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迷茫,要怎樣規劃人生,大學畢業後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呢?好迷茫

2021-08-27 13:03:17 字數 4819 閱讀 2349

1樓:丙皖容

首先要確定自己的興趣取向,幹自己想幹的,因為有興趣,做起來會有更大的動力。

先就業再擇業是應屆大學畢業生的理想選擇,就業中雖有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發生,但會磨練意志,增加經驗,讓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有更多的經驗和更強的能力去面對解決難題,對自己的將來不無裨益。

就算不是你喜歡的工作,也同樣會學到很多東西,包括與人的交往方面也有很大的進步。同時也不要放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和你喜歡的專業。

等你感到時機成熟,選擇你最喜歡的行業,專心做下去,困難肯定有,要來者不拒才能成功。

眼高手低是大忌

祝好運!

2樓:

剛出校門, 真是什麼都幹不了的,別說有大學文憑。

再說了,幹什麼,也不是自己能說得算的,還要別人認可你,肯讓你去幹。

大學畢業生,往往忽視了這一點,只考慮自己想幹什麼,能幹什麼。不想想別人肯不肯讓你去幹,肯不肯給你乾的機會。

所以大學畢業生真得先在社會上混一段時間,多琢磨一下「做人」的問題,因為如今的社會不是一個人單槍匹馬就能成就一番事業的,資源都掌握在之前已經在社會上打拼了多年的「前輩」那裡,所以你首先要和前輩們搞好關係,得到認可,得到支援和幫助,甚至是憐憫和同情都行,你方能幹出一番成就,或者說你才能更容易成功。

這是我總結十幾年職業生涯,得來的一點心得體會,供你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專業了。你可以去智聯招聘網上搜一下你意向的職位,那裡有好多職位類別,從最基層到最高層都能看到,不知道具體做什麼的職位,可以在網上查,或者請教已工作的人。這樣有了具體的職位,你就可以選擇你喜歡做的職位,然後你的規劃就是如何一步步是自己的能力達到更高的職位。

每個職位基本都有任職要求,這些任職要求也就是你需要積累和錘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的

點我名字,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5樓:陳在天上飛

找工作先幹幾年積累下經驗 再找個合適的行業入好行業

大學畢業後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呢?好迷茫

6樓:佛系愛茶

每個人情況不同。我個人強調不管是學習專業還是尋找工作,都有一個原則,就是熱門的東西未必是適合你的東西,待遇好、工作輕鬆、環境好的崗位未必就是最有利於你發展的崗位,大可不必人家說什麼好、拿錢多就往**鑽,適合自己的發展,能學到東西是第一位的考慮因素!我個人強調不管是學習專業還是尋找工作,都有一個原則,就是熱門的東西未必是適合你的東西。

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7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就是要踏實第一份工作好好幹 不要乾了嫌工資少就辭職 辭職的我知道的沒有一個不後悔的 不要眼高手低 穩住 把自己看低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

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惡減少,善即使暫時吃虧,整個命運的福氣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惡正好相反。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也可以看看陳大惠老師的講座,網上都可以搜到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目標後,制定實施計劃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君知否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瘋聚網可以免費領取物品的,你覺得怎麼樣??

快畢業了,面對將來的職場,有點迷茫,我要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

12樓:大資金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一、從政;二、從商;三、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

俗話說:功夫在詩外,業餘時間是你最關鍵的時間,當你充分的利用好別人在玩遊戲、談戀愛、吃喝玩樂所浪費的時間,你就會覺得你比別人棋高一籌,同時你也就會覺得自己很充實!當然,碰見好的女孩(男孩),可千萬不要放過啊!

要不然成功有什麼用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明確你的目標,這個目標最好能和你的興趣以及專業相匹配!

第二,制訂一年計劃、三年計劃、五年計劃並確保計劃可行,目標是一致的,但是路是不同的,隨著人生閱歷和知識的豐富,你需要做些調整,持之以恆!

如果你一直都沒有放棄這個目標,基本上5年之後,你已經事業小有成就!這個時候你應該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目標,接下來你自己都知道怎麼做了!

大學畢業之後的5年,非常的重要!到了社會之後你才會知道,學習才真正的開始!

