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猴姑餅乾真的可以養胃嗎

2021-08-28 08:22:09 字數 1450 閱讀 9297

1樓:姬倫戢英豪

猴頭菇具有養胃、安神的功效,這點是公認的,很多醫書上都有記載。而江中猴姑餅乾中猴頭菇的含量高達11%,這樣看來,養胃的效果肯定是有的!我現在的零食就是江中猴姑餅乾。

2樓:

猴頭菇餅乾不能治胃玻 電視廣告宣稱能「養胃」,猴姑餅乾外包裝上「食品名稱」處清晰寫著:猴姑tm酥性餅乾(供胃病人群食用)。而與其他普通食品標籤相比,這種餅乾還多了「適宜人群」和「食用方法」兩欄資訊,分別是「胃病人群」和「建議每日食用2~3包」。

3樓:天

猴菇有養胃的功效,但是猴姑餅乾中含有少量的猴菇,而且在製作餅乾的過程中,會加入大量的氫化油,反覆脂肪酸的含量就會較高,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營養價值較低,並有沒養胃的功效,所以少吃為好。要從日常生活習慣做起,飲食要清淡易消化,多以溫熱的食物為主,多吃水果蔬菜,每天適量運動,多注意腹部保暖即可。也可以服用健脾和胃丸進行調理。

4樓:歲寒子

猴菇餅乾養胃說引爭議

「猴姑餅乾,猴頭菇製成,養胃;上午吃一點,下午吃一點。」由江中集團委託福建省正鴻富食品****生產加工,邀請「知性才女」徐靜蕾代言的猴姑餅乾,剛一上市便賺足眼球。但同時也引發**質疑:

猴姑餅乾是藥品還是食品。

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查閱到,福建省正鴻富食品****所申領的餅乾生產許可證編號為qs350008011570,此舉表明該公司生產的餅乾類產品身份屬食品。同時,記者在猴姑餅乾外包裝盒上,也沒看到正宗保健食品所特有的「小藍帽」標識。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範志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猴姑餅乾中是否具有對胃腸疾病的保健作用,需要由可靠的醫學機構進行醫學實驗來確認。該產品為普通食品,並不是藥物,也沒有保健食品的批號,它擅自宣稱有保健功效,是一種違法行為。

江中集團在猴姑餅乾廣告中突出了「養胃」。在一家**賣家貼出的猴姑餅乾網頁上,對於該產品的描述中出現了「功能」等字眼:「猴姑餅乾中猴頭菇的含量為11%(每天的用量達10g),遠遠超過**劑量( 6-8g/天),因此猴頭菇具備的功能猴姑餅乾也具備。

」但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對保健品定義的27種具體功能中,也不包含「養胃」一說。

此外,猴姑餅乾的外包裝上的產品說明也在模糊普通食品與保健品的區別:「適宜人群:胃病人群;食用方法:

建議每日食用2~3包。」實際上,關於保健品和其他食品的區別還是有具體的標準:保健食品強調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具有規定的食用量,且根據其保健功能的不同,具有特定適宜人群和不適宜人群,而其他食品一般不進行區分。

冒用保健食品原因

據業內人士透露,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之所以屢禁不止,還是因為經濟原因。正常情況下,註冊「食」字號需要1~2個月就可以,而保健食品的安全性要求比普通食品更高,註冊「健」字號則需要2~3年。而且隨著公眾購買能力和健康意識的提高,產品的養生、預防、**描述讓很多消費者願意花大價錢購買,當一款食品通過誇大功效、宣傳包裝,消費者很難再把它當作普通食品時,相關生產、銷售企業便可獲取高額利潤。

江中猴姑米稀口感不錯,都有哪些成分呢

江中猴姑米稀的主要材料有人蔘,山藥,蓮子,茯苓,白扁豆等等。介紹 江中猴姑米稀,江中集團2016年10月推出的食療新產品,猴姑米稀的配方源自中醫健脾養胃經典方 參苓白朮散。主要原料為人蔘 砂仁 山藥 茯苓 蓮子 白扁豆 薏苡仁等藥食兩用材料,並以 熱食 的形式為胃病患者提供更加符合傳統中醫養胃習慣的...

市場上出了好多猴姑餅乾,哪個牌子吃起來最放心

當然是江中猴姑餅乾啊,這是最正宗的,江中集團猴菇餅乾是一款養胃的餅乾,是由上等的猴頭菇精緻而成,猴頭菇的功效價值極高,現代研究表明猴頭菇有助於胃病的防治。其他的猴菇餅乾大多都是山寨的,最好不要相信。江中猴姑餅乾才是正宗的猴姑餅乾,其餘的都是山寨的!江中猴姑餅乾是國內首款用猴頭菇製成的餅乾,由江中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