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兆數大小會影響網速嗎,無線路由器的好壞會影響網速嗎?

2021-09-06 19:49:02 字數 2377 閱讀 1957

1樓:白話數碼

你的問題,內網當然是數字越大越好,但你的外網頻寬就4m,50m的wifi足夠用了,訊號好的情況下,可以達到2.7m左右的實際速度,4m的頻寬也就600k左右了不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300m的當然還是比50m的效能優越,但網速快慢更多還是取決於您寬頻速度。

3樓:

100m 150m 300m在你用4m寬頻的情況下沒有影響,你也感覺不出快慢,但是50m的就有點感覺了,並不是50m的路由速度不夠用,因為他用的是舊標準。當然這一切都是在連線數不太多的情況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這個是距離遠近的問題 不是網速快慢的問題  這個與網速無關的全民wifi是一個新型的隨身wifi  體積小而攜帶方便 你只要把它插到你連上了寬頻望的電腦上 它就能自動安裝驅動並建立很強的wifi訊號 形成屬於你自己的wifi熱點  同時這個產品還能防止他人蹭網等

這樣形成的wifi是既穩定又安全的 並且是三十米範圍內訊號都還可以  跟路由器相比還更勝一籌呢、

希望樓主你能喜歡這個產品

無線路由器的好壞會影響網速嗎?

5樓:我了個去哎哎呀

1、會有影響,路由器是用軟體處理的,路由器的效能好壞多少都能影響網路效能,延時也會引起。再專業一點講,路由器處理的是osi第三層,交換機處理到第二層,處理的層次越高,影響越大。

2、無線路由器的效能不穩定就會影響到無線上網的速度,我就碰到過,主要是器由器的零部件質量有問題。

3、另外,如果路由器與小本前障礙物太多或距離太遠的話,也會遮蔽掉你不少的訊號,影響無線上網速度。

4、便宜的路由器的用料比較差,如果長時間執行,可能韌體發熱量比較大,那麼就會影響韌體的正常功能發揮,導致網速變慢。也可能系統不完善,容易宕機,報錯而影響正常使用等。

擴充套件資料

1、路由器的維護方法:

(1)把路由器放置在比較通風的地方,室內有空調可以距離空調近點,適當調低溫度

(2)清理無線路由器,用溼布擦乾淨路由器表面,有需要的話可以在表面加上散熱片(散熱片也就是容易導熱的金屬片,但不要擋住散熱口)

(3)選購大品牌效能好點的無線路由器,同時外觀設計儘量選用立式和散熱孔多的產品!

6樓:韶宸五忻

距離遠訊號會稍弱。一間屋內基本沒影響,跟有線差不多。家庭用的話放心用吧,我現在用的就無線網。

7樓:依璟溥澍

也有點影響,感覺modem的影響更大一些,以前家裡換了一個貓網速就恢復正常了。

8樓:丹楣青

路由器的好壞直接影響網路的傳輸的。所以在這方面最好買好一點的,這樣上網你就順暢多了。

9樓:

會的,就像電腦一樣不同的**總是買到硬體不同的機器。你花的錢少,當然買到的也是慢一些的,同理普通的路由器的資料處理速度慢,好的路由處理快傳送資料量大。普通的在2-3個人用的時候還不明顯,但一但有人在打遊戲就明顯了。

你們5個人用迷你的路由是很難跟上速度的。建議更換一個600m速的無線路由器,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因為打遊戲對網速的要求高。

10樓:碧落被狗爆戳

路由器的作用是:把一條傳送資料的網線分成幾個接收資料的網線,即是利用路由器把一個網線介面分成幾個,同時幾個人共用。會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

比如 你只串兩個機器 你買很多口的 就會影響還有及時升級路由器的軟體程式

還有保持路由器的清潔

這樣可以麼?

是不是寬頻兆數越大網速就越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這樣的,但如果線路質量不好情況下,寬頻速度越高越容易掉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兆數就好比路面寬度,線路質量就好比路面狀況,電腦就好比路上跑的車;理論上是路面越寬跑的越快,但是可想而知,跑的快慢還與路面的好壞度,你開的什麼車有關。

13樓:菸灰缸

1、確定的一定是寬頻兆數越大,網速就會越快。

2、網速的快慢至少由4種因素影響。

一是決定性因素,就是頻寬,通常情況adsl是2兆,然後營運商會說免費送什麼的,可能最大加到8兆。

二是線路質量。線路質量決定了網路訊號衰減程度,如果線路越長、質量越差,那麼網路速度影響就越大。

三是寬頻貓和終端等裝置配置。終端裝置的質量也能決定網速的快慢,有的甚至掉包,還有的佔有資源過大,導致執行速度受影響。

四是訪問的**和伺服器本身的網路頻寬資源,也是訪問速度的因素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也不一樣的。

求助,電信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後網速變慢,無

你用其來他裝置連線路由器試自試看看能不能上 求助,電信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網速很慢 如果你想要wifi或多臺使用,是必須要接路由的,其實很多證明接了路由跟原來的速度並不會有多大的區別,可能是你這個路由不太好,建議你換個別的牌子的路由。如tp link的,或者toto ling的,都很好用哦。我家的路...

10兆光纖網速不好是無線路由器的問題嗎

無線路由器的好壞對網路會有一些影響的。不過一般情況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網速慢可能的原因比較多,請參考如下原因 1 網路自身問題,頻寬不夠,想要連線的目標 所在的伺服器頻寬不足或負載過大 2 網線問題導致網速變慢,網線超過100米,網線的質量太差 3 網路中某個埠形成了瓶頸導致網速變慢,實際上,路由器...

路由器上接網線會影響無線網網速嗎

路由器的入網口接入網線是一定要接的,因為路由器不接網線自身是沒有網的,需要接入網路運營商的寬頻才能讓路由器連線到網路 路由器的lan口是輸出介面,用來外接到電腦 印表機等裝置,在這些裝置不使用網路的時候,它們對網速沒有影響。你指的是直接用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上網咖,一般不會,當然這還要看你的上網頻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