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在人生的低谷期,不知幹什麼好,我現在處在人生的低谷期,人生的低谷期你們是怎麼度過的?很迷茫,感覺找不到方向了

2021-09-10 07:40:47 字數 2430 閱讀 2570

1樓:一坨坨

人生在世,如同一條起伏不定的曲線,有高峰有低谷,從來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我們每個人,都有處於人生低谷的時期,這時候,不要害怕、不要退卻,要積極面對、勇敢前進。

第一, 調整好心態,正確認識人生低谷期。

告訴自己,人生不可能一直處於高峰期,跌入低谷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必為此沮喪和絕望,要冷靜理智的看待自己,更要心平氣和的對待周圍的人:對於親人的鼓勵,我們心懷感恩,對於朋友的不解,我們耐心解釋,對於他人的嘲諷,我們一笑置之。

第二, 列一張清單,把自己一直想做而沒來得及做的事情逐一列出,利用低谷期的時間,好好給自己放個假。

可以參加一項體育運動,讓身體動起來,用勞累和汗水衝散心底的陰霾;

還可以培養一個新的興趣,用小小的成就換來新的滿足……不要因為身處低谷期便隨意荒廢時間、虛度光陰,要利用這段時間彌補人生缺憾,學會好好享受生活。

第三, 和自己或親朋好友進行一場心靈對話,冷靜反思自己的不足,聽取他人意見,重新規劃未來。

處在人生低谷,有偶然的成分,也有自身的原因,我們既可以一個人獨自靜靜,好好反思一**入低谷的原因,也可以和親人朋友多多溝通交流一番,傾聽一下別人的意見,吸取他人經驗。

總結出原因,並制定好下一步計劃、確定奮鬥目標和方向,讓低谷期成為人生轉折點。

第四, 做好手頭每一份工作。

處於低谷期可能會心灰意懶,做任何事都沒有動力,但是,踏踏實實的做好手頭的工作,可以維持我們基本的生活所需,也能從工作中體會到小小的成就感,更能讓我們正面現實。

第五, 掌握一門技術,提升自我,做某一行業的專家。

可以多讀書,提升自我修養和專業技能,可以多向身邊的虛心請教,學習他們認真的人生態度和精湛的業務技能,還可以參加一場專業培訓,學習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

處於人生的低谷期,不要放任自己沉溺於痛苦和失敗中,而應多讀書多學習,積極採取行動,掌握新的技能、提升自我能力,積蓄力量,向高峰期不斷衝刺。

第六, 多去幫助別人。

可以參加公益活動,可以去做志願者,可以去支教,也可以幫助困難家庭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幫助別人,不是逃避現實,不是無能為力,而是積極行動起來,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用他人的感激和自己內心的滿足,來驅散低谷期的人生失意。

2樓:主持人馬紹元

低谷期瓶頸期的你,用了什麼樣的辦法走出來

我現在處在人生的低谷期,人生的低谷期你們是怎麼度過的?很迷茫,感覺找不到方向了

3樓:雪中家園

處在人生的低谷期,年輕的低谷期,我們就要放棄一切困難,面對正面面對真實

4樓:戲說娛樂一代

除了看書就是學習,努力工作賺錢,沒有太多玩樂時間,偶爾會打打遊戲。

當你處於人生低谷期,你會做什麼?

5樓:愛不再迷茫

靜下心來,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以前有哪些事情做得不對,今後應該如何做,做出一個計劃來,然後按計劃去一步步執行,帶動自己走出低谷。

6樓:

一切問題,最終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其實都是自尋煩惱。 智者懂得隱忍,當我們在生活中遭遇種種不快時,千萬不要一味地哀嘆命運的不公,也不要悲觀失望地顧影自憐,而應從改變自己的心態入手。

7樓:新粉絲啊

首先放鬆放鬆心情,等心情好了後學些自己有幫助的充實自己,自己有足夠實力了慢慢就走出低估了

8樓:把你打暈丟掉

出去散步或旅遊,先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

感覺自己正處於人生低谷期,沒什麼作為,我一心想成就一番事業,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求良師益友幫我指

9樓:智庫

首先調整好心態,激發起自己的鬥志,準備好積極向上的心情,充滿自信動力。總結一下經歷,經驗,明白自己的喜好,能力,確定一個目標,制定一個達成目標的規劃,順著自己的路走下去就ok了

10樓:勇者有所為

我也一樣,你常上來嗎,我為目標付出很多代價了,我扔不放棄,很高興認識你,想找個這樣的朋友真不易啊

20歲人生的低谷期,好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

11樓:暱暱的蒲公英

20歲應該是人生最好

復的年華了制,雖然說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學生還是已經踏入社會,但是我覺得你現在應該多學習,可以學習一門技術,也可以邊上班邊學習,為什麼會覺得迷茫呢,20歲多好的年齡啊,因為這個年齡,你學習什麼都不算太晚,一切都還來得及,不要荒廢了最好的年華。加油!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中餐、西點、西餐、小吃,容易學,熱門技術,好就業,可以創業。

13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我不知道幹什麼

我認為你也許應該賣行動硬碟比較不錯,能有好的效益 批發手機配件,或開家手機配件店 我是賣手機的,配件利潤高.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生活小助理。我擅長於生活社保類的一些問題,當然關於工作工資上的一些問題我也會,包括其他生活上的問題。只要您提問了,我就會認真回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好迷茫不知道幹什麼好

畢業五年,第一份從剛畢業1.3k底薪幹了1年,最高拿過3k,看不到成長的路,果斷離職 第二份工作2年,剛進去從 客服做起,努力學各種知識,天天加班,自己成長的同時帶領晚進公司的新人一起成長,領導讚賞有加,半年做到小組長,一年多一些做到班長,2年左右業務熟練,堪稱專家級別,離職 第三份工作至今,以主管...

十七歲不知道幹什麼好,17歲了不知道幹什麼?

好好學習或者準備當兵 學個技術.技術在手.你就不愁.就算所有路死完了還可以靠技術吃口飯 靠技術掙到錢再去追夢.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又很現實的技術.那麼愉快的工作一輩子吧 學習去吧,不學習不長見識 為了現在開心的玩,為了未來用心學習!做自己想做的事,開心最重要 孩子 聽大人的話,讀書最好啊!17歲了不知道...