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成為中國駐外大使館的工作人員

2021-09-04 05:04:22 字數 1487 閱讀 5785

1樓:破曉雷鳴

要成為駐外外交官,首先要成為***公務員。所以,你現在要好好學習,培養自己各方面才能。如果沒背景的話,你可以學一門比較冷門的小語種,這樣大學畢業或研究生畢業進***的可能性比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不論做什麼事情----最簡便,最有效,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關係!

中國駐外大使館有哪些官職?

3樓:星夜歸航

中國的駐外外交人員主要組成:大使、公使 、臨時代辦、參贊 、武官、祕書。隨員

大使:全稱為“特命全權大使”,是最高一級的外交使節。由一國元首向另一國元首派遣,享有比其他兩個等級(公使、代辦)的外交使節更高的禮遇,有權請求駐在國元首接見,與駐在國高階**談判。

公使:全稱為“特命全權公使”或“全權公使”。公使為外交使節的第二等級,由國家元首派遣,其所受禮遇僅次於大使,但實質地位、職務以及所享受的外交特權與豁免同大使相同。

臨時代辦:在外交代表大使或公使缺位或因故不能執行職務時,被委派**其職務的外交人員,稱臨時代辦。臨時代辦由外交人員中等級最高者擔任,他以臨時代辦的名義行使使館首長的職權。

參贊:使館中職位低於大使的外交官。參贊分為公使銜參贊、政務參贊、商務參贊、經濟參贊、文化參贊、教育參贊等。

各國在其使館中設定哪些參贊,根據其情況與需要而定。一般使館通常均設有商務參贊、文化參贊。大使離職或不能履行職務時,設有公使銜參贊或政務參贊的使館,首先由他們履行臨時代辦職務。

祕書:是駐外外交人員外交職務的一種,分為一等祕書,二等祕書和三等祕書。其許可權由***或者其他派出部門決定,其外交銜級派遣時由派出部門批准和授予,駐外工作期間由派出部門根據駐外外交機構的意見批准和授予。

武官:駐外武官是一類比較特殊的外交官,是國家武裝力量的外交代表,是使館館長(一般就是駐各國大使)的軍事助手,常駐各國駐外使館中。

隨員:是外交官的一種,在國際通行的外交官銜序列中為最低銜級,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其任務是受館長(大使、總領事)之命進行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武官是一類比較特殊的外交官,是國家武裝力量的外交代表,是使館館長(一般就是駐各國大使)的軍事助手,常駐各國駐外使館中。

去大使館工作有什麼要求

中國最小的一個駐外大使館有幾個工作人員?都有哪些工作人員?

5樓:莘布衣

前一段看過一個記錄片,南太平洋地區一個小國吉里巴斯,我外交**吳鍾華曾在那駐守著只有一個人的中國大使館。如果說還有一個工作人員的話,那就應該是他的妻子了。

6樓:阿羅約閣下

中國最小的駐外使館工作人員只有兩個

一個是大使,一個是大使的愛人

我知道在哪個國家,但這個是中國的祕密,不能告訴你

7樓:

一個,身兼各種職能

最小的駐外機構只有1名外交官,如駐巴蘭基亞領事館

美國炸中國大使館真相,美國炸中國大使館是為什麼啊

1999年5月13日,在5枚導彈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後,由於美國國會的議員們強烈要求說明真相,克林頓 來到國會發表了祕密講話。首先,我必須申明,我的以下講話,將涉及我們國家的最高利益,當然也是最高機密。雖然在這個星球上,我們不用怕誰,但是,在當前這個階段我們也不想製造 任何不必要的麻煩。眾所周知...

大使館屬於國家領土嗎,駐外使領館是否屬於擬製領土

大使館屬於使館所在國的國家領土,不屬於派遣國的國家領土,在 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 第1條第9款中,指出 供使館使用及供使館館長寓邸之建築物或建築物之各部分,以及其附屬土地。至所有權誰屬,則在所不問 進入館舍及其所在地,視同進入使館派遣國的 管轄地 這種 管轄地 的土地所有權一般屬於使館所在國國家,只是...

外國人對駐外大使館內人員的犯罪屬於什麼管轄原則

外國人對駐外大使館內人員的犯罪,1 駐外大使館駐在國有權管轄,此為屬地專管轄 2 如果有被害人屬,那麼有兩種情況 第一,被害人就是駐外大使館駐在國國民,則同上,駐外大使館駐在國有權管轄,此為屬地管轄 第二,如果被害人不是駐在國國民,則被害人所在國也有權管轄,此為保護管轄 外國人對駐外大使館內人員的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