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中關係有多重要,考研的意義究竟有多大?

2021-08-30 01:59:20 字數 2805 閱讀 7670

1樓:鄭智李瑋峰

1.女2.22

3.應屆畢業生

4.跨校及跨專業

5.否6.網上資訊

7.新東方老師,因為是他們堅定了我考研的信心8.如果按100分來算的話,我覺得大概20分吧。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實力,在有實力的基礎上關係才可能有用

2樓:oo龍芽

我覺得沒有太大的關係,關鍵還是看你的實力,當然如果有時間有精力當然應該跟導師打好關係,當初考研時我也有這樣的疑問,我覺得是不是可以走近路,走過來看要想通過"關係"成為研究生是需要運氣的.

也不用擔心學校的考試很黑暗,只要記住天道酬勤就足夠了.

3樓:

只要你又實力一定沒問題!

考研的意義究竟有多大?

4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你是學工科的,理論和實踐都搞得不錯,那麼工作應該不會很難找,所以考研沒有太大的必要;如果你是學實踐型經濟類學科的,如會計、國貿等,本科學的理論在實踐中應該夠用了,去社會上鍛鍊比在學校學理論要好的多,所以考研也沒什麼必要;如果你是學理論型學科的,那麼考研還是一條比較好的選擇;如果是文科生,以後讀研究生,千萬要想清楚一點,免得出來競爭力還不如本科生,如果一定要讀,最好換個專業,比如本科學新聞的學點經濟,本科讀中文的再加門外語,說不定能對自己找工作多些幫助」。有條件和對考研有信心的同學還是在學校直接考研為好。因為有天時、地利、人和等諸多優勢。

從某種意義上說,考研是一次成年人的考試。從做出這個選擇的開始,你就要為自己的將來負責。 考研是否有利於就業,至今也沒有一個明確的定論。

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你是選擇就業還是選擇考研,都必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看清自己的位置,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有利於自身發展的結果。

5樓:蘇荷

考研就是為了以後能少吃點苦,也是很難的,不過重要的是要堅持自己的主見, 想做什麼,就要堅持努力去做好。

6樓:**

考研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也要和個人的意願相結合。 我經歷過,所以我覺得讀和不讀研究生都是個好事。 讀研究生考研給你更多的知識,認識, 不讀,工作也考研使你更早的接觸社會,積累工作經驗, 也是個好的選擇

考研對於我們有什麼影響?

7樓:中公教育

要考研">我們為什麼要考研

考研之路漫長辛苦,要忍受著孤獨與寂寞,遠離手機、遊戲、逛街等等**,大部分考生考研是受到過外界因素的刺激和影響的。若非出自本心後期往往容易動力不堅,以至於後期學習經常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今天在此就跟大家說說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考研?

►為什麼你要考研

在短暫的時間內,有什麼活動能夠比學習更能迅速地改變自己命運,成就自己未來的嗎?好像並沒有。考研中大多數的我們都是普通人,我們的父母都沒有什麼良好的背景,家裡也沒有什麼豐厚的財產,我們一無所有,靠的只有一點,你自己的決心,來開拓自己的未來!

最最重要的,是我們眼睛是要放寬廣一些,長遠一些,不要老盯著今天眼前這一點事情,你要想到,這個時代的發展使我們無法預料的,因此我們更要做時代的追隨者,並有成為領導者的野心。生活中有太多我們想象不到的無限的機會,新鮮的東西,那麼就要通過自己不斷努力的學習去把握這無限的機會,創造生命中的奇蹟。現在考研就是一個契機,能助力我們站在更高的平臺上展望未來。

因此對於考研,我們境界要高一點,信念要堅定一點,目的要明確!就一句話:當我今天踏上社會的時候,第一步,我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新的起點!

