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一點基礎都沒有的人,該怎麼學好化學啊

2021-09-04 16:18:29 字數 5427 閱讀 1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的計劃分三步走:基礎、貫穿基礎、強化提升。我想當前情況之下你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掌握好最最基礎的東西,因為現在想讓你搞些難題的難度是比較大的,所以基礎的東西以一定要掌握好,想什麼物質的量之類的概念,一定要弄清楚,尤其是像化學與生活之類的知識,就是要一點點的背好,這樣的話,你就能保證基礎的東西。

基礎的掌握好了,一定要融會貫通,把這些簡單的知識聯絡起來,搞好知識點之間的聯絡,這樣才可以遊刃有餘。最後,就是提升能力,當然這是建立在前兩部基礎之上的,這個不多說,你也知道怎麼做。下面說些細節,上課的效率要保障,課後作業要關注,自己的練習是必要的,改錯不可少。

缺了哪一個都是不完美的。當然要說的很多,由於篇幅所限,且述於此,希望對你有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來說,只要你初中還有基礎就沒問題,我自習都能看懂必修一。其實高中化學貫穿元素週期表一二三四行。學習遇不懂要問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其實是很簡單的,無非就是對有機物的理解。理解化學式的含義,那些元素的化合價是不變的,哪些元素在特定的條件下,是可變的。化學方程式的根本是什麼。物質是怎樣合成的

高中化學零基礎怎麼學習? 100

4樓:金神臨身

這個肯定是要從化學最基礎的知識開始補起。好的是,化學是以數學為基礎,只要數學不差,補起來就比較容易。化學裡背的東西比較多,可以先把要背的東西全部記下來。

再找一些化學題來做,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多整理,形成自己的知識網路圖。無機裡面就幾個的元素反應,第二有機主要關注官能團。剩下的都是衍生出來的。裡面摻雜了計算,化學平衡。理清思路,樹立信心就好了,加油

6樓:

從簡單的開始,元素週期表開始都背下來,從最簡單的化學式開始學起,基礎打的好才有用!

7樓:拉開思迪家

一課一課補知識點,至少老師推薦的練習冊跟著認真做,這樣你以後做題就會心裡有譜,我高三的時候也是零基礎開始補,最後不說化學很好但是也補得還不錯

8樓:

高中化學以元素週期表為基礎,這是無機化學部分,然後就是簡單的有代表性的有機化合物的認識和基本性質。從基礎著手,瞭解各個主族元素的基本性質,包括化學和物理性質,記住代表性的元素。有機部分,甲烷乙烯乙炔是基礎,醇等物質記住代表性的反應,如銀鏡反應,酚醛縮合等。

9樓:褐丶瞳

最重要的是興趣,抓高頻考點,不要死記硬背巧記能給你省下很多時間去複習別的功課,最後要刷題

10樓:

1.要樹立起信心!萬事開頭難

2.把基礎知識打牢。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3.多掌握化學變化原理,以不變應萬變。

4.多實踐,刷刷題,積累經驗。

5.多反思總結,虛心學習!

11樓:不吃鮮奶泡芙喲

高中化學無非就是要你會做題,會做題的前提是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你掌握越多的知識點,不論遇到什麼樣的題目,都可以用知識點來解決,其次就是知識點之間的靈活貫通,知識點掌握了之後就是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要聽老師講和自己不斷做題積累,做越多的題,你遇到的問題也就越多,題目的問法也越來越多,靈活運用知識點和解題技巧可以讓你在解題上迎刃而解,總的來說就是要熟記知識點和多做題,不懂就去問老師,老師是你學習上的導師,不是吃人的怪物,有問題老師會幫你解決的,不用害怕向老師請教問題,膽子大一點,成績肯定會上去的。

12樓:旅遊貴賓卡

那就應該找個補習班,有針對,有方向的去補習化學。

13樓:龍世卿

只有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我建議是多做題。不知道現在還分不分有機和無機的部分,先把基礎題做一做,再去刷一下無機的題目,有機的題目相比較複雜,學起來要麻煩一點,不如干脆放棄,抓緊把基礎和無機部分弄清楚。時間不多,所以每天的任務量就大,但是能熬過去之後你就會慶幸現在的努力。

我當初就是差分數線7分,所以加油吧。

14樓:fly小飛俠

找老師,也可以培養下自己對化學的興趣,那樣你可能學的更輕鬆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把書上的內容和題目全部清楚就可以了,這樣高考起碼80分