14樓:sherry柯柯

我覺得吧 應該都會有這種心態的 對自己的未來無知 不過真正靜下心來 想想你自己到底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有個直接的方法 就是看你身邊的已經工作的人士 你比較羨慕或者是你希望你自己就是他(她)就應該是你想要做得了 加油哈 呵呵

人生沒有目標、沒有規劃。我該怎麼辦?感覺好迷茫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命是一段歷程,是吧,這段歷程中會有很多很多的階段。

打個比喻,一個人的人生像是開著一輛列車,行使在茫茫人海中,當你主動了,你就是司機,完全把控方向,(有明確的目標,明確的規劃)

當你在尋找時,你就是服務員,(跟隨列車前行,轉變身份)當你彷徨時,你就是乘客,(隨機漂流,不斷成長,靠站就下車欣賞風光,開車就上車隨行)

當你迷失時,你會誤以為列車已經靠站,(你會跳車,突然死亡)這是一個階段,大部分人都會經歷,可惜不是每個人都會明白。

嘗試做下這幾件事,然後再聊聊:

1、分析你的現狀:知道你周圍的環境,你周圍的人,你周圍的事務。

2、猜猜他們的期望:他們對你的期望是什麼。

3、分析之間的差距:他們的期望你滿意嗎,你想要啥,你為什麼要不到,缺了啥?

當你真的回答了這些,你看還迷茫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生都是沒有目標,沒有規劃的,幾乎所有的人都迷茫過。迷茫是人生一個不可缺少的過程,是走向成功的一個人生階段,我們都不可能跨越這個階段的。

人生在迷茫的時候,就不要過多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和規劃了,找點事幹,把手頭的事情幹好,乾的完美,慢慢地通過做事,通過處理事,通過做人,通過交往等等,就會找到人生的方向,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了。那時候自己的判斷能力越來越強,人生的目標也就逐漸明確了。

朋友,忙起來吧,人生目標也許就在忙完之後。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從這個時期走過來的。我一直希望自己找到一個目標,可以賺很多錢,可以好好的生活。可是一直努力卻總是勞而無功。

最後我真的迷茫了。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突然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筆很好的**,我就愛上了寫作。

我的目標其實很簡單,就是用文字寫出自己的故事,周遭的故事。我一直堅持努力會取得成功。你應該不大吧。

想想你最愛好什麼。做什麼才能讓你全心投入去做。說沒有目標的時候可能根本就在敷衍自己,你如果用心去想去尋找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的。

有時間迷茫不如上網看看,找些資料。看看那些東西讓你感興趣吧。

18樓:大漠風

那先不著急,一點點來,目標是發自內心渴望的結果,不要為了目標而目標,去玩,去工作,去看書,然後從中發現自己最有興趣的,最想得到的,然後再製定目標和規劃。

目標和規劃不妨先從小的開始,比如這個月我要到某地旅遊一次,或者寫出一篇博文,或者要認識一個女友。

祝福你快樂。

19樓:可親的舊光陰

allin love with he

20樓:酷牛笨笨

提幾個簡單的問題:

1.為什麼活?

2.怎樣活?

21樓:

找目標、找計劃。誰的青春不迷茫!

很迷茫,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以後的路到底該怎麼走

22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

copy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市場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不要定那種遠大目標,一年半載實現不了.

最好定一個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找一份工作先做起來,學會一種運動,掌握一種技巧,看一本書,交一個朋友......嘗試一下吧.與其感受迷茫,不如做點對自己將來有益的嘗試.

也好讓家裡對你放心,也可以回報父母。

23樓:心空塵淨

給自己幾天時間,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參加個培訓班,朝著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努力,總會有收穫的,大不了再回去刷碗!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想不想再打工了,不想就幹小買賣,從小的幹起。

25樓:匿名使用者

腳踏實地,不要心氣太高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門技術,現在好就業的技術,就是學廚師技術,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可以安排就業

想知道 評選省優秀大學畢業生和校優秀大學畢業生有用麼?那個證

有一定的用處。但是評選省優秀大學畢業生和校優秀大學畢業生是一種榮譽與肯定,最好不用是否有用來評價。高校優秀畢業生作為畢業班中最優秀的一批學生,必須具備好的品質以及優異的學習成績才能獲得這個稱號。在大學中獲得的各種名譽。證書,對將來的找考研工作應聘都會有一定的幫助,不會有決定意義。那個對找工作沒有沒有...

講一講大學畢業生應該如何規劃自己?

仕途,商界,學術。大致說來,每個人都註定要走上三條道路中的某一條。在進行職業生涯規劃的時候,不妨以此作為思考的出發點。根據不同的職業生涯規劃來塑造各自的核心競爭力。只有知道自己以後要做什麼,才能知道自己應該學什麼。儘量找創業公司,或者有能力盡量進外企,創業公司一個當幾個人用,對你能力提升非常有幫助,...

大學應屆畢業生(黨員)畢業前要出國留學,黨組織關係該怎麼轉

還是在當地人才市場最好,因為你回來找工作就不用那麼多麼麻煩了。可以辦的,你寫一個授權委託書,就可以讓你親屬去辦理 大學生黨員畢業後黨組織關係如何轉 大學剛畢業,黨員關係怎麼轉?大學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接轉注意事項 如果你不是正式黨員,你最好留在原單位不要轉 當然也可以轉到人才交流中心,只需由中心開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