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問 二戰考研外省的學校,還可以在本科學校所在省份報名不

2021-09-08 10:20:55 字數 4121 閱讀 9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考研規定,應屆以外的其他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區、市)的報考點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你的戶口,在本科學校,應當可以在本科學校所在城市報考。不過,有些學校的考場設定問題,需要提前聯絡報考點,進行諮詢。

有不懂的,請繼續問。

2樓:知不足而後利

如果你要在學校考檔案就留在吉林省,這樣你就直接你的學校複習考試,如果你打算寄回老家陝西,你還想在吉林省參加考試也不是不可以,一般需要你提供就業合同和介紹信(走形式,你懂得),所以這些問題都不大,不用過度緊張,放心吧。你看看你明年考上之後需要調檔,你去**調檔案方便你就放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一個朋友二戰的,我可以肯定告訴你,你在哪考,戶口就得在哪,所以戶口留在長春吧,否則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放在吉林長春的人才市場,

那你的集體戶口就是長春的,可以在長春考試的戶口在陝西,就是說你上大學時沒有把戶口轉到學校所在地長春,那樣按規定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就要回陝西戶籍城市報名考試你想考浙江大學,直接去杭州報名考試就可以,就在杭州學校裡租房住其實規定是一回事,實際操作是另一回事,規定在戶籍地報考目的是防止作弊,現在作弊太猖獗了,你都想象不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 不知道

2 過來人經驗告訴你,放在人才市場能幫你省去不少麻煩

如果考研報的是外省的學校,那麼考試地點是在所報考院校還是我所在省份的報名地?(包括初試和複試)

6樓:

考研報考點,能選自己家城市。

應屆本科畢業生考研報名時可以選擇戶籍所在地的報名點,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單獨考試考生應選擇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等專業學位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7樓:猛改宰苑

如果考研報的是外省的學校,那麼考試地點是在所報考院校還是我所在省份的報名地?(包括初試和複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在本省指定學校,複試在所報考院校。

9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生除特殊的幾個專業之外(如,要求繪畫或者製圖等),在自己學校初試,過了初試達到報考學校複試線就去報考學校複試;往屆生就得看招生辦資訊決定......希望能夠幫到你!!!具體情況可以看研究生招生網!!!

關於考研二戰報名考試的問題,二戰考生應該在**報考參加考試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15

10樓:竹子

戶籍和本科學校所在地都是不影響報考的,在就近的考試中心報名即可,可以選擇自己的考場。

但是需要注意,每個考試中心能夠接納的考生數量都有限,最好儘早報名。

11樓:靜2600歲月

當然會接受。雖然戶籍在重慶,本科在江西南昌,但是不影響你在哪報名參加考試。

你最好就近到本市的考試中心報名,他們會安排考場給你的。地點你在網上報名的時候可以選擇。總之是不需要到異地去考的。

和戶籍什麼的也沒有關係。但是還是要早點報名佔地點,否則安排不到近的地方。

我也是外省往屆生,家是內蒙古的,去年在山東報名並且參加考試的。所以,南昌報名就可以。最後祝你一切順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報考程式和一戰差不多 在那裡考試你自己選 一般都會在擬報考大學 或者是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定的本地市裡面的一所學校做考點

13樓:靜如嬌花照水

本科和戶籍所在地都不是武漢的,二戰想在武漢考,剛問了湖北省的人事部工作人員,必須要武漢的居住證,工作證明工作人員跟我說的是看需不需要

14樓:山海拓拓君

和第一次基本沒啥區別,就在當地報名參加考試就行。報名的賬號用去年的,不用註冊新的。

15樓:跨考教育

1.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原則上選擇本科就讀的學校為報考點,如果要在其他地方報考,則需要報考點同意接受才可以,很多地方的報考點不接受外地應屆畢業生報考。因此,在確定報考點之前需要打**向研招辦諮詢。

2.如果是往屆生則可以將擬報考地當作是工作地報考,但有的地方需要在現場確認時提供工作的相關材料而有些報考點不用提供,具體檢視各報考點的相關規定和要求。除此之外,可以選擇在戶籍所在地報考。

綜上所述,考生如果在南昌有工作單位,可以選擇在南昌報考,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只能選擇在戶籍所在地報考,即重慶。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都是在網上報名的。至於在哪考試就要看那個學校在你所在的省有沒有考點,有的話就在當地考,沒有的話就得去臨近的考點考,這個和應屆往屆沒關係

17樓:流浪的婺源人

會接受.你可以去任意報考點報名,只要你方便?在哪個報考點報名,就在哪個報考點參加考試.我也是外省往屆,往年報名成功.

