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來互相尊重心志今人感動目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猜字謎是什麼字

2021-08-30 18:47:00 字數 5807 閱讀 7204

1樓:夢裡心落

【解釋】言來互相尊重,言與青字是請,禮貌用語;心志今人感動,心與青是情,動情;目出萬里無雲,目與青是睛,能看到世界;水到純淨透明,水與青是清,清澈透明。

【組詞】

1、青年[qīng nián] 指人十五六歲到三十歲左右的階段。

2、青菜[qīng cài] 蔬菜的統稱。

3、踏青[tà qīng] 清明節前後到郊外散步遊玩(青:青草)。

4、青山[qīng shān] 長滿綠色植物的山。

5、放青[fàng qīng] 把牲畜趕到青 草地上吃草。

2樓:藍色大象橡皮擦

謎底是「青」字。

解題思路:第一句「言來互相尊重」,言與青組成了請字,表示相互尊重;第二句「心志今人感動」,心與青組成了情字,表示令人感動;第三句「目出萬里無雲」,目與青組成了睛字,表示萬里無雲;第四句「水到純淨透明」,水與青組成了清字,表示純淨透明。所以謎底是青字。

資料拓展

青,漢語常用字,讀作qīng,最早見於甲骨文或金文,其本義是藍色、藍色礦石或草木的顏色,後延伸至綠色、黑色,又可形容茂盛或年少的樣子。《說文解字》認為是「東方色」,因而可以代指東方、春,其義又可延伸至青綠色的草、未成熟的農作物和竹簡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青字加上言旁是請,應第一句

加上心旁是情,應第二句

加上日旁是晴,應第三句

加上水旁是清,應最後句

4樓:心意回憶

青言來互相尊重——請

心至令人感動——情

日出萬里無雲——晴

水到純淨透明——清

5樓:小苗

青(是日出萬里無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跟我說過,是《青》

7樓:掉了殼的蝸牛

請,情,晴,清**********==青

猜字謎,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8樓:夢裡心落

【解釋】言來與青是請字,互相尊重;心至與青是情字,令人感動;日出與青字是晴字,萬里無雲;水到與青字是清,純淨透明。所有謎面都是與青字組合成另一個字而釋義,所以答案是青。

【組詞】

1、放青[fàng qīng] 把牲畜趕到青草地上吃草。

2、青蔥[qīng cōng] 形容植物濃綠。

3、豆青[dòu qīng] 豆綠。

4、知青[zhī qīng] 知識青年。

5、吃青[chī qīng] 莊稼還沒有完全成熟就收下來吃(多在青黃不接食物缺乏時)。

6、青苗[qīng miáo] 沒有成熟的莊稼(多指糧食作物)。

9樓:小小出題官

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打一字

10樓:閃爍的冰雪

你好,答案是青

言字旁+青=請

豎心旁+青=情

日字旁+青=晴

三點水+青=清

望採納!

11樓:夜未涼樂園

「言來互相尊重。」「言」和「青」加起來是「請」

「心至令人感動。」「心」和「青」加起來是「情」

12樓:我的兒子王子軒

日出裡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13樓:李大頭

心至令人感動就是情。

14樓:萱萱心怡

青(請,情,晴,清)

15樓:安然守護不離

是非中間一個人是什麼成語成語

猜字謎。「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曰」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16樓:舜惜夢枚千

言來互相尊重是

請心至令人感動是

情日出萬里無雲是

晴水到純淨透明是

清要猜的字當然是青

17樓:

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打一字

18樓:神祕的夜晚來了

你好,答案是青

言字旁+青=請

豎心旁+青=情

日字旁+青=晴

三點水+青=清

望採納!

19樓:老狙魔王

「青」字有「言」便是「請」,有「心」便是「情」,有「日」便是「晴」,有「水」便是「清」。

所以謎底是「青」字。

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是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謎底是什麼?

20樓:寶格格

謎面: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到純淨透明。 (打一字)

謎底:青

青的解釋

[qīng]

1. 深綠色或淺藍色:~綠。

~碧。~草。~苔。

~苗。~菜。~蔥。

~山綠水。~雲直上。萬古長~(喻高尚的精神或深厚的友情永遠不衰)。

2. 綠色的東西:踏~。~黃不接。

3. 靛藍色:靛~。~紫。~出於藍,勝於藍。

4. 黑色:~布。~線。~衫。~衣。

5. 喻年輕:~年。~春。~工。

6. 竹簡:~簡。~史(原指寫在竹簡上的記事,後指史書,如「永垂~~」)。

21樓:愛長在

[謎目]打一字(8)

[謎底]青。

解析:言來相互尊重(青+訁=請)

心至令人感動(青+忄=情)

日出萬里無雲(青+日=晴)

水到純淨透明(青+氵=清)

打一字。言來互相尊重 心至令人感動 日出萬里無雲 水到純淨透明

22樓:姬覓晴

答案是:」青「。

解釋分析:

1、言來互相尊重,謎底是:請(請字為言字旁,並帶有恭敬尊重之意)2、心至令人感動,謎底是:情(情字為豎心旁,感動是一種感情)3、日出萬里無雲,謎底是:

晴(萬里無雲就是天晴,所以是晴)4、水到純淨透明,謎底是:清(水至清就會純淨透明,所以是清)四句的謎底分別為:請、情、晴、清,共同字為」青「,所以答案為」青「。

23樓:一灘新約

1、言來互相尊重,謎底:請

2、心至令人感動,謎底:情

3、日出萬里無雲,謎底:晴

4、水到純淨透明,謎底:清

相關字義:

一、請:讀qǐng

1. 求:請求。請示。請假(jià)。

2. 敬辭,用於希望對方做某事:請進。請坐。

3. 延聘、邀、約人來:請客。

4. 謁見、會見

二、情:讀音qíng

1.形聲。從心,青聲。本義:感情

2.本性

3. 愛情

4. 實情,情況

三、晴:讀音qíng

意義為天空中無雲或雲很少,亦為姓氏。

四、清:讀音qīng

清水或其他液體、氣體純淨透明,沒有混雜的東西,與「濁」 相對。清讀qīng,可用做形容詞,名詞,動詞等,另有同名朝代,清朝。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詞語:

1.晴和 qíng hé:天氣晴朗,氣候溫和

2.晴空 qíng kōng:晴朗的天空

3.清澈qīngchè:清而透明。形容水、天空、月光等。

4.清脆qīngcuì :(聲音)清楚悅耳。形容歌聲、說話聲、鳥的叫聲等。

5.情愛qíng ài:親愛或友愛之情;情誼;情愛甚密

6.情報qíng bào:關於某種情況的訊息和報告,多帶機密性質;科技情報

字謎與其它藝術形式一樣,它最能令人回味欣賞和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它的外在表現形式謎面。謎面,集中地體現了字謎藝術的精華。謎面語言,有著十分特殊的要求。

首先,它要簡潔明瞭,生動形象,通俗易懂。

2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青字。

言來互相尊重,是指青加上言字旁是請字;

心至令人感動,是指青字加上豎心旁是情字;

日出萬里無雲 ,是指青字加上日字旁是晴字;

水到純淨透明,是指青字加上三點水是清字。

拓展資料:青,漢語常用字  ,讀作qīng,最早見於甲骨文或金文  ,其本義是藍色、藍色礦石或草木的顏色,後延伸至綠色、黑色,又可形容茂盛或年少的樣子。《說文解字》認為是「東方色」,因而可以代指東方、春,其義又可延伸至青綠色的草、未成熟的農作物和竹簡等。

25樓:小公主和木偶

謎底:青。

解析:言來互相尊重——請

心至令人感動——情

日出萬里無雲——晴

水到純淨透明——清

青,漢語常用字,讀作qīng,《說文解字》認為是「東方色」,因而可以代指東方、春,其義又可延伸至青綠色的草、未成熟的農作物和竹簡等。例如青草等。形容詞青色的,藍色的。

名詞青色物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青」:言來互相尊重——請

心至令人感動——情

日出萬里無雲——晴

水到純淨透明——清

27樓:崔怪俠

打一字。言來互相尊重 心至令人感動 日出萬里無雲 水到純淨透明,必然是青,請情晴清。

2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青,言來互相尊重就是加一個言字旁,心至令人感動,就是加一個豎心旁,日出萬里無雲,就是加一個日字旁,水到純淨透明,就是加一個三點水。

29樓:書山有路

答案是:

1、言來互相尊重,謎底是:請(請字為言字旁,並帶有恭敬尊重之意)2、心至令人感動,謎底是:情(情字為豎心旁,感動是一種感情)3、日出萬里無雲,謎底是:

晴(萬里無雲就是天晴,所以是晴)4、水到純淨透明,謎底是:清(水至清就會純淨透明,所以是清)四句的謎底分別為:請、情、晴、清,共同字為」青「,所以答案為」青「。

30樓:李小木子語

我知道是青因為,言來互相尊重代表的是請心至令人感動代表的是情,日出萬里無雲,代表的是睛,水到純淨透明,代表的是清所以答案就是菁

31樓:寶馬大樹

嘿嘿,還真不知道,四句話打一個字,有點難度。

算了,不猜了,一會兒網上搜搜看。

32樓:ly李奇原

先來互相尊重心智,令人感動日出萬里無雲水稻

純淨透明。

33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花粉白色讓她是有人3列印一份吐舌頭

34樓:匿名使用者

言字旁心字底。日子三點水

35樓:匿名使用者

1、請2、情3、晴4、清

36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綠右邊紅左右相遇起涼風綠的喜歡及時雨紅的最怕水來攻。

37樓:zyl荔枝小天地

日出萬里無雲的答案是晴

38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八一起睡不著,今晚有約會不回來吃飯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一個問題是真的很不錯?,又有一點難度?,這個問題的結果是青

40樓:我愛祖國

水到純淨透明的答案是什麼?

4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上面這首詩歌寫幾句謎底的句子嗎?

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 到透徹 來消滅害蟲。括號裡應

洞若觀火 拼音bai d ng ru gu n hu 釋義du 洞 透徹。形 zhi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dao像看火一版樣。出處 尚書 盤庚權上 予若觀火。例句 經過深入調查,多方取證,案情已經洞若觀火了。言來互相尊重,心至令人感動,眼到看得透徹,藥來消滅害蟲。謎底是什麼?字謎 言來互相尊重,心到...

認識互相尊重的,那麼如何尊重呢?尊重過多了,顯得軟弱了

你好 為什麼對方不尊重你,你還要讓著他呢 如果不能互相尊重,那麼讓也是軟弱埃 多個朋友多條路 這個男的應該有些靦腆 既然不喜歡一開始就要說清楚 但也不要避而不見 這樣不好的 日久生情 哪有那麼多一見鍾情 如何尊重他人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應建立在真誠與尊重的基礎上。人唯有尊重他人,才能尊重自己,才能...

人為什麼要互相尊重,人與人之間是不是要互相尊重!

尊敬之心源於愛心,愛心源於人性,人性源於人之處境。在自然界中,人是一種極其可憐的生物,強烈的自我意識造成了只有人類才具有的諸如痛苦 恐懼 孤獨 焦慮 悔恨 煩惱 羞愧等等情緒,它們常常襲擊一個人的靈魂,使他倍受煎熬,所以在人類進化中,人性中的各種本能沒有比人道的本能有更大的發展的。摩耳說 凡人都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