16樓:wangbo金牛

多背多刷題,多總結歸納,化學規律性很強,沒有捷徑,

17樓:紀

首先從概念理解入手,逐個解決。因為概念是理解問題的關鍵,可以正確理解題意和條件,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其次,掌握規律,理解規律是解決化學問題的保證。

還有,多記憶一些方程式,儘可能的掌握反應,才能有效的解決化學題目。

18樓:三木生活觀

首先你一定要建立起對學習的信心,這是最重要的,只有有信心下面的才可能堅持。

化學屬於理科知識,更多的則是需要理解研究,基礎知識也是最最重要的你可以先從基礎開始,先把所有化學書看一遍,大致有個輪廓,在根據平時複習,做題把化學在過一遍

最後找出重點,你會發現化學選擇題都是那幾個體型,重點針對。

最後相信自己,你能學好,加油望採納

19樓:活寶牛來倫子

多做題目,不理解意思或者方法就通過做題的答案來理解唄,先從簡單的開始咯

20樓:上上籤灬小希

化學還是得多做題,不用就不會去注意,用多了就順了

21樓:熱情的安歌

化學初三就學過 不會是零基礎的

22樓:阿巴巴

首先需要重學元素週期表

23樓:恬澈安敦

其實不難,只要你肯努力,我認為零基礎從一下幾個方面開始:1、我認為可以先看看初中化學的一些知識,這是學習高中化學的基礎,要認得一些主要的化學元素符號,知道元素活動順序,一些關鍵反應的方程式及反應現象,2、高中化學的每一單元都有新知識或一組元素的規律,以及相關的化學反應及現象,這個要慢慢看,可以結合一些練習題加以理解,3、書要慢慢看,不能著急,3、不斷鞏固前面所學習的內容,做好必要的習題。須知萬丈高樓從地起,要一步一步走實、做好,切記不能焦躁。

剩下的就只有你自己用心去領會、學習或者應用。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

高中化學零基礎,該怎麼樣學? 學習方法或建議都可以。

24樓:海風教育

高中化學怎麼輔導,高中化學輔導方法

高中化學知識和初中化學知識還是不一樣的,這兩者還有很大的差別,高中學習的難度明顯要大於初中的,高中化學該怎樣輔導?高中化學輔導的方法都有哪些?

元素週期表

第一:先要把書中的基礎知識瞭解清楚

書中的一些知識很多都是基礎,很多的精華都在練習冊裡面還有一些輔導教材裡面重要的就是先把一些基礎的知識都搞清楚,包括書中的一些備註,還有實驗器材,還有實驗的方法,還有一些互動之類的.一定都要先搞清楚.孩子學習的成績提不上去,還是因為他們這些基礎就沒有學好.

就造成了他做題的時候就不會.哪怕他上課都聽懂了,但是讓他做題他還是不會,高中化學輔導老師要幫助學生抓住基礎.

第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還是很重要的.學習分為兩種外部學習和自己的記憶.外部學習就是我們平時的做題習慣,還有出去玩的時候看到一些東西,想到自己所學的知識.

記憶就是在平時的學習當中,自己的解題方法.但是這種思維還是要經過長時間的培養.不是說所有的學生都會悟出這種方法.

第三:多問自己不會的題目

上課帶著問題聽課和沒有一點東西的聽課效率一定是不一樣的.孩子只要在上課之前看了上課的內容就一定知道老師下一步要講什麼.最起碼他心裡知道這節課學習的主要內容都是什麼?

學習的主動特性,還能幫助到學生在他學習的步驟當中有一個好的學習態度.

第四:多幫助學生,也就是你鞏固知識

可能因為你學習比較好,所以學生會讓你給她講一些題,你們知道嗎?給學生講題,其實也就是你自己在鞏固知識.學生,請你給她講題,你也不要不好意思,也就是把老師上課講過的知識,給他講明白.

讓自己也當一次小老師.多給學生講一下題,你自己的知識也就記得比較紮實,你下次在遇到這種問題,你就會跟隨著你的理解,跟隨著你的想法一步一步的往下解題.

化學實驗器材

在一個人嘗試給別人解決一些問題的時候,就是說出了全過程,要是他已經明白了,那最好.高中化學輔導方法也有很多,我也不能全部都給你們說出來.