►學習是最艱苦卓絕的活動

在考研的過程中,你要認真的明確學習它就是學習,學習是人類活動中最艱苦卓絕的活動,在學習過程中,我與所有人相比,就拼一點:吃苦!這就是古人所說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所以從今天起,我就要比吃苦。

在學校的教室裡面,一定要學習到,當你最後一個走出教室的時候,滿懷革命豪情告訴自己,你把他們全整趴下了!這樣的話,你怎麼能夠考不上研究生呢!

刻苦表現在於要有板凳工夫,坐死在這個凳子上,每天上午學習四個小時,下午學習四個小時,晚上學習四個小時,逼迫自己四個小時坐在那,紋絲不動!

只需要一個月時間就能把你扳過來了。當你第一個小時坐不住的時候,站著看,當你第二個小時坐不住的時候,繞著桌子轉,第三個小時坐不住的時候,告訴自己,必須要坐在那,你不就能堅持下來了嗎?

任何事業的獲得靠的是拼搏!只要你能夠吃盡世界上苦的東西,克服一切艱難的東西,你就是所向無敵的!

今天,你考研吃的苦是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它讓你知道什麼叫人生中的珍品,讓你知道什麼叫成功中的堅持,什麼叫人生中的堅韌不拔,告訴你成功中最根本的珍品是什麼,你一輩子都會因這段時間而享受不盡的財富,告訴你自己:考研就是你的25000里長徵,必須努力地去塑造自己!

►考研需要持之以恆的意志力

考研最根本的還需要什麼,你持之以恆的意志力!需要你明白,弄清楚一個道理,從今天開始要反覆聽從兩個字:捨得!

從現在開始起,你必須弄清楚要達到一個目標,要實現一個任務,必須要捨棄掉生命中一些其他的東西,才能夠得到生命中所需要的東西!老子有句話,少則得,多則獲!

從現在開始起到考研這麼短的時間裡面,你需要拋棄掉城市間的一些雜物的東西,如果你是學生幹部,能辭就辭,如果你在談情說愛,那就冷凍起來。試想一下,考研的你能夠禁得起折騰嗎?馬上要考試了,情感發生變故,天崩地裂,毀於一旦,是吧?

如果從現在開始,要考研的話,是不是要把握主次矛盾的關係啊!集中所有的力量去考研,專心致志的在這段時間裡面只做一件事情,考研。它能夠考不上嗎?

►考研的成功會讓你收穫一種自信

為什麼要鼓勵和激勵所有的同學去考研,並且堅持考研。因為,當你走完這條路的時候你會發現,這道路最大的收穫是什麼:當你信念明確,堅苦卓絕,堅韌不拔,最終達到勝利的彼岸的時候,那裡面能夠收穫遠比你能夠想象的精神寶貴財富的東西,就是你走向社會最需要的自信,霸氣的東西!

考研的意義究竟有多大,考研的意義到底有多大

如果你是學工科的,理論和實踐都搞得不錯,那麼工作應該不會很難找,所以考研沒有太大的必要 如果你是學實踐型經濟類學科的,如會計 國貿等,本科學的理論在實踐中應該夠用了,去社會上鍛鍊比在學校學理論要好的多,所以考研也沒什麼必要 如果你是學理論型學科的,那麼考研還是一條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是文科生,以後讀研...

考研考博還有意義嗎,考研和考博有多大的難度區別?在猶豫以後要不要繼續讀博

為了學習,還是考下去吧。不要考慮別的,更何況,博士的待遇你不差吧,只要你水平高!看專bai業 手藝活比如室內裝潢du 廣告策劃之類的 除非以後從師zhi 否則不需要文dao憑一般的文史理工版類 畢業了競爭激烈 當然是文權憑越高越好不過現在總體趨勢是更注重實際能力 如果你真能吃苦 而且為了考研考博願意...

稅務碩士考研有哪些重要的知識點

財經大學稅務碩士 專業學位 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稅務管理 02.稅務籌劃 03.國際稅務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 433稅務專業基礎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稅法與稅收籌劃 稅法 湯貢亮 經濟科學出版社 2009 第二版 中國稅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