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長征途中的感人故事 ,紅軍長征途中的感人故事 50字

2021-08-31 09:03:02 字數 6514 閱讀 4070

1樓:齋冠玉

《金色的魚鉤》 就是寫一個老班長為了照顧幾個傷員,用縫衣針做成了魚鉤,在草原的池塘裡釣魚,釣上的魚,讓給了傷員吃,自己就吃魚刺!

2樓:蛋撻嘎嘎

13歲的小紅軍小蘭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革命軍隊中家的溫暖。

3樓:曦嵐

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革命軍隊中家的溫暖。

4樓:流年丶噬

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

●《一袋乾糧》,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沖走了。她為了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堅持沒告訴他們。為了裝成沒事發生一樣,她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塞得鼓鼓的。

不久她的身體就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分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故事雖小,內涵不小。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節,小故事卻能夠反映紅軍戰士們的優秀品質——不怕苦、堅強、無私、熱心……小蘭,她只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卻有男孩一樣堅強的意志;卻知道體諒他人。在她沒有糧食之際,她大可伸出雙手向戰友們要一些,她沒有這麼做,她選擇沉默,不告訴任何人,自己吃苦,此刻,她腦海裡想的只有戰友的利益,而忽略了自己的困難;而對傷勢嚴重的傷員們,她大可丟下他們,讓他們自生自滅,可她沒這麼做,她細心照料一個傷員,沒有怨言,沒有後悔。

一個小蘭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我偉大的紅軍整支隊伍的品質了。

那是深秋的一天,太陽偏西了。由於長時間在荒無人煙的草地上行軍,常常忍飢挨餓,陳賡同志感到十分疲憊。這一陣他掉隊了,牽著那匹同樣疲憊的瘦馬,一步一步朝前走著。

忽然,看見前邊有個小紅軍,跟他一樣,也掉隊了。 那個小傢伙不過十一二歲。黃黃的小臉,一雙大眼睛,兩片薄嘴脣,鼻子有點兒翹,兩隻腳穿著破草鞋,凍得又青又紅。

陳賡同志走到他跟前,說:「小鬼,你上馬騎一會兒吧。」 小鬼擺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盯著陳賡同志長著絡腮鬍子的瘦臉,微微一笑,用一口四川話說:

「老同志,我的體力比你強多了,你快騎上走吧。」 陳賡同志用命令的口吻說:「騎一段路再說!

」 小鬼倔強地說:「你要我同你的馬比賽啊,那就比一比吧。」他說著把腰一挺,做出個準備跑的姿勢。

「那,我們就一塊兒走吧。」 「不。你先走,我還要等我的同伴呢。

」 陳賡同志無可奈何,從身上取出一小包青稞面,遞給小鬼,說:「你把它吃了。」 小鬼把身上的乾糧袋一拉,輕輕地拍了拍,說:

「你看,鼓鼓的嘛。我比你還多呢。」 陳賡同志終於被這個小鬼說服了,只好爬上馬背,朝前走去。

他騎在馬上,心情老平靜不下來,從剛才遇見的小鬼,想起一連串的孩子。從上海、廣州直到香港的碼頭上,跟他打過交道的那些窮孩子,一個個浮現在他眼前。 「不對,我受騙了!

」陳賡同志突然喊了一聲,立刻調轉馬頭,狠踢了幾下馬肚子,向來的路奔跑起來。等他找到那個小鬼,小鬼已經倒在草地上了。 陳賡同志吃力地把小鬼抱上馬背,他的手觸到了小鬼的乾糧袋,袋子硬邦邦的,裝的什麼東西呢?

他掏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塊燒得發黑的牛膝骨,上面還有幾個牙印。 陳賡同志全明白了。就在這個時候,小鬼停止了呼吸。

陳賡同志一把摟住小鬼,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個嘴巴:「陳賡啊,你怎麼對得起這個小兄弟啊!」

為您準備了2個故事,求採納!

紅軍長征中感人的故事50字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來13歲的小紅軍小蘭好不容易得到自

了一袋乾糧,bai卻在過一座橋du時為照顧一zhi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dao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革命軍隊中家的溫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13歲的小紅bai軍小蘭好不容du易得到了一袋乾糧,zhi卻在過一座橋時

dao為照顧一位傷版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權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革命軍隊中家的溫暖。

7樓:火星看門人

一個13歲的copy小紅軍小蘭好不容易得bai到了一袋乾糧,卻在du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zhi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dao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革命軍隊中家的溫暖。

紅軍長征途中的感人故事(50字)

8樓:柒兮來

寫了紅軍走過了二萬五千裡的路,征服了各種困難。

9樓:偶壽

跋山涉水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我要努力賺錢

10樓:許智習寅

《金色的魚鉤》

就是寫一個老班長為了照顧幾個傷員,用縫衣針做成了魚鉤,在草原的池塘裡釣魚,釣上的魚,讓給了傷員吃,自己身體原因而犧牲了!