25樓:

1、首先明確,任何化學反應,從元素週期表角度考慮

化學的反應原理都是最外電子層是否「飽和」的問題,物態的化合價基本符合元素週期表分規律,只有少數多化合價的,要抄下牢記。做一個專門學化學的筆記本,把「非常規」的記錄,包括所有反應的特殊顏色、氣體、沉澱、變價等值的注意的特殊反應和元素。

通過複習反應方程式(按課本章節逐步複習出現的方程式),對照週期表思考,就能得出結論。會發現,參照最外電子層分佈規律和同主族元素排列順序,一切的氧化還原、水解電離,原本不清的概念,現在一切都變得清晰明瞭,小小的一張週期表,對學化學的幫助,有多麼的給力!

2、其次重點記錄,特殊元素,一定要牢記分清

什麼是特殊元素?就是反應能產生特殊氣體、沉澱、顏色的元素,還有變價元素、組合元素(酸根)等,這些都高考化學的考點與解題入手點。在本博有歸納化學解題入手點大全,裡面全都是特殊反應、易混知識點。

希望大家自己總結,而不是認為有了這些內容,就高枕無憂。

3、判斷與推導要學習

無機化學重在判斷,判斷反應機理,反應原理,如化合價是否對等,能否參與反應,如何配平,都是基於週期表規律進行判斷和推導的。而有機化學的判斷,首先是官能團的判斷,而後是碳鏈的推導。抓住官能團的反應特性,然後根據碳鏈分佈規律(4個鍵位),就能把知識點吃透,把題拿下。

4、圓規復習法

什麼事圓規復習法?就是立足於一箇中心,然後不斷的對外擴圈。無機化學的中心就是化合價,有機化學的中心就是官能團。

無機中,無論是氧化還原、水解電離的知識點,都是化合價遷移的過程,所以整個中心點式化合價。而化合價的規律又來自週期表,所以學無機部分,必須以化合價為中心,堅持元素週期表、堅持特殊現象。

有機中,以官能團為主軸,要區分官能團的特性,有機化合物的形成規則(主要是碳鏈、苯環規則),所有有機反應和考點都圍繞著這個形成規則和官能團特性,故有機部分,要一手抓碳鏈苯環、一手抓「基」層,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其實高中化學知識真的不多,考點相對其他學科而言,非常之少,所以搞突擊是可行的。但是,切忌,不要等到臨考前再突擊。突擊也要事先有基礎有準備。

一定要記住,從現在開始,並持之以恆,那麼,這時候就是勝利的起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一名化學老師,我認為:

1。化學要理解記憶,一定不能死記硬背。

2。多動筆,做筆記,多做題, 做完題後的反思,要整理錯題,要注意方法.

3. 養成好良的學習習慣。

4。要從規律中找出特例。

5。買一本好的參考書。

朋友都沒有的人是不是很丟人,一個朋友都沒有的人是不是很丟人

為什麼這麼問呢?沒有一個朋友也沒什麼呀,喜歡一個人的生活也很好呀,也證明你能好好的照顧自己。畢竟知心朋友有人一輩子也未必能遇見一個,而酒肉朋友卻一堆一堆的。朋友也有很多種啦,只是要看你怎麼定義在你身邊圍繞的是那種朋友而已!我覺得不會。比起身邊都是假朋友,因利益而結合的朋友,以及被朋友出賣的人來說,也...

老公是一點上進心都沒有的人 已經兩年了 每天除了吃就是睡 這幾天我倆每天都吵架 連著三天告訴我

我是有一點點上進心的人,我都大半年沒有工作了!每天吃了就是睡,但是我們從來不因為我是否工作而吵架!其實我一直想去佛山工作,老婆不願意我離開她 我們一直在東莞 我原本從事服裝行業,但我徹底厭倦了,想到佛山從事機械行業,老婆心裡很不願意,真是愁死我了!你也玩遊戲唄,自己該打扮自己該幹嘛幹嘛。出去美容,健...

對於初中數學一點基礎都沒有的初三畢業生還有救嗎

能把初中所有的數學書找出來認真分析書上的題所有的資料,所有的題都是以書為基礎的,都不可能脫離書本把書上的題和公式都弄明白了,絕對能及格甚至更高把公式記清楚而且懂運用也一定能及格 初中考試對你最好的好處就是它的思路比較固定,只是點比較少。我是大學生了,當年也是這樣過來的,現在找一個老師給你先嚴格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