考研二戰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嗎?

18樓:王牌考研

1、考研二戰外地戶口不一定可以在原來學校考。

2、務必諮詢擬選擇的往屆生報考點,以免現場確認不了影響報考。每個地方對往屆生的報考規定都不一樣。

3、按規定往屆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即工作或戶口所在地都可以,二選一。

一般可以將擬報考點當作是工作地報考,但有的地方需要在現場確認時提供工作的相關材料如勞動合同或社保繳納證明等而有些報考點不用提供,具體檢視山西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公佈的報考考點公告。

以上是王牌寄宿考研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9樓:李樹德

二戰就是往屆生,教育部規定:往屆生考研在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報名。可以選戶籍所在地,也可選工作地報考點。

如果沒工作,選戶籍所在地的報考點沒錯。這個工作地咋麼解釋,我認為你複習或打工的地點就是工作地,應該讓考生選吃住方便地點的報考點,可是有些省份死搬硬套規定,二戰如果不屬本省戶籍在山西、陝西、河北、山東、黑龍江報名,要工作證明或繳納養老金髮票。別的省不管這些小事,複習地點或打工地點就是工作地,可以隨便報名。

為了保險起見,不妨申請兩個報名號,一個選就近報考點,另一個選戶籍所在地的報考點,現場確認的第一天先去就近的報考點確認,萬一不給確認趕快回戶籍所在地確認。一個人用一個身份證號可以申請數個報名號,可以選數個報考點,可以報考數個學校,選的多了也記不住,一般選兩個報考點或兩個學校,不算違規。但到11月上旬現場確認時只能確認其中一所大學的一個專業、一個報考點。

未確認的報名號等現場確認期一過會自動失效,這就給了那些還沒拿定主意的考生一個緩衝機會(一月餘)。如果報名時只選一個報考點,或只報考一個學校,到現場確認時無論如何都不準修改,再遇報考點不給確認,能氣死無助的考生。現場確認不是自己按確認鍵,而是報考點諸位老師審查你所填資訊屬實,驗證、掃描都合格,准予你報考,由報考點負責人給按確認健報名生效。

未經報考點老師按確認健屬無效報名,即使交了報名費也白交,概不退還,沒准考證。

20樓:起點

你好!1.是這樣,二戰的非本地考生報考外地區大學原則上必須回戶籍所在地報考,或者有本地區工作證,要求不嚴格的話考研報名現場確認的時候帶工作證明(讓認識的人在單位給開一個)和檔案**協議也可以。

具體參考你所要報名的那個考點的歷年現場確認須知。

2.如報考本地區大學可能沒有戶口限制,具體看你所要報考的那個學校的招生要求。

祝你順利!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任何有考點的地方報名,在報名地參加考試。

戶口不管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學校所在地找一個單位給你開一個工作證明,就可以在學校所在地的考點報名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這方面的要求

24樓:吾駒曹易雲

有些地方是要求要戶口所在地,或者是在當地工作的,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招生辦公室的報考要求,如果要求在當地工作,找個單位開個工作證明

到考研網**檢視回答詳情》

關於考研二戰的工齡問題,求職 考研二戰,檔案戶籍,工齡的問題

文中的意思copy 是如果你不bai 打算立即就業而選擇在家考研du,可以考慮zhi把檔案交給人才 公司託管dao,相當於虛擬就業,需要交納管理費,每年給你計算工齡。但像這樣光計算工齡,不買保險,意義不大。現在都是看保險工齡。而且假設你考上了,你的檔案是要轉到學校的。轉正定級 為了更好促進大學畢業生...

有沒有考研二戰的研友,現在,考研二戰的人多嗎?

二戰的小夥伴應該在一些群裡面會有,建議可以正對專業和學校的去查詢。現在,考研二戰的人多嗎?10 其實還是有蠻多的人會參加二戰考研的,畢竟初次考研的成功機率並不是很高,因此經歷過一次,再戰相對來說成功機率很大,因此每年會有不少的同學都是二戰的,只要是自己想要 考研,堅持的,都可以參加,即使二戰或者三戰...

考研二戰後找工作的問題,考研二戰失敗後怎麼找工作?

馮侖曾說 你想過95 人的生活可以問問你的左鄰右舍,你的爺爺奶奶 如果你想過5 人的生活,沒有人告訴你怎麼走。做什麼事一定要有毅力。我已經4戰了,很辛苦,工作和學習的時間很難調整好,2012年終於考上了。現在回想起來感覺,經歷過才知道珍惜。經歷和困難是一種寶貴的精神財富,希望你能堅持住,沒有人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