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住房裡沒有戶口行不,公租房申請好後,可以把戶口也遷移過去嗎

2021-09-08 02:32:38 字數 2260 閱讀 2295

1樓:陌上花開

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2樓:特一

反正我這裡是落不了,那些說公租房能落戶的,請問你們是什麼地方的?

落戶有什麼要求租房也可以落戶嗎

新買的房子可以不遷戶口嗎

3樓:

買房不需要把手戶口遷出來,首套房認定,是以你為家庭單位,其包括,你和你的妻子及未成年子女。如果不遷戶口,你和你孩子戶口還在你父母那裡,那麼孩子上學是以你父母的房子為點。就近入學。

《戶口登記條例》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拓展資料: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買的房子可以不遷戶口,房子和戶口是沒有必然聯絡的。

1、《戶口登記條例》第四條規定,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2、《戶口登記條例》第六條規定,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5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是可以不用遷戶口的,只需要房產證已經變更為你的名字,房子的一切手續齊全就沒有問題

6樓:北京劉輝律師

可以不用遷戶口的,只需要房產證已經變更為你的名字,房子的一切手續齊全就沒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即使有買房落戶的政策,遷不遷戶口都是房主自己的事,沒有強制規定必須遷戶口。

8樓:黑雪醬

可以不遷啊,房子和戶口沒有必然聯絡,但是前提條件是你的戶口要有掛靠的地方!比如說你已經有一套房子,戶口就在那套房子上,現在再買一套,並非就要把戶口簽到新買的房子來,除非那套賣了...

我們雙方沒有合戶。租房子是我們租賃雙方簽訂的合同。孩子報名上學能有效嗎

有效,只要有合同就可以了 在深圳其它證件齊全,沒有租憑合同能申請公立小學學位嗎 進入所在地教育局官網,即可知道 關於學位房,可能有很多家長會認為 我買了房子,就會有對應地段的學位,不用再滿足其他條件了。這真的是大大的錯誤啊!在深圳,想讀對應地段的學校,有一個很重要的條件 人戶一致。人戶一致,指兒童戶...

北京住房租賃新政今起正式實施嗎,北京住房租賃新政何時正式實施?

今年8月17日至8月25日,北京住建委就 關於加快發展和規範管理本市住房租賃市場的通知 徵求意見稿 面向社會各界公開徵求意見。徵集意見結束以後明確 通知 的實施日期為2017年10月31日。通知 提出強化住房租賃管理服務 增加租賃住房 建立住房租賃監管平臺等具體措施。今日起,北京住房租賃新政正式實施...

住房租用合同應該怎麼寫吶?住房租賃合同怎樣寫?

租 房 合 同。出租方 甲方 身份證 承租方 乙方 身份證 甲 乙雙方就房屋租賃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甲方將位於 市 區 裡 棟 單元 號的 房屋出租給乙方居住使用,租賃期限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計 個月。二 本房屋月租金為人民幣 元 大寫 元整 乙方一次性向甲方支付租金。三 乙方租賃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