多種的,最嚴重的是急性淋巴白血病,你要看情況呀!每一種的**都有所不同!

最後祝願你的爸爸早日**!

54樓:真的有聖誕老人

父母與子女之間全相合的機率基本為零

機率最大的是兄弟姐妹

先在骨髓庫找找有沒有合適的骨髓配型吧

半相合的技術雖然越來越成熟,但是相對來說風險還是比較大的不過你應該做的是諮詢主治醫生,他是對病人最瞭解的人,他會建議你用什麼樣的方法**的。

另外如果親屬之間捐獻造血幹細胞一般採用骨髓血和外周血結合的方法,採骨髓血需要手術,採外周血需要注射動員劑,在短時間內會有些不適的反應,但是會恢復的

55樓:80後的經典影視**

你應該多看電視啊 **12頻道經常放這樣的節目!其中有一個節目,就在前幾天放的 好像是道德觀察吧 說一個父親有白血病 母親和父親(已經離婚)不讓其兒子女兒獻骨髓 因為母親怕兒女們有什麼後遺症。父親的兒女們知道了 分別從外地趕回來!

母親就是不同意!最後社會為了那個父親在短短的日子裡籌集到120w元,手術費20w 高出了100w(我記得好象是這些數字,籌集到120w這個數字沒有錯!) 後來母親也受感動 最後兒子的骨髓配上了。

同意了兒子獻骨髓!事件大概就是這樣!

有一個這樣的鏡頭:醫生也為了勸母親讓兒子獻骨髓說我們不會把一個健康的人弄垮去救另一個人,這樣是沒有意義的!這就說明了你獻骨髓對你身體健康是沒有影響的!

這個不是想捐就捐的,還要和你的父親配型,配上了才能捐!你爸的哥哥,姐姐,這些直系親屬配型成功的效率也很高!要去配了才知道哪個合適哪個不合適!

56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身體是沒什麼大影響的,不過就算是直系血親也不一定能匹配上骨髓,能匹配上你就別猶豫了,送你一句話,子欲養而親不待

57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獻骨髓也要看配不配對 直系親屬的話配對機會高

5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獻!一點都不疼!也不會死.如果連父親都不救那還是人嗎?

59樓:戲爰爰

可以的!不過你要去你爸爸住的那個醫院去叫醫生幫你看一看你和你父親的骨髓型號對不對!因為不一定親戚的骨髓是完全相同的!

如果不是一樣的你就叫醫生去幫你找一找有沒有和你父親的骨髓型號相同的青年志願者!最後我祝福你父親早日**!也為他有個你這樣的兒子感到驕傲和自豪!

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是「骨髓」,作為孩子父母聽到這樣的話有何感想?

60樓:快樂的花朵朵

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是「骨髓」,作為孩子父母聽到這樣的話更多的是心疼和欣慰吧,對於一個孩子而言,能增肥救父,在外人的眼裡,可能是有些應該做的,畢竟是真實的父子關係存在的。

無論從醫學上的骨髓的匹配度還是出於感情上的關係上,兒子救父親是再適合不過的,但是我們都忽略了一個問題,他還是一個孩子,幼小的身體,是否能經得住這麼大的手術。

作為孩子的父母而言,對於兒子增肥救父,更多的是對孩子的心疼,畢竟現在的孩子都是從小捧在手心裡長大的,這個年齡的孩子還在父親的身邊撒嬌的時候,而小小的他就要承擔起救自己父親的重任。而在他的世界裡,這並不是一種救父親的行為,而是給爸爸的最好的禮物。我們從他的世界裡看到了孩子該有的天真,但是我們也看到了他這個年齡不該有的懂事。

孩子的父母聽到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是」骨髓「,心裡應該是既高興又難過的,高興的是他們這個家庭有希望了,難過的是他們的兒子這麼小卻要承擔這麼大的責任,而且術後來說是有一定的風險和影響的,這一切本不該是他這個年齡的人該承擔的。他的肩膀承擔起來的不僅僅是爸爸的健康,更是一個家庭的希望。

本該嬉笑打鬧的年紀,卻面對這個年齡不該承擔的事情,但是作為父母是欣慰的,他們家庭的希望是有的,以後仍然是一個溫馨的家。

兒女可否捐骨髓給父親,14歲的小孩能夠捐骨髓給父親嗎?

父母跟子女的骨髓這個問題準確的說是討論子女是否跟父母血型是否相同的問內題。因為紅容骨髓是造血的器官。子女的血型可以由父母血型決定。例如人類是abo血型,也就是可以分為4種血型。如果父母是o型血,子女一定是o型,如果父母一個是a型,一個是b型,那子女的血型有可能是a型 b型 ab型 o型。因為血型也是...

夢見給兒子介紹物件,母親夢見給兒子找物件

今天,你個人的渴望和事業的需求能獲得良好的平衡,它們之間以往存在的對立形勢也將得到消除。由於你情感與理智協調一致,在業務上將表現不錯,與他人的情感接觸也將十分順利。母親夢見給兒子找物件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專那些瑣事屬,說明這些人沒有處...

女友讓我捐腎給她前男友,不捐就分手,我該怎麼辦

趕緊分吧,這種胳膊肘往外拐的人,留著就是禍害 分手就分手。同意就點採納 這當然不能捐,我就是女生,若一個女人真喜歡甚至愛一個男的,她怎麼會讓自己男友做這種在我看來不可理喻的要求 是不是再考驗你,不管是不是都不可能,憑什麼,萬一是真的,你給了,結果他嫌棄你和前男友好了,你落下個什麼,那就分手嘍 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