紅軍長征的故事 50字左右

11樓:吮指原味冰淇淋

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革命軍隊中家的溫暖。

過草地,一年僅18歲紅軍戰士,為搶救陷入泥沼的檔案箱,被沼澤吞噬。當他漸漸沉下去的時候,手裡還緊緊攥著一塊白洋,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黨費。

2023年秋天,國民黨反動派實行了軍事「圍剿」和經濟封鎖。為了保衛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毛委員和**軍長向根據地的軍民發出了這樣的口號: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堅持鬥爭。

毛委員和朱軍長同戰士們一樣,親自參加挑糧。

拓展資料

長征介紹:

2023年10月,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後,**主力紅軍為擺脫國民黨軍隊的包圍追擊,被迫實行轉移,退出**根據地,進行長征。

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奇蹟,**紅軍共進行了380餘次戰鬥,攻佔700多座縣城,紅軍犧牲了營以上幹部多達430餘人,平均年齡不到30歲,共擊潰國民黨軍數百個團,其間共經過14個省,翻越18座大山,跨過24條大河,走過荒草地,翻過雪山,行程約二萬五千裡,於2023年10月到達陝北,與陝北紅軍勝利會師。2023年10月,紅

二、四方面軍到達甘肅會寧地區,同紅一方面軍會師。紅軍三大主力會師,標誌著長征的勝利結束。

12樓:佯北勿從

紅軍長征的故事:

(一)長征途中,有位女戰士叫小董,才13歲。爬雪山是每人發一個辣椒,怕冷的人就嚼一口。小董怕辣,沒帶辣椒。

小董剛爬到山半腰,就冷的瑟瑟發抖。隊員一向喊:「同志們千萬別坐下,坐下就起不來啦。

到了山腰,小董實在又冷又累,但還是堅持著,最後到了山頂,小董看隊員們都滾了下去,一滾就是幾十丈,她也一屁股坐了下去,一滾,100多丈。最後成功的翻越了一座又一座的雪山。

(二)長征小故事篇二 紅軍長征途中,前有堵截,後有追兵,而且還要經常與空中偵察、轟炸的敵機進行鬥爭。儘管當時紅軍的防空**極其簡陋,但仍發揚以劣勝優、敢打敢拼的精神,積極地進行防空行動,並在長征途中擊落6架敵機。

(三)2023年1月2日,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偵察隊文書羅盛教遇到4個正在滑冰的朝鮮少年。忽然一個名叫崔瑩的少年壓碎了冰面,跌入8尺多深的冰窟窿裡。羅盛教立刻脫掉棉衣,毫不猶豫地跳進冰窟窿裡進行搶救。

他冒著零下20攝氏度的嚴寒,探摸了3次才找到了崔瑩。他竭盡全力用自我的頭將崔瑩頂出水面,這時戰友趕來把崔瑩救了上來。但羅盛教由於嚴寒,體力消耗殆盡,當他被人們救上來時,已經停止了呼吸。

時年只有21歲。

13樓:百度使用者

2023年1月2日,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偵察隊文書羅盛教遇到4個正在滑冰的朝鮮少年。忽然一個名叫崔瑩的少年壓碎了冰面,跌入8尺多深的冰窟窿裡。 羅盛教立刻脫掉棉衣,毫不猶豫地跳進冰窟窿裡進行搶救。

他冒著零下20攝氏度的嚴寒,探摸了3次才找到了崔瑩。 他竭盡全力用自己的頭將崔瑩頂出水面,這時戰友趕來把崔瑩救了上來。但羅盛教由於嚴寒,體力消耗殆盡,當他被人們救上來時,已經停止了呼吸。

時年只有21歲。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

一九四五年秋天,紅軍進入了草地。由於三個小同志得了腸胃病的關係,所以指導員就讓炊事班長照顧他們。

三個病號一天只走了二十里路,到了宿營地,班長就到處挖草根,和著青稞面給他們做飯。不到半個月,青稞面全吃光了。飢餓威脅著他們。

雖然班長到處找野草、挖樹根,可光吃這些怎麼能吃飽呢?班長眼看著他們瘦了下去,整夜整夜的合不攏眼。

有一天,班長在河邊洗衣服,忽然看見了一條魚躍出水面,他急忙找出一根縫衣針,彎成了個鉤,讓三個同志吃上了新鮮的魚,喝上了魚湯。可有一位小同志注意到在他們吃魚的時候,班長從來不吃東西。後來,這位小同志發現班長在吃他們吃剩下的食物,眼淚就禁不住流了下來。

