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怎麼接簡單的網線排線順序及水晶頭接法

2021-09-07 22:58:28 字數 2694 閱讀 1107

1樓:

1、提前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及工具,根據自己的需求,取一根一定長度的網線、若干個水晶頭(專業術語rj45)、一把壓線鉗及測試儀。如下圖:

2、用壓線鉗將網線兩端的外皮剝去,(3mm厚),然後按568a或 568b標準順序將線芯擼直併攏。如下圖:

4、將雙絞線插入rj45水晶頭中,插入過程均衡力度直到插到盡頭。並且檢查8根線芯是否已經全部充分、整齊地排列在水晶頭裡面。如下圖:

5、把插在壓線鉗中的網張用力壓緊水晶頭,抽出即可。如下圖:

6、按以上步驟,一頭網線就做好了,用相同步驟做別一頭,兩頭都做好後,把網線的兩頭分別插到測試儀上並開啟測試儀開關測試指示燈亮起來。如果正常網線,兩排的指示燈都是同步亮的,如果有此燈沒同步亮,證明該線芯連線有問題,應重新制作。如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

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

568b標準: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網線一端的第1腳連另一端的第3腳,網線一端的第2腳連另一頭的第6腳,其他腳一一對應即可。這種排列做出來的通常稱之為「交叉線。

例如,當線的一端從左到右的芯線順序依次為: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另一端從左到右的芯線順序則應當依次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第1腳——橙白、第2腳——橙色、第3腳——綠白、第4腳——藍色、第5腳——藍白、第6腳——綠色、第7腳——棕白、第8腳——棕色,從中可以看出,網線的4對芯線並不全都是相鄰排列,第1腳、第3腳、第5腳和第7腳包括2對芯線,但是順序已錯亂。

2樓:風寒

網線的佈線標準中規定了兩種雙絞線的線序568a與568b:

1、標準568a:綠白-1,綠-2,橙白-3,藍-4,藍白-5,橙-6,棕白-7,棕-8;

2、標準568b: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

也就是說這兩種做法都可以用,而現實中以第二種568b的做法更為普遍些,現在以568b類的網線做法展示過程;

首先,準備好網線製作工具:包括網線鉗一個、水晶頭一對、網線一根、測線儀一個(製作完成後測試網線)(如圖所示)

第二:用網線鉗剝去網線表皮保護層,只需先把壓線鉗壓緊,然後要把網線手動旋轉一圈,就可把網線外皮剝去,「注意:需要把握好力度的使用,力度小了沒有效果,力度太大容易把內部線纜剪斷」;

第三:把剝落的一層扯去,把8芯線纜理直理順。如下圖,注意網線的顏色,最初撥開時,綠跟白綠是一對,橙跟白橙是一對,藍跟白藍是一對,棕跟白棕是一對;

我們需要把他們分開,然後按照橙白-1,橙-2,綠白-3,藍-4,藍白-5,綠-6,棕白-7,棕-8的順序排列平行,然後放到網線鉗的切割口修剪整齊,保持8芯線平行;

第四:然後把網線依次(按上述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的順序)插進水晶頭的排口,全部抵進水晶頭排口的的尾端。"注意,要均勻用力,先讓8芯排線都進去壓介面,然後在用力推排線,直到接觸到水晶頭的末端"。

然後把水晶頭放置到網線鉗內進行壓接,注意一定要把水晶頭放置到位(鉗子的突出壓片會正好對準每個銅片位 置),然後再壓接,「注意一次用力壓到底,聽到「咔」的一聲即表示卡口已經壓接下去,前面的銅片也會同時壓接下去。」

最後,檢查一下銅片是否均勻平齊壓下去,多試幾次,提高操作熟練度。

同理,568a類的網線做法也與此b類做法基本相同,只是在顏色排序上需要按a類顏色排序。

3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怎麼做網線,網線水晶頭接法和線序(**詳解)

4樓:a童牟

網線的接法有兩種,一種是568a,接法為:白綠,綠,白橙,藍,白蘭,橙,白棕,棕

另一種是568b,接法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兩者的分別為:

與同裝置相連線時:兩端分別採用568a和568b接法(交叉式接法),比如:電腦接電腦、路由器接路由器!

與不同裝置相連線時:兩端採用568a或568b一種接法(直通式接法),比如:電腦連線路由器!

網線水晶頭做頭的排線順序是什麼?

5樓:避雷櫃

做bai好的網線有

兩種:du

1、直連線zhi

網線兩端線序都dao一樣的叫「直連版線」,它應用於權不同裝置之間的連線,比如電腦與交換機,交換機與路由器等。

2、交叉線

兩端線序不一樣的叫「交叉線」,它應用於相同裝置之間的連線,比如電腦與電腦,交換機與交換機,路由器與路由器等。

網線在水晶頭中有兩種排列方法,分別是:

1、t568a

2、t568b

6樓:匿名使用者

接網線水晶頭要注意順序,8根線別亂接,接對了讓你的網速長長長

7樓:匿名使用者

直通網線規範順序: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568b)。也可以不講究,反正兩頭顏色都保持一致就沒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都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9樓:匿名使用者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網線的排列順序,網線安裝順序是怎麼排列的

組建區域網時製作網線是必不可少的一步,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如何製作網線。amp雙絞電纜內有8根電線,分為4對,每一對就是一對雙絞線,依次為 橙,白 橙 綠,白 綠 棕,白 棕 藍,白 藍 白 橙 指白線上有橙色的色點 2 如果用於電腦與集線器 hub 相連,請按下列順序排線 橙 白 橙 綠 白 棕 ...

網線怎麼做的顏色順序是什麼,網線的顏色順序是什麼?

網線水晶頭氧化,只能剪掉重新壓接。因為網線的水晶頭是一次性壓接的,不能重複使用。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 直通 線交叉線的做法是 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 直通 線的做法是 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 直通 線的做法 568a...

網線不夠長,網線不夠長,怎麼才能把網線接長?

假如家裡有多餘的網線,沒有網線鉗子和水晶頭,可以把現有帶水晶頭的網線剪開,中間接一段網線,裡邊的八根線要按照線的顏色,準確對接,然後用膠布包好,先湊合著用吧。如果家裡還有帶水晶頭的網線,也不夠長,可以出去買一個水晶頭聯結器 對接頭 回來,用聯結器把兩根網線連起來使用。網線不夠長,就買一根網線,網線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