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鋒衣能當滑雪服嗎,衝鋒衣和滑雪服有什麼區別?

2021-09-01 00:18:42 字數 3877 閱讀 8454

1樓:匿名使用者

衝鋒衣主要在登山徒步等戶外運動時穿著,側重是防水防風透氣,滑雪服主要是滑雪是穿著,主要作用是保暖防水透氣,從基本用途上來看兩者並無大的區別。實際上兩者在設計,面料的選擇,做工用料等都有很大的共通之處。

上衣主要是體現在設計細節方面,現在衝鋒衣隨著設計的更新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性化設計突顯其中,很多衝鋒衣的兜都做了位置上提處理,主要目的就是在背上大包的時候如果上衣兜還在原來的位置則拉練剛好被揹包的腰帶擋住並無實際意義。因此大部分衝鋒衣的上衣兜都進行了上提處理。而雪服則不需要做這樣的處理。

雪服上衣裡面通常都加上放置雪鏡的大兜,外面袖子上增加了放雪票用的小兜,上衣都會設計有專門為了掛手套的位置。這些都是設計的細節區別。雪服大部分都帶有棉等保暖材料,而且雪服必然帶有雪裙,這是很多衝鋒衣所沒有的。

雪裙也叫防風裙,在上衣和褲腿都有,主要是為了防止摔倒後衣服被搓起來雪灌進去。也防止在大風天氣從下面向上灌風。

雪褲和衝鋒褲的主要區別有以下兩點,絕大部分雪褲都是帶有揹帶的,而衝鋒褲則有些款式是沒有的。另外雪褲尤其雙板褲必然在小腿腳踝內側進行了加厚處理,這主要是因為滑雪摔倒後這個位置很容易被鋒利的板刃所切割破,因此加厚處理是必要的。

如果偶爾穿上幾次沒問題,如果想玩好滑雪 建議還是穿專業的滑雪專用裝備比較妥當。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真正的專業級玩家其實沒有多少。所以你用衝鋒衣當滑雪服基本是沒有問題的。平時還可以用來爬爬山。

3樓:傾聽

可以的 滑雪服就是防止進雪 擋風保暖 不佔雪 寬鬆方便運動就行

4樓:度娘給我力量啊

有的衝 沒有風裙 有的有

滑 有風裙 保溫效果上 衝 差點吧~

滑雪褲是必須要的

5樓:翰墨如海

衝鋒衣可以代替滑雪服,不過不會太舒適,因為衝鋒衣和滑雪服的防水和透氣技術側重不同。

1衝鋒衣是靠分子大小差異原理進行防水和透氣的。這種材料防水效能極好,但是透氣效能就一般般了。

2不能拉伸,而滑雪這種大幅度運動肯定需要拉伸材料才能符合。

3就是滑雪的區域內的溼度一般都要比登山環境的溼度要大,溼度越大沖鋒衣的效能就會越差。而專業滑雪服的防水透氣材料的原理是滲透差原理。所以能夠保證其溼熱的汗蒸汽能夠順利排出。

而且滲透原理的材料可以隨意拉伸。做出來的衣服運動時還能保持不容易起折皺,比較好看。雖然防水效能不如gtx材料,但是引數也足夠滑雪需求了。

6樓:威震天

可以 但是不是很適合

衝鋒衣和滑雪服有什麼區別?

7樓:雙子新鮮橙

1、分類上的區別

滑雪服分為:雙板分體、單板分體、緊身衣。

衝鋒衣分為:超輕型功能外衣、輕型功能外衣、中量級功能外衣、遠征探險專用功能外衣。

2、用途上的區別

衝鋒衣用途是給戶外活動的人員準備的,所以一般有可拆卸內膽,方便各種氣候條件使用,而且有較多,較大的口袋,可以攜帶很多物品。

滑雪服一般用於競技和旅遊,所以口袋很少,而且是保暖的,一般沒有可拆卸內膽,而且基本是連體的。

3、設計功能上的區別

衝鋒衣最重要的是防水和透氣,那麼滑雪服最重要的是保暖和透溼。

4、拉鍊設計的區別

大多數的衝鋒衣都是設計有掖下散熱拉鍊的,它可以方便讓使用者在戶外活動中,根據實際使用情況隨時調節服裝內的溫度,對於高檔的衝鋒衣來說,拉鍊通常都採用防水功能的ykk產品。

滑雪服由於其運動的特點,則是把拉鍊一般設計在胸口附近和上肢的前方。和衝鋒衣相同的是,滑雪服的高檔產品也使用防水拉鍊。

8樓:月上中天

1.衝鋒衣用途是給戶外活動的人員準備的,所以一般有可拆卸內膽,方便各種氣候條件使用,而且有較多,較大的口袋,可以攜帶很多物品

2,滑雪服一般只用於滑雪,所以口袋很少,而且是保暖的,一般沒有可拆卸內膽,而且基本是連體的

3,如果你是日常使用,最好是衝鋒衣

4加拿大不知道,不過北美市場一般200左右一件,不含內膽

9樓:

衝鋒衣的主要作用是防水和防風等。滑雪服的主要作用是保暖和防止摔倒後雪進入衣服裡等。因為主要作用不同,設計和用料上也有不同。

滑雪服一般分為競技服和旅遊服。競技服是根據比賽專案的特點而設計的,注重於運動成績的提高。旅遊服主要是保暖、美觀、舒適、實用。

滑雪服的顏色一般十分鮮豔,這不僅是從美觀上考慮,更主要的是從安全方面著想。如果在高山上滑雪特別是在陡峭的山坡上,遠離修建的滑雪場地易發生崩或迷失方向,在這種情況下鮮豔的服裝就為尋找提供了良好的視覺。