眼看就要走出草地了,班長卻餓暈過去了,三個小同志急忙去釣魚,做湯,可班長還是為了他們而犧牲了。

第二個:

那是深秋的一天,太陽偏西了。由於長時間在荒無人煙的草地上行軍,常常忍飢挨餓,陳賡同志感到十分疲憊。這一陣他掉隊了,牽著那匹同樣疲憊的瘦馬,一步一步朝前走著。

忽然,看見前邊有個小紅軍,跟他一樣,也掉隊了。

那個小傢伙不過十一二歲。黃黃的小臉,一雙大眼睛,兩片薄嘴脣,鼻子有點兒翹,兩隻腳穿著破草鞋,凍得又青又紅。陳賡同志走到他跟前,說:「小鬼,你上馬騎一會兒吧。」

小鬼擺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盯著陳賡同志長著絡腮鬍子的瘦臉,微微一笑,用一口四川話說:

「老同志,我的體力比你強多了,你快騎上走吧。」

陳賡同志用命令的口吻說:「騎一段路再說!」

小鬼倔強地說:「你要我同你的馬比賽啊,那就比一比吧。」他說著把腰一挺,做出個準備跑的姿勢。

「那,我們就一塊兒走吧。」

「不。你先走,我還要等我的同伴呢。」

陳賡同志無可奈何,從身上取出一小包青稞面,遞給小鬼,說:「你把它吃了。」

小鬼把身上的乾糧袋一拉,輕輕地拍了拍,說:「你看,鼓鼓的嘛。我比你還多呢。」

陳賡同志終於被這個小鬼說服了,只好爬上馬背,朝前走去。他騎在馬上,心情老平靜不下來,從剛才遇見的小鬼,想起一連串的孩子。從上海、廣州直到香港的碼頭上,跟他打過交道的那些窮孩子,一個個浮現在他眼前。

「不對,我受騙了!」陳賡同志突然喊了一聲,立刻調轉馬頭,狠踢了幾下馬肚子,向來的路奔跑起來。等他找到那個小鬼,小鬼已經倒在草地上了。

陳賡同志吃力地把小鬼抱上馬背,他的手觸到了小鬼的乾糧袋,袋子硬邦邦的,裝的什麼東西呢?他掏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塊燒得發黑的牛膝骨,上面還有幾個牙印。

陳賡同志全明白了。就在這個時候,小鬼停止了呼吸。

陳賡同志一把摟住小鬼,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個嘴巴:「陳賡啊,你怎麼對得起這個小兄弟啊!」

第三個:

紅軍長征途中,前有堵截,後有追兵,而且還要經常與空中偵察、轟炸的敵機進行鬥爭。儘管當時紅軍的防空**極其簡陋,但仍發揚以劣勝優、敢打敢拼的精神,積極地進行防空行動,並在長征途中擊落6架敵機。

第四個:

紅軍長征路上,發生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我讀過一個故事叫《一袋乾糧》。它講述了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

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髮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故事雖小,內涵不小。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節、小故事卻讓我們看到紅軍戰士們的優秀品質——不怕苦、堅強、無私、熱心……小蘭,她只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卻有大人一樣堅強的意志,卻知道體諒他人。在她沒有糧食之際,她大可伸出雙手向戰友們要一些,可她並沒有這麼做,而是選擇沉默,自己吃苦。

此刻,她腦海裡想的只有戰友,而忽略了自己的困難;而對傷勢嚴重的傷員們,她大可丟下他們,輕鬆地自己上路,可她沒這麼做,她細心照料每一個傷員,沒有怨言,沒有後悔。一個小女孩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我偉大的紅軍隊伍的優良品質了。自己摘抄一個!!

紅軍長征途中過草地時感人的故事以內

一袋乾糧 長征時期,發生了一個又一個動人 感人的故事,我較為了解的一個故事叫 一袋乾糧 它講述了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沖走了。她為了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堅持沒告訴他們。為了裝成沒事發生一樣,她拔了...

有關於紅軍長征的故事(以下 ,有關於紅軍長征的故事(50字以下

吃皮帶 吃馬肉 過草地 爬雪山 紅軍長征的故事 50字左右 一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

紅軍長征中四次反圍剿的故事,紅軍長征被幾次圍剿和幾次反剿

首先,反圍剿是在瑞金根據地的事,蔣介石四次圍剿根據地,被紅軍擊敗了。第五次圍剿,紅軍在博古李德的錯誤指揮下,損失慘重,不得不進行長征。所以反圍剿不是在長征中發生的,問題也要有點水平好麼。要是問長征故事的話,四渡赤水,強度大渡河,飛奪瀘定橋,勇奪臘子口,二楊戰烏江等等。5次反圍剿都是長征之前的事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