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十大健康生活簡介

2021-09-06 23:09:36 字數 2016 閱讀 6388

1樓:滬寧城際列車

我只記得幾條

雨中行快步走森林浴

2樓:ゑ痞※子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隨著這一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許多國家流行起形形色色的健康生活方式。概括起來主要有如下10種「健康流行風」:

少食肉——俄羅斯眼下流行素食風。他們認為大量食用各類肉及其製品,會加重某些疾病或誘發某些疾玻因此不食肉或少食肉以保持健康成為越來越多的人進食原則。

晒太陽——美國紐約州的居民推崇有空即晒太陽的生活方式。他們認為經常接受陽光的適當照射,有助身體貯存大量的維生素d,有益牙齒與骨路的健康。

雨中行——冒著霏霏細雨逛街或散步,是現代歐美人的一種時髦。他們認為,綿綿細雨可洗滌塵埃,淨化空氣,增加空氣中的負氧離子,有益肺與大腦的保劍

常唱歌——美國馬里蘭大學的專家倡導,經常唱歌,有益健康長壽。因為唱歌有益大腦的邏輯思維,且唱歌時聲帶、肺部、胸肌等能得到良好鍛鍊。但唱歌時最好選擇空氣新鮮的場所,有條件時應去郊外引吭歌唱。

飯後息——飯後稍事休息或臥床片刻,再去散步或做其他事情,更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胃腸保養和肝臟功能的養護。因此,在日本、韓國「飯後稍休息,再去百步走」已成為一種健康養生的大眾之舉。

挺起胸——現代生活節奏快,許多人「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坐也匆匆,行也匆匆」,「埋頭苦幹」「貓腰趕路」已司空見慣。針對這一現象,美國密蘇里州大學的專家認為,抬頭挺胸,不僅令人有氣質、看上去年輕而精力充沛,而且抬頭有助減輕腰骨疼,挺胸會減少脊椎的負荷。

靜坐思——忙中偷閒,靜下心來,每日靜坐冥思1~2次,每次30分鐘左右,排除雜念,放鬆身心,有助解除神經頭痛、降血壓。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居民流行這樣的健康風。

天倫樂——家人和睦相處,互尊互敬,互諒互讓,實行「家庭中庸之道」。業餘時光。夫妻共訴衷腸,爺孫共同遊戲等,共享天倫之樂,已在日本、東南亞地區一些國家頗為流行。

天倫之樂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也是輕鬆的健康休閒方式之一。

步當車——在以車代步盛行的歐美,現在許多人卻反其道而行一一以步當車,即儘量步行。以步當車可以防止骨路退化,有助增加心肺功能,還有利於新陳代謝,有利**。

行善事——學習雷鋒,在許多地方已成為一種風氣。因為他們認為,助人為樂,幫人之困,濟人之危,可以使你心情舒暢,獲得一種難以名狀的心理滿足,這有助強化人的免疫系統,調節身心「合二為一」,有利健康長壽。

噹噹網國際流行的十大健康生活方式

3樓:不跟隨

1.少食肉

俄羅斯眼下流行素食風。他們認為大量食用各類肉及其製品,會加重某些疾病或誘發某些疾病。

2.晒太陽

美國紐約州的居民推崇有空即晒太陽的生活方式,他們認為平常接受陽光的適當照射,有助身體貯存大量的維生素d,有益牙齒與骨骼的健康。

3.雨中行

冒著霏霏細雨逛街或散步是現代歐美人的一種時髦。他們認為,綿綿細雨可洗滌塵埃,淨化空氣,增加空氣中的負氧離子,有益肺與大腦的保健。

4.常唱歌

美國馬里蘭大學的專家倡導,經常唱歌,有益健康長壽。因為唱歌有益大腦的邏輯思維,且唱歌時聲帶、肺部、胸肌等能得到良好鍛鍊。

5.飯後息

飯後稍事休息或臥床片刻,再去散步或做其他事情,更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胃腸保養和肝臟功能的養護。因此,在日本、韓國「飯後稍休息,再去百步走」已成為一種健康養生的大眾之舉。

6.挺起胸

美國密蘇里州大學的專家認為,抬頭挺胸,不僅令人有氣質、看上去年輕而精力充沛,而且抬頭有助減輕腰骨疼,挺胸會減少脊椎的負荷。

7.靜坐思

忙中偷閒,靜下心來,每日靜坐冥思1~2次,每次30分鐘左右,排除雜念,放鬆身心,有助解除神經頭痛、降血壓。美國得克薩斯州的居民流行這樣的健康風。

8.天倫樂

業餘時光,夫妻共訴衷腸,爺孫共同遊戲等。共享天倫之樂,已在日本、東南亞地區一些國家頗為流行。

9.步當車

以步當車可以防止骨骼退化,有助增加心肺功能,還有利於新陳代謝,有利於**,歐美國家已日漸盛行。

10.行善事

助人為樂,幫人之困,濟人之危,可以使你心情舒暢,獲得一種難以名狀的心理滿足,這有助強化人的免疫系統,調節身心「合二為一」,有利健康長壽。

墨蘭十大奇花 最好有簡介,墨蘭十大奇花 最好有簡介

有神州奇 大屯麒麟 國香牡丹 玉獅子 珠海漁女 文山奇蝶 南海素奇 喜菊 佛手 飄逸。至於簡介我就不復制貼上了,你可以自己搜尋一下。墨蘭的五大奇花是指哪5個品種?墨蘭的五大奇花主要是指5個來自我國臺灣省的奇花墨蘭品種,它們是開重瓣花的 大屯麒麟 開牡丹形花朵的 國香牡丹 多脣瓣的多舌奇花 馥翠 花容...

國外的知名服裝品牌有哪些,國外十大服裝品牌有哪十個?

一 唐納.卡蘭 donnakaran 的創始人是一個外表平和貌不驚人的女子,為了使其服飾王國走向多元化,在1984年和丈夫聯手創立了自己的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產品 dkny dknyclassic dknaactive dknyjesns,對紐約所匯聚的不同文化及其獨特的生活氣息作了一個全新...

身體健康的表現是,身體健康的十大標準是什麼?

總有人問 怎樣才算是健康呢?其實健康是非常籠統的,它有很多的表現特徵,我們可以認為體質好不生病是健康,也可以認為心態好 生活積極是健康,總之,身體各種積極的表現都可以叫做健康,在這些表現中又有幾個最直觀 最容易理解的標誌,通過這幾大標誌,我們就能夠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健康!那麼,身體健康的標誌都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