滑雪服的類別:

1. 雙板連體:傳統滑雪服好處是不讓衣服裡面進雪,連體設計,但是動作不方便,已經被淘汰,幾乎銷售的很少,已被分體取代。

2. 雙板分體

裡面含有棉或其他保暖層,類似山地衝鋒衣設計,款式漂亮。

3. 單板分體

一般都是單層設計,前面增加保暖層,後背單層透氣,衣服肥大。

4. 緊身衣

特殊保暖層,排汗效果最好,比賽專用。

衝鋒衣的類別:

1. 超輕型、輕型功能外衣:

此類衝鋒衣重量非常輕,可以捲成一團攜帶,在低負重、簡單地形的快速行軍、定向越野或徒步穿越中,這類衝鋒衣所使用的材料幾乎完全可以勝任。但是由於其重量非常輕,造成其在防刮,防撕效能方面不得不作出一些妥協。

2. 中量級功能外衣:

更加持久耐用,但是重量上要比輕型功能外衣重一些。中量級功能外衣主要用途為中等強度的徒步、自行車運動或低海拔登山活動。顯然地,中量級功能外衣的用途要比輕型功能外衣的廣,但是各大生產廠商仍在挖空心思在製造材料及工藝上下功夫,以便儘可能地在增強其功能性的基礎上減少衣服自身的重量。

從我們本期的衝鋒衣推薦產品中,您也可以發現一些著名廠商已經在像這衝鋒衣方面努力了,比如使用防水拉鍊;採用更好的材料以取代傳統衝鋒衣在肩部及肘部使用的耐磨層等等。

3. 遠征探險專用功能外衣:

這種衝鋒衣的設計理念比較單純,通常它是探險家最忠實的朋友。有了一件這樣的衣服,你完全可以應付各種各樣常人難以想象的複雜惡劣天氣情況,當週圍的情形變得越來越糟糕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擁有這樣一件衣服是多麼幸運的事。比如說,在地形環境複雜的情況下徒步行軍的時候,你很有可能遭到暴雨的襲擊而無處藏身,——要知道,長時間置身於暴雨中和置身於雪地裡體溫散發的速度完全相同,而周圍的溫度也只不過有區區幾度的溫差而已,這時候一件專用的功能外衣會像一個貝殼一樣保護你的身體,使你免遭雨水浸溼及體表溫度迅速下降之苦。

不過,探險專用的功能外衣一般在防水效能上都非常強,這樣就難免會在透氣性方面作出一些妥協了。

衝鋒衣類服裝包括滑雪服嗎??請各位戶外驢友多多指教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按運動的性質稍微比對一下就知道。

滑雪由於上肢活動受限,滑雪服整體設計較寬鬆,領子較高、厚,能包住臉,防風比較好,注重透氣性,保暖性相對差。

衝鋒衣更注重靈活性與保暖性,適合登山、探險等戶外運動,為了便於攜帶,比滑雪服更緊湊更輕盈。

但是我反正不講究,只是從設計上談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戶外牌子都有生產滑雪服 不過佔產品線比例小而已 因為實用性太窄 其實也就是衝鋒衣加上棉內膽 我一般就穿普通衝鋒衣滑雪

12樓:

就材質而言,兩種屬於同類。但功用的卻別很大的。如樓上說,有用衝鋒衣代替滑雪服,而就滑雪服常規而言是要他的m碼等同於衝鋒衣的xl碼,以肥大為主,方便穿防摔護具。

13樓:翰墨如海

滑雪服比衝鋒衣的設計引數更高,保暖效果也要高(滑雪服是夾棉的)。還有就是滑雪服都比較漂亮。還有就是滑雪服的口袋設計與衝鋒衣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滑雪褲,上衣一般的衝鋒服都可以

衝鋒衣可以機洗嗎?衝鋒衣能洗嗎,衝鋒衣能洗嗎

撥輪式洗衣機,就是我們所說的傳統式洗衣機,從上面放衣服的那種,其原理是利用洗衣機底部的撥輪帶動水流來攪動衣服。另一種是滾動式洗衣機,其原理是利用滾筒裡面的稜將衣服帶起到滾筒內最高處,然後利用衣服自身的重力下落,下落後拍擊滾筒下部,利用這種摔打拍擊的方式將衣服洗滌乾淨。重點的是壓膠衣服的最佳洗滌方式是...

什麼是衝鋒服?什麼是衝鋒衣,什麼叫衝鋒衣

樓上兩位在技術角度講解了 我單說下衝鋒衣的來歷吧 其實衝鋒衣就是在衝頂的最後階段 卸下重灌 脫掉外層的厚重保暖外套如羽絨服 單穿衝鋒衣進行衝頂 最早的來歷就是這樣的 所以介於此 衝鋒衣的要求很高 防風防水透氣防刮 現在的衝鋒衣多為套裝 內有抓絨內膽 加風裙 立體裁剪 具體防雨防水透氣指標請見各廠商主...

takaka衝鋒衣能不能水洗,衝鋒衣能洗嗎,衝鋒衣能洗嗎

最好不要水洗,我是賣衝鋒衣的,尤其是不能放在洗衣機裡面洗。這樣會破壞pu圖層和壓膠層。極損害防水效果。可以用刷子沾水加清潔劑輕輕的處理區域性髒的部分。我的店是 青草戶外精品店 您可以看看。希望採納!可以的,我的樂斯菲斯就可以水洗 不過是手洗,不能機洗 衝鋒衣能不能機洗 衝鋒衣按照正確的機洗方式是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